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热加工行业论坛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1455|回复: 87

[求助] 500球铁做成灰铁金相分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6-14 00:17: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热工坛友,更多精彩内容等着您!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免费注册

x
有没有同行遇到这样的问题,500球铁做成灰铁,金相如下图,本人做理化的,一年内居然遇到三次,求帮助
! c0 v" L5 ~1 S2 M1 } 001659khbc3ssqwrgmbe27.jpg , A6 b* F, ~4 U! s9 Q
001701jf7ce2z1nehxh2ln.jpg - O, H, @" y. Y1 V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发表于 2017-7-28 13:44: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astengineer 于 2017-7-28 13:59 编辑
) `: L" g& S% ~3 Q4 Y
xchnchina 发表于 2017-7-28 13:42
, I% ?; A7 i: R9 m; x* q! }& h金相是在本体上做的,残余稀土一个件是0.09,另一个是0.015

* g. M" c4 L8 r) d5 I, y5 ?4 h
/ E+ s0 l) }3 N" D  ]/ o, Y4 U  n0.09也不会造成片状.最多蠕虫.两种石墨态形核机理不同.如在相同球化.孕育同一种球墨过共晶铸件结晶状态下.不可能有石墨长大的绝然不同的过程.球直接到片.
发表于 2017-6-17 14:33:59 | 显示全部楼层
灰铁与球铁之间的金相,对硫和稀土和镁的容许含量在实践生产中和金属学原理上的原理上.不可能跨过球铁等级的跨距和逾越蠕铁金相的特点,做球铁却成了灰铁.5 L9 f, @( ^1 D3 }+ N1 R
看图片.石墨片并不细小典型的片状A型石墨.
7 `5 c3 s& w8 y, z6 x6 r这样.混料或错料的可能型也不大.2 f8 t2 j) i2 ?( m; p" r
那,只有熔化出现了误差.
发表于 2017-6-14 07:39:44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定没浇错铁水牌号?以前有个客户是HT和QT都干,发生过这样的情况。
& e+ M/ R% [: f- Y$ L- ~% o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发表于 2017-6-14 08:50:18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定球化了吗?是不是球化剂有问题没起到作用啊,这应该就是灰铁没经过球化,球化剂失效了吧或者实际出铁量大大超过预期出铁量!
发表于 2017-6-14 09:17:2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铁水或灰铁的金相
发表于 2017-6-14 17:33:4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公司就多次出现将球铁材质浇注成灰铁材质,产品已经出厂,不得已到客户处1件件追回。
 楼主| 发表于 2017-6-15 02:23:0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大伙,三个批次,ABC,AB炉次都是好的,C炉发现的这个问题,目前问题还没解决,只能先追回产品' p! x1 h0 @1 q! m' [5 p$ |  H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楼主| 发表于 2017-6-15 02:25:34 | 显示全部楼层

2 d8 X; h! u8 Q/ n应该不是这个问题,熔炼和造型都是老员工% ~% u% b  _, `+ [+ C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楼主| 发表于 2017-6-15 02:44:27 | 显示全部楼层
赵世刚 发表于 2017-6-14 17:33 , A  ]( Q" F/ B. v/ g
我公司就多次出现将球铁材质浇注成灰铁材质,产品已经出厂,不得已到客户处1件件追回。 ...

6 \$ f9 @5 v( y( c! h* Y您好,你们找到问题的原因是这个嘛?" g! I1 t4 n( b2 Y: b+ }" }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发表于 2017-6-15 13:20:48 | 显示全部楼层
可儿姑娘 发表于 2017-6-15 02:25 ! K! I5 S4 _  l' i5 j" h8 D+ i4 @
应该不是这个问题,熔炼和造型都是老员工

' U+ m7 m! k! ]首先你们是不是有两种牌号混线生产,有的话就很有可能。但这种浇错也就是一包铁水,如果一炉都是如此就要重新考虑了
& {4 h6 t( ]  R* H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发表于 2017-6-15 13:21:55 | 显示全部楼层
铸件追回,取样看本体什么情况- l0 v, `- j6 n$ |" d8 s- Q/ J# ~
可能的原因上面都说到了,你这是树脂砂还是粘土砂造型的,取样位置是什么地方
 楼主| 发表于 2017-6-15 17:49:32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猫 发表于 2017-6-15 13:21 & u8 b) V& }8 u/ W3 [
铸件追回,取样看本体什么情况
( F( F, w% K0 w- ?) K! d可能的原因上面都说到了,你这是树脂砂还是粘土砂造型的,取样位置是什么地 ...

