纳士达 都百特 鑫工艺

热加工行业论坛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铸协展览网
威光节能炉
查看: 12400|回复: 67

[交流] 铸造添加的铜,锡的形状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09:24
  • 签到天数: 1478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2-10-27 17:27: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热工坛友,更多精彩内容等着您!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免费注册

    x
    不知道各位前辈使用的是什么样的铜,锡。目前我这使用的是铜板和锡锭,买回来铜板要用剪板机剪成小块使用,锡锭则要用铁棒插进铁水里烧红了来熔化分成小块的。这样费时费力,同时加入的量也不够准确。提出采购铜粒、锡粒回来用,采购的说找不到卖的,领导告诉我说他当年做熔炼的时候就要采购铜粒,也找过在生产铜的冶炼企业,同样没找到,这都快20年了。. c0 d7 Q$ A* \! n& r
    在淘宝,阿里巴巴上看了下,有卖铜球的,但都是黄铜的,不知道加入黄铜做球铁会有什么不利的影响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20-3-31 14:06
  • 签到天数: 432 天

    连续签到: 2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2-10-29 09:14:55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板我们也是用剪板机剪的锡锭化后铸锭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09:24
  • 签到天数: 1478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楼主| 发表于 2012-10-29 09:24:5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2# xuwu531
    ; }' h) v  @/ I3 H! w
    7 x0 s8 }& ~) W  ?, b2 d想买颗粒状的,一直没有找到卖的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3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818 天

    连续签到: 34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12-10-29 09:33:0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用的铜料是电解铜板见过剪板机剪切成小块用的,锡我们是不用的~
  • TA的每日心情
    郁闷
    2017-4-7 14:24
  • 签到天数: 4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12-10-29 11:53:27 | 显示全部楼层
    铜板可以剪的。锡锭我们这是用刨床刨的,刨时卷成小卷。加起来很方便。

    点评

    这办法好。  发表于 前天 13:10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18-2-1 10:19
  • 签到天数: 3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12-10-29 12:00:01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是熔炼什么的呢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09:24
  • 签到天数: 1478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楼主| 发表于 2012-10-29 14:03:1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5# hero462
    6 }9 n. z9 ^- L用刨床有个加工费用的问题,头大。印象中卖锡粒的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09:24
  • 签到天数: 1478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楼主| 发表于 2012-10-29 14:07:0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4# 老翻砂匠 4 h( b% W) l! l$ Z( F2 D/ W
    看来铜板用剪板机剪似乎是主流的做法了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09:24
  • 签到天数: 1478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楼主| 发表于 2012-10-29 14:07:4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6# dajiafenfan 2 o) @( Q# d4 W) }  L

    " A. z# L. c0 L2 _$ F& i铸铁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3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818 天

    连续签到: 34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12-10-29 14:15:5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8# 铸造小猫 / K. b, e# D0 L4 i7 M6 y$ q

    6 S/ {% S1 E( W% ?% ?* @9 }9 k
    , \! T  `& a# @6 x7 d  U$ u( @    我们包括用的镍板也是利用由剪板机的~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09:24
  • 签到天数: 1478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楼主| 发表于 2012-10-29 15:12:2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0# 老翻砂匠 ' A+ J; h( O; Q8 w/ z% w
    # L# A  l: Q- M7 v  X0 i' s
    企业有人去过日本的铸造厂,对方是用一个容器装着的,需要多少就打开 活门 ,下面有个称来称量,铜锡都是粒状的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18-2-1 10:19
  • 签到天数: 3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12-10-29 16:23:16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铁要加铜和锡的吗,我不是很懂的,不好意思,能不能解释一下的啊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2-10-29 20:20:57 | 显示全部楼层
    铜板剪切后用,锡都是做一个小块的模子,比如300克。大块的化成小块的用。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09:24
  • 签到天数: 1478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楼主| 发表于 2012-10-29 20:40:2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2# dajiafenfan
    ( W8 N2 {# m( i做球铁和蠕铁要加的,当然不加也可以通过别的方法做到,各家公司有各自的玩法,最近遇到一个要报价的单子需要加钼元素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09:24
  • 签到天数: 1478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楼主| 发表于 2012-10-29 20:42:1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3# 东风达人
    . `% e& E( t" V! O看样子铜只有用剪板机了,锡熔化重新铸造可行,但是总觉得还是麻烦了点,我们现在是用铁棒插紧铁水烧红了来把锡化成小块的,我们的加入量比较小。因为量小,采购起来都有点麻烦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12-24 20:23
  • 签到天数: 1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12-10-29 21:42:2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 铸造小猫
    " p; \( I' F$ `  ^# Z, V小猫老师:做球墨铸铁一般用电解铜也就是紫铜;黄铜作用不大;锡锭用氧气乙炔熔化成薄片;然后用剪刀剪城一小块一小块使用;用量小的话,称重要使用最小的电子称;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09:24
  • 签到天数: 1478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楼主| 发表于 2012-10-29 22:06:5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6# zhuhun1009 3 _5 `8 X* h9 [# d! {8 I- _
    新人一个,老师不敢当,目前用的是铜陵生产的电解铜,网络上看到的铜球都是黄铜的6 y1 A# a" D' l5 t' k
    锡在炉前用电子称来称量,太少的就凭感觉了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12-24 20:23
  • 签到天数: 1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12-10-30 04:46:0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7# 铸造小猫 8 l0 u' {( |% Q& ^' U; l
    锡的加入量,要看什么牌号;QT500-7以下的不需要加;QT600-3的牌号加入0.03%就够了;QT700-2的牌号加入0.045就可以;要是配合加入0.3%铜那是最好的绝配;一般的要求都会达到;还有锰的加入量要注意;QT600-3的牌号含锰量0.45-0.6%就足够;QT700-2的牌号含锰量0.5-0.65就可以;(注:以上的数据要紧密配合使用,控制好炉前操作、并要到位;俺敢担保不会有多大的问题;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8-12-22 20:52
  • 签到天数: 485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2-10-30 08:12:0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要用黄铜,黄铜里含有锌会增加铸铁的白口倾向和铁液的含氮量,铸件的削切性能也会不好。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09:24
  • 签到天数: 1478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楼主| 发表于 2012-10-30 14:46:2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8# zhuhun1009 : z6 v+ q7 h+ ~) H1 n$ ?1 U# u( w
    多谢了,话说你请来的够早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都百特铸造材料商城

    QQ|手机版|Archiver|热加工行业论坛 ( 苏ICP备18061189号-1|豫公网安备 41142602000010号 )
    版权所有:南京热之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GMT+8, 2020-8-7 23:23 , Processed in 0.103124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