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电炉 都百特 鑫工艺

热加工行业论坛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威光节能炉
查看: 3527|回复: 19

[求助] 薄壁件如何提高A型石墨?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5-28 22:43: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热工坛友,更多精彩内容等着您!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免费注册

x
我们是灰铁件,中频炉,灰铁铸件,化学成分大概是:C:3.4-3.5% SI:2.4-2.5% Mn: 0.6% S:0.08% P:0.2% Cr:0.3%,CU:0.2% 出炉温度1500,浇注温度1380-1460,孕育剂:SI-SR, 硬度230HB,厚度最薄处6mm,客户要求是A型达到90%以上,C 3.3%以下,SI 2.3以下,请教前辈们,该如何同时达到这2个要求啊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5-29 12:24:50 | 显示全部楼层
想得到A型石墨,薄壁件应该减小过冷石墨的产生,那就是加强孕育。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11-8 07:39
  • 签到天数: 311 天

    连续签到: 2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13-5-29 15:44:55 | 显示全部楼层
    加强孕育就可以,如果浇注和保温时间长可以加个预孕育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00:01
  • 签到天数: 1565 天

    连续签到: 55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13-5-29 16:37:56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于薄壁件有必要用硅锶孕育剂吗?孕育量加大点看看,目前的孕育量为多少?A墨达到多少?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3-5-31 23:19:5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4# 老翻砂匠
    . t3 C1 Q9 v6 y7 m; w6 ?& o: J0 I# s3 s& f5 g/ ?$ i
    ! u5 ^5 m2 x0 R+ l+ Q8 O. d
        额,薄壁件没必要用SI-SR吗?我们现在一般是0.5%的孕育量,因为发现孕育量过大的话,容易化不开。现在批量做的话,一般是50%-70%A墨……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9-10-31 09:32
  • 签到天数: 8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3-8-14 16:01:10 | 显示全部楼层
    S可以增加到0.08%以上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11-8 07:39
  • 签到天数: 311 天

    连续签到: 2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13-8-14 16:11:41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预处理—下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8-3-22 15:24
  • 签到天数: 93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3-10-1 11:06:5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聽說隨流加入較細的接種劑效果不錯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9-10-31 09:32
  • 签到天数: 8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3-10-15 08:46:2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8# nick.horng
    # Z& j: |# K/ J2 q, Z/ Z
    " F$ A/ }+ y5 Q  @+ U+ m
    8 N+ j, i9 J- Z2 }: g7 H/ I: ^    能详细介绍下吗?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19-8-23 17:03
  • 签到天数: 10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13-10-21 13:02: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q_801212 于 2013-10-21 13:07 编辑 : o& l9 S% p+ {- e9 U4 z

    ( g) T6 v3 A# W" d灰铁SI如此高?你确定你的化学成分是准确的吗?怎么看像有些厂做球铁的化学成分?# a9 s' [/ U0 y% t* U5 \% a, l
    你确信你的孕育有效果?6
    & i, E( W: h$ U+ oS:控制0.08-0.12%
    ; I2 b) I( X6 D: _! U用75si做灰铁就可以了,那个便宜点。
    ( ~2 w& m* p8 e8 w' @* g! @4 z灰铁6mm壁厚,CSI可以适当调整哈,没必要搞那么高。
    3 L* Z3 k1 k, x/ ^4 O) m  z. F$ DA型石墨少得原因:
    ! G- F  b( m5 Z- E: C估计你是直接把孕育剂扔到包低(或者孕育剂颗粒还很大或很细),而且还是一次性扔下去的。然后包还比较浅。结果孕育剂化不了。偶尔浇注之后浇道附件还有渣眼是不是也?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7-12-7 08:36
  • 签到天数: 96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3-10-22 06:39:52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 要用铬和铜呢,碳太高,硅太高了,我认为成份有问题,不要迷恋合金,通过碳当量 调整就可以达到目的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11-9 15:42
  • 签到天数: 555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3-10-22 08:24: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高大有 于 2013-10-23 08:22 编辑
    4 I0 [3 d0 G; c. J$ }# x, G7 k* n: ?) }6 V) T. O
    不说了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18-2-24 11:40
  • 签到天数: 8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13-10-22 21:02:3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是灰铁件,中频炉,灰铁铸件,化学成分大概是:C:3.4-3.5% SI:2.4-2.5% Mn: 0.6% S:0.08% P:0.2% Cr:0.3%,CU:0.2% 出炉温度1500,浇注温度1380-1460" w$ N2 z) D# X
    请问下现成分出来的硬度是多少啊?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4-2 15:30
  • 签到天数: 14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3-10-26 12:18:26 | 显示全部楼层
    薄壁灰铸铁件想要获得较高的A型石墨,可以参考以下几点:# s4 X8 t9 m5 A- f! _0 I9 c8 c
    1.减少生铁加入量,5-15自己掌握
    . u5 U( S: `# y3 u8 G  _/ v2.熔炼中采取可以增加石墨核心的措施,比如碳化硅,增碳剂,干净的生铁块等等
    2 U  |6 y, C2 B3 s7 v9 b( I3.切记不可长时间保温,溶好即出,包子提前预热,降低出炉温度
    6 P2 D& s" j) K2 N: }4.使用好的孕育剂,少量孕育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7-1-30 15:02
  • 签到天数: 23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13-10-27 11:54:51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这位做的是制动圈,楼上的提出出炉温度降底,我认为不对,出炉温必须高,否则白口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10-31 15:45:2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没说什么用工艺生产什么牌号的铸铁呀
  • TA的每日心情
    难过
    2019-5-13 08:21
  • 签到天数: 3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13-11-2 14:08:2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3# feiyun161 % k+ D) `+ p, j  g( A* `
    $ C# N+ M& [: W9 `9 a

    : H& O3 Y; C) [' P5 ^5 e4 @, T( F9 |   估计200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2018-3-15 12:44
  • 签到天数: 33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19-7-11 16:22:5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不很牛逼的薄壁高强么,只要能符全牌号,降什么碳当量!!!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昨天 08:33
  • 签到天数: 9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9-7-16 08:43:5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升铁水的质量,多次孕育,用硅锶浪费了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19-10-23 14:04
  • 签到天数: 323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19-7-25 13:08:18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又加铬 又加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都百特铸造材料商城

    QQ|手机版|Archiver|热加工行业论坛 ( 苏ICP备18061189号-1|豫公网安备 41142602000010号 )

    GMT+8, 2019-11-19 00:43 , Processed in 0.175788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