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电炉 都百特 鑫工艺

热加工行业论坛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威光节能炉
查看: 2355|回复: 23

[求助] QT700-2 的问题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郁闷
    2018-3-11 09:18
  • 签到天数: 50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13-5-26 15:39: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热工坛友,更多精彩内容等着您!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免费注册

    x
    我们没做过QT700-2    请问各位前辈  我们的浇包是100公斤的,   QT700-2 (是不是跟QT400-18的差不多)的配比是多少啊  主要是cu Mo  加多少??? 还是做这个材质的一些注意事项,小弟不胜感激  是硅溶胶精铸工艺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14:18
  • 签到天数: 1069 天

    连续签到: 9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9-4-15 13:13:16 | 显示全部楼层
    sting811 发表于 2019-4-15 11:28# n. V* i: g9 y8 v" I+ c/ t
    我对这篇文章的真实性表示怀疑,如果按文章去生产,生产的一致性和稳定性打个问号,如果采用提前开箱方式 ...
    / t, y. k/ U( {
    单纯高校发出来的文章,看看就好,里面有些细节是不会说的,另外他们实验的环境和实际生产偏差会比较大,造成的差异也要考虑进去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8-3-18 07:49
  • 签到天数: 55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13-5-29 20:27:26 | 显示全部楼层
    要热处理吗?QT400-18是铁素体为主,QT700-2是以珠光体为主,所以配料当然不一样。# _6 P# G3 Y1 L1 j) w! P
    铜一般放0.35~0.6%,钼一般占0.4以下。

    评分

    参与人数 1热加工币 +1 收起 理由
    真实的我 + 1 谢谢应注

    查看全部评分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5-29 21:53:4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 真实的我
    " P" E4 ?7 v& u% [- f( c. y9 {% z* ]% Z1 w, D6 s9 k3 F
    劝你还是通过热处理来达到QT700-2吧,铸态很难稳定生产,稍有不慎就易产生渗碳体,很麻烦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热加工币 +1 收起 理由
    真实的我 + 1 谢谢

    查看全部评分

  • TA的每日心情

    2017-7-25 14:17
  • 签到天数: 6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3-5-30 08:30:0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看你用什么铸造方法,一般就进行热处理来达到,但是你要铸态来达到的也是可以的 ,本人觉得还是铸态直接达到来实现比较经济实惠。,你说配料方面肯定是不一样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热加工币 +1 收起 理由
    真实的我 + 1 感谢支持!

    查看全部评分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6-2-27 14:01
  • 签到天数: 35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13-5-30 08:54:4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3# 铸造虫
      _* B- m! A: z0 d
    1 s9 \- q( n# y1 _1 U" U2 d6 |2 l) C
    * w8 b% C$ m" \# z; C2 B    同一楼上的观点。热处理合金少加,性能稳定。

    评分

    参与人数 1热加工币 +1 收起 理由
    真实的我 + 1

    查看全部评分

  • TA的每日心情
    郁闷
    2018-3-11 09:18
  • 签到天数: 50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楼主| 发表于 2013-5-30 10: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5# 放羊的星星
    : x5 ^3 m1 `& j2 _* K5 v3 R  Y6 }3 |: P4 `2 _9 T

    ) O# j' w8 C7 P  U/ j    你好 你有热处理的工艺吗?  还是要找专业的热处理厂啊
  • TA的每日心情
    郁闷
    2018-3-11 09:18
  • 签到天数: 50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楼主| 发表于 2013-5-30 10:13:2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3# 铸造虫
    " `/ x; `9 a: G; K- v8 e* c3 j* d  ]

    " {: f! K1 ~) d% m) ^( w" I   您好,能说的具体点吗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8-3-12 21:25
  • 签到天数: 10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3-5-30 10:17:21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加合金Cu、Mo,按照珠光体球铁配料,应该可以铸态达到QT700-2,但组织、硬度的均匀性差。如果采用热处理的方式则要好的多,而且不需要太多的合金,甚至可以不要加Mo。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5-30 23:26:2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7# 真实的我 * F) u% }# A9 H( j$ W( l

      h; t& f8 E3 D1 b& e* F) \铸态QT700-2对化学成份范围要求很严,硅很低,对孕育要求也很严,梢有不慎就出现渗碳体延伸就不够,怎么办?废了可惜,不废就得高温退火,沒准还会变形。如铸件批次混了更麻烦。你有十分把握可以,管理也跟得上可以干,沒把握则劝你先做成QT550-5,再通过正火来达到QT700-2相对来说稳妥些。把握性大些。

    评分

    参与人数 1热加工币 +3 收起 理由
    真实的我 + 3 感谢支持!

