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士达 都百特 鑫工艺

热加工行业论坛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铸协展览网
威光节能炉
查看: 4802|回复: 29

[求助] 灰铁表面质量差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2-27 16:44: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热工坛友,更多精彩内容等着您!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免费注册

x
各位专家:1 Y# k, L# x' ^# o& N; J  M
本厂生产HT和QT飞轮,感应电炉熔炼,铁模覆砂工艺,覆膜砂每天从长江造型材料采购,出铁水时包内75硅铁孕育,浇注时SRCB随流孕育。其中HT牌号从HT200-HT350,生产3-4年,灰铁上表面表面质量一直很差,因为该面为加工面,加工后缺陷可去除,未引起重视。HT重量从8kg到40kg,直径从280到400,都有该现象。0 p; Y  K# [$ |
此次有件新产品,上表面为非加工面,特请求帮助!(附件为产品结构和缺陷照片)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3-2-27 17:00:21 | 显示全部楼层
附件为照片
P1100657.JPG
P1100658.JPG
P1100659.JPG
P1100660.JPG
P1100661.JPG
P1100662.JPG
P1100663.JPG
P1100664.JPG
P1100665.JPG
9172016.jpg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2-27 21:26:0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 铁模覆砂
# [- S& Q6 s  y9 ^/ ^, `% r6 i/ ]. p, ^, N! o

/ Y; F" V4 B4 X4 ^& u  N  1.  将加工面放下箱。2.使用茶壶包浇注。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7-12-7 08:36
  • 签到天数: 96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3-2-28 05:54:44 | 显示全部楼层
    茶壶包是怎样制做的,使用茶壶包还需要聚渣块吗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4-2 15:30
  • 签到天数: 14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3-2-28 08:40:23 | 显示全部楼层
    3楼正解,大平面切忌放上箱。你的表面质量不是一般的差啊 。估计很多工艺都有问题,稍后我发个茶壶嘴包的工艺图给你。
  • TA的每日心情

    2018-8-28 10:25
  • 签到天数: 10 天

    连续签到: 2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13-2-28 08:50:5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3# 铸造虫
    ( X1 F- @: Y# g6 r; a, ?
    : ^: J& d% d2 W/ s: g& W# n% l- M  w- J5 j& z
        这样的缺陷算是气孔还是粘砂啊?覆膜砂表面可以刷涂料的么??
  • TA的每日心情

    2018-8-28 10:25
  • 签到天数: 10 天

    连续签到: 2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13-2-28 08:56:0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3# 铸造虫 . F) }( b( F/ M- `

    & l3 l/ o& }9 q& X* t% r  c" E! V( \* r- t7 I& ^
        而且表面有的地方有凹陷?是不是所谓的桔皮缺陷啊?脉纹也能看到。对于这个缺陷,好像是加入铁红,再就是选用含si较低的砂子,减少膨胀的因素吧~~~不知道分析的是不是这样的~~~求指正!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2-28 10:51:55 | 显示全部楼层
    兄弟你是重庆的吧  我们的覆膜砂也是从长江进的,说老实话,长江的沙子真不怎么样,这个表面质量涂抹黑铅试试吧,方案修改下,我看有很多砂孔,流道上多增加挡渣的装置吧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7-4-25 08:54
  • 签到天数: 9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3-2-28 12:03:4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5# chp01861 你好,麻烦把茶壶嘴包图纸发一份给我,邮箱ccb926@163.com ,谢谢。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19-12-11 10:39
  • 签到天数: 93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3-2-28 12:16:5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与铁液有关,与型砂没有多大关系。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12-23 20:36
  • 签到天数: 275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13-2-28 12:41:19 | 显示全部楼层
    工艺应存在不足。可从以下方面考虑调整:1、降低浇温;2、加大浇道;3、增加砂型壁厚;4、延长加热时间;5、注意型腔清洁等。我也用长江造型覆膜砂生产同类产品,无以上缺陷。
  • TA的每日心情

    2018-8-28 10:25
  • 签到天数: 10 天

    连续签到: 2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13-2-28 14:05:2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8# yekeqaz
    + V* s. p, V2 V) R. n0 t  ?4 T  A. i) R; `( q* w% @0 |- h0 q

    $ D% f' f0 S5 i3 D. _, J3 w% ?- r& D    这个砂芯上涂一层黑铅是做什么的,我看到有些厂在芯子烧一下,然后全都是那种黑色的“锅底灰”,这是为什么啊?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2-28 14:24:3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6# 宋宇 $ b( A. E& D2 A6 f' F2 I0 `

    ) ]+ _  M3 s; g$ x- l- ]4 [. d" b; t3 Y; u% p# |5 l; J
        覆模砂不涮涂料,我分析是铁水里有脏东西浇进型腔里了,茶壶包就是用包底干净铁水浇注,脏东西都漂在包上面不会进型的。看来你真是新手还需多磨炼。
  • TA的每日心情

    2018-8-28 10:25
  • 签到天数: 10 天

    连续签到: 2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13-2-28 14:46:0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3# 铸造虫
    . R* H/ q  K+ N9 F8 P3 A
    ) B' o/ Z0 ^5 t9 U8 B+ d5 x# Q
    - c( h, Y) C0 L5 ^# K    是在磨练啊~~哎。现在不在工厂里面,可以说是跟这些工艺啊没有什么关系了,只是我自己还放不下,想多积累点东西。我做铸造车间规划的,哎...现在的年轻的工厂设计的人,有很多都不知道“茶壶包”这样基本的东西,因为没有亲身接触,哎~~~我觉得现在的设计的车间一点技术含量也没有。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2-28 14:48:4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4# 宋宇
    ; s  A# P0 m0 l6 l; b! E4 {8 V2 @# {/ O" `3 `

    ; r; \* z# J$ m! j    买几本有关书看看。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3-3-4 18:50:5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5# chp01861
    4 f9 i# x: ], ]' O7 l  v5 n
    / z* G; M- G; b7 d6 M. G  }: r2 Q* l; T) U/ i, a, W$ D  q% _
        我们用的是茶壶包啊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3-5 09:34:33 | 显示全部楼层
    铸件存在夹渣、砂孔和脉纹缺陷,有点严重的。这种缺陷不是涂料能解决的,要从铁液的纯净度和过滤与浇冒系统上解决,铁水扒渣与覆盖剂、浇注系统的过滤、集渣包等,解决脉纹要从浇注时间、温度和覆膜砂材料上想办法,仅供产考。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7-4-25 08:54
  • 签到天数: 9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3-3-5 10:26:5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6# 铁模覆砂 你哪家单位的?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9-23 08:20
  • 签到天数: 35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19-7-27 19:03:00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虫 发表于 2013-2-27 21:26& E" y0 t" F* z: b6 x* k
    回复 1# 铁模覆砂

    % I2 R$ [5 k2 ]/ L账户丢失了。刚重新申请的账号。
    : N4 P% h. M- Z6 n" C用的茶壶包,为了防止非加工面缺陷,目前还是把加工面放在上箱。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9-23 08:20
  • 签到天数: 35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19-7-27 19:18:31 | 显示全部楼层
    ccb926 发表于 2013-3-5 10:26
    , F6 H7 t6 m" m4 k回复 16# 铁模覆砂 你哪家单位的?

    & F- c( X3 z; r- R  @; m! v+ D湖北的厂,做球铁、灰铁小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都百特铸造材料商城

    QQ|手机版|Archiver|热加工行业论坛 ( 苏ICP备18061189号-1|豫公网安备 41142602000010号 )
    版权所有:南京热之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GMT+8, 2020-2-25 08:28 , Processed in 0.193783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