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士达 都百特 鑫工艺

热加工行业论坛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铸协展览网
威光节能炉
查看: 15114|回复: 42

[求助] 内浇口缩孔 空洞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3 11:28
  • 签到天数: 8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14-3-22 15:52: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热工坛友,更多精彩内容等着您!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免费注册

    x
    内浇口缩孔 , HT250  C.3.2-3.4 SI 1.9-2.1  MN,0.6-0.9 CR0.2   S0.07    内浇道减薄 加宽试过  效果更不好,  现在我们横浇道、内浇道加厚 , 效果稍微好一点,但是还没有解决,附图说明,现在内浇口最薄处4.5MM,  
    03.jpg
    01.jpg
    02.jpg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1-1-11 08:16
  • 签到天数: 4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14-3-22 20:14:41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着是个通风盘啊 底注工艺。应该延长横浇道长度,去掉一个中间的内浇口,同时减小内浇口厚度,内浇口对侧可考虑加一个遗留冒口试试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3 天前
  • 签到天数: 116 天

    连续签到: 2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4-3-22 19:47:48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要还是3道内浇口位置,太集中冲到一处了;建议横浇道加长,内浇道分散,并让铁水顺流进型腔,不要让铁水直接冲撞,另将内浇口与浇到连接处加高,形成斜度。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昨天 09:10
  • 签到天数: 1285 天

    连续签到: 2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4-3-22 18:56:49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放这么密集三个和一个有什么区别吗?如无其它渣孔、气孔缺陷,不管是几个进水,算好流量,把内浇口厚度改为2mm厚可解决浇口缩孔,横浇道适当后移一点,这明显是接触热解导致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3 11:28
  • 签到天数: 8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3]偶尔看看II

     楼主| 发表于 2014-3-22 15:54:14 | 显示全部楼层
    粘土砂工艺, 水平光洋线造型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1-1-11 08:16
  • 签到天数: 4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14-3-22 19:19:1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4# ljy112511
    ( \( a" N1 t' w4 L+ Z" }( v8 Q" V" f
    ' O/ n* ]! M2 \& X楼上是高人,按他说的试试。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8-11-19 21:56
  • 签到天数: 19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4-3-22 21:49:12 | 显示全部楼层
    内浇口方向改一下,会减少冲刷。可以模拟一下流动场,你可以翻翻论坛里的资料,感觉这类产品浇注系统不是这样开浇注系统的
    5 K" E  n  i  W楼主说试过减薄的方案,你减到多少?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3 11:28
  • 签到天数: 8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3]偶尔看看II

     楼主| 发表于 2014-3-23 10:43: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最低减到3MM   ,由于这个盘深度比较高,现在出现渣孔 ,呛火也比较多。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7-8-5 06:30
  • 签到天数: 2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14-3-23 11:29: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YBMZQL 于 2014-3-23 11:38 编辑
    : p: c* K: j5 N' L
      S! M' Y$ ]/ K1 u! w确认是缩孔吗?最后凝固部位,会不会是气孔?特别是开口比较窄(6mm左右的),刹车面又比较宽的盘子,内浇道处容易出现气孔。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3 11:28
  • 签到天数: 8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3]偶尔看看II

     楼主| 发表于 2014-3-23 13:08:55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实话 !我自己一直认为是气孔,缺陷内部全是氧化皮,并且无规则。并且更像渣气孔的形状。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4-3-25 16:44:48 | 显示全部楼层
    若是气孔在内浇口只能是卷入性的,另外个人建议你的碳含量低,比我们做的5-6t的ht300的碳还要低,这样的铁水铸造性能肯定也要差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20-12-7 16:26
  • 签到天数: 60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4-3-26 09:49:01 | 显示全部楼层
    HT250,还需要Cr0.2?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前天 18:19
  • 签到天数: 196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14-3-26 10:29:14 | 显示全部楼层
    到底是缩孔还是气孔,还是其它?这个问题很重要,因为,不同的缺陷其产生的机理不一样,相应的措施也截然不同,所以楼主最好能做个准确的判断,不妨也可以将缺陷的照片上传,但必须要清晰~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3 11:28
  • 签到天数: 8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3]偶尔看看II

     楼主| 发表于 2014-3-26 11:36:16 | 显示全部楼层
    DSC06979.JPG 这是从内浇口切开的图片 左边是内浇口。 感觉中间点筋都抽空了。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6-7-9 08:32
  • 签到天数: 193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4-3-26 13:08:49 | 显示全部楼层
    倒抽了,加长横浇道,分散内浇道,还有厚大下箱部位选冷铁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11 18:10
  • 签到天数: 1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14-3-26 13:57:3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件肯定要需要补缩的,冒口也好,浇道也罢·
    % p1 T' F9 b7 V$ _" A前盘可采用此类工艺···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8-3-18 12:32
  • 签到天数: 163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4-3-26 14:45:02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16楼版主的观点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3 天前
  • 签到天数: 158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4-3-27 09:14:25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把内浇道延长,间距分散!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1-1-10 14:13
  • 签到天数: 6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14-3-27 14:46:59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碳低了;
    - ]$ J" u- J. z! Z4 a" t6 }第二:横浇道离铸件太近(内浇道太短)
    3 v4 _+ e  F! @& d8 Q第三:没有做到分散入水;
    ; b' }$ y; W7 s. D第四:浇注温度没有提到,只要不产生冷隔,尽量降低浇注温度;
    ( p, I- j7 l2 l1 K, K首先从熔炼材质方面,最大可能的降低铁水的收缩性,无冒口工艺最重要的两点就是熔炼和砂型强度,如果实现困难建议你加冒口。
    - G/ {( u/ |) m16楼是做这种小盘的行家,你可以详细请教一下。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3 11:28
  • 签到天数: 8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3]偶尔看看II

     楼主| 发表于 2014-3-28 09:44:05 | 显示全部楼层
    具体灰铸铁收缩量 与 什么因素有关,我应该注意哪些因素,控制哪些要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都百特铸造材料商城

    QQ|手机版|Archiver|热加工行业论坛 ( 苏ICP备18061189号-1|豫公网安备 41142602000010号 )
    版权所有:南京热之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GMT+8, 2021-1-24 06:38 , Processed in 1.195846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