    查看全部评分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2-8 13:14
  • 签到天数: 24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13-5-31 07:50:2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 真实的我 0 t% V% ^- l9 h  p, B; I' s+ q' e
    " S5 G3 u4 k% G  T
    ' v* x( q8 R' x7 C( f; Y& a% K  g
        高强度铸铁(球墨铸铁)化学成分的选取.pdf (166.9 KB, 下载次数: 189)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2-8 13:14
  • 签到天数: 24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13-5-31 07:51:08 | 显示全部楼层
    铸态QT700—2球墨铸铁的生产性工艺试验.pdf (136.83 KB, 下载次数: 172)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2-8 13:14
  • 签到天数: 24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13-5-31 07:51:3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 真实的我 0 h0 @7 @- j6 m
    * g6 r+ i/ b! t9 J2 `
    8 ^4 u4 P1 |0 u0 n( |
        铸态QT700_5球铁的生产.pdf (162.88 KB, 下载次数: 140)

    评分

    参与人数 1热加工币 +5 收起 理由
    真实的我 + 5 感谢上传,感谢您的辛苦劳动! ...

    查看全部评分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4-15 08:03:20 | 显示全部楼层
    您那有工艺了吗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昨天 07:56
  • 签到天数: 48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19-4-15 08:53:45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高温打箱,但是操作上有一定困难。具体保温时间  需要自己拿热电偶测量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2-31 16:53
  • 签到天数: 18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19-4-15 11:28:42 | 显示全部楼层
    晨曦2008 发表于 2013-5-31 07:517 b3 |% ]3 r- @) r& i; X: L
    回复 1# 真实的我

    - r' v6 W( O8 A4 l' w6 ]( M/ J我对这篇文章的真实性表示怀疑,如果按文章去生产,生产的一致性和稳定性打个问号,如果采用提前开箱方式会产生马氏体组织!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4-15 14:25:07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虫 发表于 2013-5-29 21:537 @& u) B, U, C; o  e
    回复 1# 真实的我
    * s7 D! c/ R$ w6 M+ k6 Z% y
    : V2 y! |. q1 A劝你还是通过热处理来达到QT700-2吧,铸态很难稳定生产,稍有不慎就易产生渗碳体,很麻 ...
    ' z7 p$ V' `( Y' \
    您那有工艺吗?怎么通过热处理的方式到达QT700-2?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2-31 16:53
  • 签到天数: 18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19-4-15 15:00:41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猫 发表于 2019-4-15 13:134 z) O" E+ ]6 m: A' w( \
    单纯高校发出来的文章,看看就好,里面有些细节是不会说的,另外他们实验的环境和实际生产偏差会比较大, ...
    " M' T) _: [3 ~& U. c; w! T3 M, i
    恩,一看就是瞎胡闹来着,关键他们写的稳定并批量生产,误导铸造同行。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4-1 07:12
  • 签到天数: 3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19-4-16 19:13:52 | 显示全部楼层
    铸态QT700-2,Mn:0.50,Cu:0.60,Sn:0.070,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14:18
  • 签到天数: 1069 天

    连续签到: 9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9-4-17 12:19:14 | 显示全部楼层
    sting811 发表于 2019-4-15 15:00
    , ^* V* w0 U; l. {0 ?6 d0 n, ^恩,一看就是瞎胡闹来着,关键他们写的稳定并批量生产,误导铸造同行。 ...

    , A& b8 a8 Q$ V/ R4 @/ e' L$ w( K类似的文章见了不少,看描述做实验的时候在某个小厂做的,可能有过相关合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都百特铸造材料商城

    QQ|手机版|Archiver|热加工行业论坛 ( 苏ICP备18061189号-1|豫公网安备 41142602000010号 )

    GMT+8, 2019-4-25 07:51 , Processed in 0.141633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