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积分充值
神州电炉 都百特 鑫工艺

热加工行业论坛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威光节能炉
查看: 828|回复: 12

[交流] 不锈钢锻造加热温度问题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10-11 14:58
  • 签到天数: 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8-4-21 14:54: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热工坛友,更多精彩内容等着您!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免费注册

    x
    关于锻造加热温度,机械行业标准里有个JB/T6052-2005,里面说的比较详细。
    - z  c3 [+ x" O* _! C/ u& q8 }: p; E3 `$ r) z* _7 g' M, {
    其中有个问题,这个标准里规定不锈钢锻造加热温度最高不能超过1200度,铸态钢锭可以提高20度。我们公司文件规定是最高1200度,但车间反应温度定的太低了,压不动,不好做,等等,大家说说,你们不锈钢加热最高到多少?1230度没有问题吧?

    评分

    参与人数 1热加工币 +20 收起 理由
    独旅者 + 20 对于这种专业性很强的金属锻造,鼓励发起技.

    查看全部评分

  • TA的每日心情
    郁闷
    2018-3-2 12:52
  • 签到天数: 35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18-4-21 17:43:50 | 显示全部楼层
    1200 不低了  是什么无锈钢  马氏体   奥氏体  铁素体?
  • TA的每日心情

    2018-3-18 12:00
  • 签到天数: 435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8-4-23 11:59:36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要是保温时间,容易裂。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6-19 08:40
  • 签到天数: 95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8-4-23 15:59:40 | 显示全部楼层
    铸态初段的温度1180-1200,说明温度是正确的。初段过后可以适当的提高20-30℃锻造温度,根据加热炉的密闭状况,丧失温度的补偿情况下,也有提高到50℃的。6 r  d5 \  C+ h2 U+ O& L6 V
    但是终锻温度一定要控制,否则粗晶无底波,就全报废了!!!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10-11 14:58
  • 签到天数: 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初来乍到

     楼主| 发表于 2018-4-29 12:46:12 | 显示全部楼层
    红阳锻造 发表于 2018-4-23 11:59
    8 ?: u4 [; B# ~. F: i9 j主要是保温时间,容易裂。

    + p' I4 m& E3 y奥氏体不锈钢裂纹是否很多?
    # S9 |+ z7 Q9 o8 F公司最近出现很多内部裂纹情况,就是机加工后发现裂纹,几个毫米到几个厘米的都有,怀疑是锻造加热时间不够。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12-15 20:35
  • 签到天数: 3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18-4-29 14:13:21 | 显示全部楼层
    与工艺的锻造火次与变形量有关系 ,如火次多的话,前几火,压实、变形量大的情况下可以提高加热温度
  • TA的每日心情

    2018-3-18 12:00
  • 签到天数: 435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8-5-2 08:55:47 | 显示全部楼层
    config123456 发表于 2018-4-29 12:46
    9 d* w* e3 [+ p" B  W% w奥氏体不锈钢裂纹是否很多?
    6 T3 X5 H* G7 a$ h& w. h公司最近出现很多内部裂纹情况,就是机加工后发现裂纹,几个毫米到几个厘米 ...
    & i; l' q' |2 _% ^) X" C$ K# Q
    我们做的不多,主要是小件,正常的生产过程中也经常出现裂纹。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8-3-3 16:24
  • 签到天数: 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8-5-15 12:45:50 | 显示全部楼层
    红阳锻造 发表于 2018-5-2 08:55! U4 f+ X7 A3 Z& j8 Q, `
    我们做的不多,主要是小件,正常的生产过程中也经常出现裂纹。
    2 @# N$ ~1 P( N+ Z# d
    用锻圆做,效果要好很多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8-3-3 16:24
  • 签到天数: 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8-5-15 12:49:09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锭加热,1180℃,保温时间充分,轻压、切冒口后,略镦粗后可以提高20℃,再锻一火改善内部铸态组织后,还能升高20℃。你们设备多大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6-19 08:40
  • 签到天数: 95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8-5-16 09:12:11 | 显示全部楼层
    产品形状是什么样的?$ ?$ O! l4 H- H& r6 W) ~0 ^2 J2 k* M4 u
    锻造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轻重轻方法
  • TA的每日心情

    2018-3-18 12:00
  • 签到天数: 435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8-5-17 09:02:35 | 显示全部楼层
    smg016 发表于 2018-5-15 12:45# [5 ?9 u! l+ C! u+ @/ I9 s& X
    用锻圆做,效果要好很多
    ) g; W& O# P* B% S  U  K
    做了几次都是用的轧圆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8-3-3 16:24
  • 签到天数: 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8-5-17 10:48:03 | 显示全部楼层
    红阳锻造 发表于 2018-5-17 09:02# k) X  k: l7 I( e. y' s% N) G
    做了几次都是用的轧圆
    7 {7 ]$ z- V7 j: u
    那加热、锻造真有问题了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9-19 16:21
  • 签到天数: 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8-5-26 11:18:32 | 显示全部楼层
    红外测温装置在锻造过程中的应用-西安固泰传感器有限公司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都百特铸造材料商城

    QQ|手机版|Archiver|热加工行业论坛 ( 豫ICP备10203782号|豫公网安备 41142602000010号  

    GMT+8, 2018-10-21 01:58 , Processed in 0.296401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8-2018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