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士达 都百特 鑫工艺

热加工行业论坛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326|回复: 19

[求助] 浇注系统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9-1 15:50
  • 签到天数: 186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7-9-8 09:57: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热工坛友,更多精彩内容等着您!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免费注册

    x
    HT150铸件,DISA造型,一模两件,底注式,铸件壁厚3.5mm,铸件单重3.5Kg,合计重7Kg,直浇道总截面积  F直=150mm2,横浇道总截面积  F横=265mm2,内浇口总截面积  F内=630mm2,感觉很奇怪,也太开放了,好像没有必要(F内∶F横∶F直=1∶0.42∶0.24)。请教各位老师怎样调整比较合理。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9-1 15:50
  • 签到天数: 186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楼主| 发表于 2017-9-11 12:43:38 | 显示全部楼层
    没人关注啊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8-21 11:44
  • 签到天数: 9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7-9-11 15:58:39 | 显示全部楼层
    铸件壁厚3.5mm,应该采用快浇方式,防止冷隔产生吧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2-4-14 22:06
  • 签到天数: 45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7-9-11 16:19:1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小的横截面积容易产生冷隔或白口,另外还和你的铁水流程有关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1-10-28 10:45
  • 签到天数: 101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7-9-11 17:01:58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在生产中,出现了问题了吗?
  • TA的每日心情

    3 天前
  • 签到天数: 1715 天

    连续签到: 4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17-9-11 18:48:35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生产出来的产品合格率还不错,加工性能也很好,那就没必要改,改了可能问题更多。不管什么工艺方法,能干出合格品的工艺就是好工艺。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9-1 15:50
  • 签到天数: 186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楼主| 发表于 2017-9-12 08:25:41 | 显示全部楼层
    dxl303 发表于 2017-9-11 15:58) }8 F) U& V2 G" R7 z
    铸件壁厚3.5mm,应该采用快浇方式,防止冷隔产生吧
    9 f, y" d% ~+ d$ C) H
    问题很多,主要是“气疤”,由于气体阻力大,铸件凝固后没有接触到砂型,局部表面形成一块儿白亮的大癍点。显得很不好看(铸铁锅)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9-1 15:50
  • 签到天数: 186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楼主| 发表于 2017-9-12 08:28:32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猫 发表于 2017-9-11 18:48
    5 X* h8 [; }/ v# l9 C如果生产出来的产品合格率还不错,加工性能也很好,那就没必要改,改了可能问题更多。不管什么工艺方法,能 ...
    ) ^! V5 p3 D; P' s$ u! m, g6 p  b
    干不出来,废品率50%。所以请教专家们关照。
      M! B  H8 h6 ^0 P! ~& x$ P$ T3 W1 e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9-1 15:50
  • 签到天数: 186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楼主| 发表于 2017-9-12 08:38:08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猫 发表于 2017-9-11 18:48
    9 n+ i0 l- D5 ~如果生产出来的产品合格率还不错,加工性能也很好,那就没必要改,改了可能问题更多。不管什么工艺方法,能 ...
    " i+ q% e8 Y0 F
    合格率很低,50%左右,主要是铸件表面局部“不粘砂”,形成很大的白亮癍点,和周围正常的铸铁表面反差太大,很不好看,产品是铸铁锅(出口的).问题主要是出在砂子上,含泥量高(>15%),含水量高(4.5~5.0%),透气性差(65~80)。由于内部原因,砂子一时还不能动。我是新手,看到这样的浇注系统(截面积比),感到奇怪、不解,所以想请教各位老师。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9-1 15:50
  • 签到天数: 186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楼主| 发表于 2017-9-12 08:40:18 | 显示全部楼层
    dxl303 发表于 2017-9-11 15:58+ {) R# f0 D: z9 _# y1 j! V: G
    铸件壁厚3.5mm,应该采用快浇方式,防止冷隔产生吧

    3 V4 e$ B3 Y4 n3 M" v3 t6 p浇注时间6秒,是不是有点二长了?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8-21 11:44
  • 签到天数: 9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7-9-13 09:32:53 | 显示全部楼层
    麻烦上铸件缺陷图及浇注工艺图,这样能很好分析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9-1 15:50
  • 签到天数: 186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楼主| 发表于 2017-9-15 15:21:28 | 显示全部楼层
    所谓“气疤”
    IMG_20170911_150814(1).jpg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9-1 15:50
  • 签到天数: 186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楼主| 发表于 2017-9-15 15:22:38 | 显示全部楼层
    位置在内浇口对面(此处设有排气孔)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9-1 15:50
  • 签到天数: 186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楼主| 发表于 2017-9-15 15:23:04 | 显示全部楼层
    位置在内浇口对面(此处设有排气孔)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9-1 15:50
  • 签到天数: 186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楼主| 发表于 2017-9-15 15:50:3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模具图。一模两件 IMG_20170825_105628.jpg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8-3-18 12:32
  • 签到天数: 163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7-9-17 13:36:35 | 显示全部楼层
    各家的生产条件都不一样,如果浇注温度高,时间短,也可以。更感好奇的是这个浇注系统的挡砂,渣能力可靠吗??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10-28 08:20
  • 签到天数: 26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17-9-17 19:48: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87654321 于 2017-9-17 20:03 编辑
    ( X% z' H5 f$ P8 h, [
    jgzxp 发表于 2017-9-15 15:506 S+ i+ l* p) W& Y0 x
    这是模具图。一模两件
    ! z" ~& k/ F" q& Z+ t, b2 Y, Q

    1 x$ U+ V2 V+ r  q: H+ g% T/ E* f% \: z& O$ k& h
    图中的红圈内,不仅仅是不好看,涂复涂料会困难的.
    ( C0 M- M, g5 |4 r7 P; _
    $ i  V9 ~/ A. i& u4 D* M
    截图01.jpg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5 天前
  • 签到天数: 868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7-9-18 08:49:20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么开放是不是就是为了排气?参考参考以前的工艺呢。各行有各行特点,没浇过锅子,瞎猜猜。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10-19 20:38
  • 签到天数: 978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7-9-18 11:07: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四海人士 于 2017-9-18 11:09 编辑 9 S# c3 Z  p. i' P
    " z4 p2 _! `4 I5 r
    以前参观生产大锅的工厂,工艺是硬模,浇注是“顶注”。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18:38
  • 签到天数: 31 天

    连续签到: 31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22-5-13 19:31:56 | 显示全部楼层
    87654321 发表于 2017-9-17 19:48, t, u. _+ h, w3 c, n. l0 q
    图中的红圈内,不仅仅是不好看,涂复涂料会困难的.

    8 P+ j7 j! C! d# U5 c大侠这帖子很详细,后来做了哪些改进,是换砂子解决的排气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都百特铸造材料商城

    QQ|手机版|Archiver|热加工行业论坛 ( 苏ICP备18061189号-1|豫公网安备 41142602000010号 )
    版权所有:南京热之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GMT+8, 2022-5-28 06:19 , Processed in 0.192191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