$ e" M$ {6 ^7 {! i, N$ x& E9 ^- p# C硬度非常低,并且打硬度位置出现裂纹. K; B2 S. w& l8 O0 K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楼主| 发表于 2017-6-15 17:50:28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猫 发表于 2017-6-15 13:21
( }. F. K/ v7 j1 `. S  e铸件追回,取样看本体什么情况
& G6 c0 J9 v" f% b可能的原因上面都说到了,你这是树脂砂还是粘土砂造型的,取样位置是什么地 ...

% ]: q: D2 [4 t! v$ n; g7 n3 J哦,对了,我们是粘土砂造型
( E  t1 R* G& M; \4 X' H; Q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楼主| 发表于 2017-6-15 17:53:39 | 显示全部楼层
miaoerbao 发表于 2017-6-15 13:20 4 B* r6 K$ d7 |) V$ C+ \
首先你们是不是有两种牌号混线生产,有的话就很有可能。但这种浇错也就是一包铁水,如果一炉都是如此就要 ...
0 k; ]& P. A: }* H6 z  P
浇错不大可能,目前根据追回的铸件发现是一炉铁水的某个包次有问题,一炉三包的9 m- n" w+ K( t% v% ?% `! x4 X( ?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发表于 2017-6-15 18:44:08 | 显示全部楼层
可儿姑娘 发表于 2017-6-15 17:539 X( ~0 c1 E+ v" g' o4 `
浇错不大可能,目前根据追回的铸件发现是一炉铁水的某个包次有问题,一炉三包的
+ T4 O3 D, |/ G- s  L& L ...

9 p( o$ ^0 Z0 K. k) x进行化学成分分析下吧,全面分析,这样才好判断出到底是哪个环节的问题
发表于 2017-6-16 00:48:56 | 显示全部楼层
可儿姑娘 发表于 2017-6-15 17:53 % y8 P0 ^$ C7 Z
浇错不大可能,目前根据追回的铸件发现是一炉铁水的某个包次有问题,一炉三包的3 A9 V! O& @# G1 \! F1 d$ f) |
...
, y4 L2 K2 q& C  r1 P3 W
那就怪了,那你们做末尾金相分析吗?* K5 R9 K7 f' t" K) z; c8 W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发表于 2017-6-16 11:53:52 | 显示全部楼层
miaoerbao 发表于 2017-6-16 00:48- c' n& `6 u$ w8 A
那就怪了,那你们做末尾金相分析吗?

% H; ?4 S4 w4 Y0 o9 V* i有可能是当时现在忙,工人就没加球化剂。
发表于 2017-6-16 14:06:06 | 显示全部楼层
南山一品 发表于 2017-6-16 11:53
: x6 I/ [. ?' u; j9 f8 j: D有可能是当时现在忙,工人就没加球化剂。

' B/ G) C" n7 d' F8 w. N% l这种不是不可能,但像楼主讲的发生几次了就不应该。
) n6 x) }$ C, D! i  V9 B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发表于 2017-6-16 14:28:07 | 显示全部楼层
miaoerbao 发表于 2017-6-16 14:06
* l# x5 D7 ]4 C* }  @' r# r这种不是不可能,但像楼主讲的发生几次了就不应该。
$ N2 x. P- H& i" J; h2 s
楼主说的是一年3次。
/ k2 S9 q1 p, w* k# A1 `6 A0 _可见过程控制上有和大的问题
发表于 2017-6-16 15:54:34 | 显示全部楼层
忘了加球化剂,球化衰退也不能衰退到这个地步,而且是C包。温度高?浇铸时间长?老员工这样的问题!?
发表于 2017-6-16 16:04:50 | 显示全部楼层
可儿姑娘 发表于 2017-6-15 17:49
; ]! l' O; c' y! I. D硬度非常低,并且打硬度位置出现裂纹

; |* b* q; Z8 a$ `& t用硬度仪的球把产品都压裂了。硬度多少。
; h" S6 q5 z3 e/ b: G应该在HB150以下吧。8 d: E% a0 L- o3 `/ ~
铁素体灰铁。就是HT100--150之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都百特铸造材料商城

QQ|手机版|Archiver|热加工行业论坛 ( 豫ICP备10203782号|豫公网安备 41142602000010号  

GMT+8, 2018-2-24 17:53 , Processed in 1.361989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