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电炉 都百特 鑫工艺

热加工行业论坛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威光节能炉
查看: 2867|回复: 63

[交流] 浇注工艺对铸钢件的影响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3-1 00:00
  • 签到天数: 311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18-6-19 10:26: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热工坛友,更多精彩内容等着您!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免费注册

    x
          浇注工艺是整个铸钢件生产流程中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如果该环节没有处理得当铸造出合格的铸钢件很困难,因此在铸钢件生产中,应该严格按照要求来进行浇注环节各项操作。
    : B1 \0 D3 `( X5 b* _# L# Y" j. g1 X& Y' D
          首先,在浇注前应该做足准备工作,以保证浇注操作能够顺利进行。
    ) `: C' U) K& p
    " x$ D) ^' G) Q% I$ `- P0 }      浇注前准备工作包括:  I' T4 j, ]/ U7 g" B$ l
    ( ]' `. l  l' w" Y  k% N5 C- y0 i' h
    6 j+ _5 t( l, a; m9 U3 _
          a. 清理浇注场地,保证浇注流程安全顺利完成;
    : N: O. z" I3 }9 l1 y
    4 `6 @- k8 W+ Y* R
    ' W) l( g  M& I8 ]3 \, K0 Q( n3 P      b. 检查浇包以及烘干预热情况、运输与倾转机构的灵活性和可靠牲;/ x. H) z0 J+ |

    " C4 }& T, u) s5 V' X+ H# |) t
    " o) W% l: ^8 p* L, F) k      c. 了解浇注合金的种类,估算待浇注铸型的数量和所需钢液的重量,防止浇注中存在钢液不足、铸型数量不够的现象。
    2 R% `' P% F% ^$ ?* A1 U* V4 b
          为了获得合格的铸钢件,严格控制浇注温度、浇注速度,严格遵守浇注操作规程很关键。
    / v: c) Q8 ]" s; R4 X
    1 h' X' l9 H% @' X      (1)就浇注温度而言,浇注温度对铸件质量影响很大,应该根据合金种类、铸件结构和铸型特点确定合理的浇注温度范围。根据碳钢的型号选择合理的浇注温度,一般浇注温度在1540℃~1580℃(浇包内钢水温度)之间。' |, @2 @/ m! L* b3 x

    , G0 [' L+ D# L0 q      (2)就浇注速度而言,在保证型腔内的气体排出顺畅的条件下,对要求同时凝固的铸件可采用较高浇注速度,对要求实现顺序凝固的铸件,尽可能采用较低的浇注速度。/ a# Z+ E4 n" I0 q3 F% Z" m5 _
      u- D2 s9 f1 e' d" k* E2 q
          (3)就浇注操作要求而言一般需要按照以下几点来遵守:
    : V5 S. o8 [; I/ ]
    & M$ _; T, X/ _9 y8 W1 v" B. \      a.浇注大、中型铸钢件,钢水要在钢包内静置1min~2min镇静后进行浇注;4 S, }0 [5 A4 Z( O( K5 i
    . D9 ]- }3 n$ }, J1 P: z
          b.浇注后待铸件凝固完毕,要及时卸除压铁和箱卡,以减少铸件收缩阻力,避免铸件产生裂纹缺陷。7 Z! z# b  O* Y0 M  j; u

    ) _6 [' v' h2 n! w. I! S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1-30 08:13
  • 签到天数: 458 天

    连续签到: 11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8-6-19 14:34:09 | 显示全部楼层
    浇注的问题大约占20-30%铸钢件缺陷,就楼主所述在补充几点:: g0 }/ ?- W' l: _* K# s- v% ~1 s* f
    1.  要规定浇注时间来满足浇注速度,也就是要从浇口的截面积设计开始;* e0 O3 |8 ?, z- F, S) P
    # V/ {. z' Z+ {. ?! I
    2.  大平板类铸件的浇注,必须快速;: X$ x) M4 Q7 ?; t
    8 X# d" N; E. n* L( ]/ C) s
    3.  有机粘结剂砂型的浇注,要比无机粘结剂快;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3-1 00:00
  • 签到天数: 311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8]以坛为家I

     楼主| 发表于 2018-6-19 22:20:35 | 显示全部楼层
    拉斯特 发表于 2018-6-19 14:34# M5 N7 z& K$ u4 G
    浇注的问题大约占20-30%铸钢件缺陷,就楼主所述在补充几点:  x. A( d# r/ P; ]3 J( }! U! K
    1.  要规定浇注时间来满足浇注速度,也就是要 ...

    # C8 s, d2 B% b" b谢谢任工的补充!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8-11-19 21:56
  • 签到天数: 19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8-6-21 08:51:07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么点镇静时间是根本不够的,镇静对钢水质量很重要9 C; T4 n8 x; A% a# Q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7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363 天

    连续签到: 26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8-6-21 09:39:24 | 显示全部楼层
    fbi-2008 发表于 2018-6-21 08:51
    ! q/ n7 u* D* ^! U那么点镇静时间是根本不够的,镇静对钢水质量很重要

    % u; h: K1 O; z# u4 t/ B+ P0 e, W0 F/ |好久没看到郭Sir.了,最近又在哪一带活动啊?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1-30 08:13
  • 签到天数: 458 天

    连续签到: 11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8-6-30 09:52:2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好的一个主题,没有多少响应。看来大家对浇注胸有成竹了。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3-1 00:00
  • 签到天数: 311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8]以坛为家I

     楼主| 发表于 2018-6-30 10:38:55 | 显示全部楼层
    拉斯特 发表于 2018-6-30 09:52
    5 {9 Q( i. y: ^& A" q. M! R这么好的一个主题,没有多少响应。看来大家对浇注胸有成竹了。
    $ o/ G3 E* p3 B3 R7 r
    然而,却是相反,否则也不会在群里见到那么多的铸钢缺陷求助!
    5 A7 X" f5 ]) D5 I, P$ P  I0 _& s8 D9 k, b$ y
    半吊子水晃荡,马马虎虎作战,出了问题不求分析,只是到处打探!这样的案例我见得多了。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2-5 16:55
  • 签到天数: 5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18-7-10 22:09:11 | 显示全部楼层
    拉斯特 发表于 2018-6-30 09:52  Y$ ]' v- ^4 S( z0 y
    这么好的一个主题,没有多少响应。看来大家对浇注胸有成竹了。

    ( m1 k3 u4 E2 a学问很多,了解不多,不敢发表,还请任工多分享心得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4 天前
  • 签到天数: 13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8-8-5 11:20:39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谢谢分享,铸钢件相对铸铁件来说,复杂点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3-1 00:00
  • 签到天数: 311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8]以坛为家I

     楼主| 发表于 2018-8-5 18:36:30 | 显示全部楼层
    scjd888 发表于 2018-8-5 11:20
    ) N" u* {4 k9 B5 J5 Q学习了,谢谢分享,铸钢件相对铸铁件来说,复杂点

    ( w3 \1 v- H  a7 x不存在哪个复杂点,哪个简单点,各有特点!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2-19 20:43
  • 签到天数: 193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8-8-5 18:48:51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钢就是根据不同的结构不同的材料不同的特点设计不一样的工艺并且严格按照工艺要求生产就OK
    8 D; Q. y: ~# }) p' J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4 天前
  • 签到天数: 13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8-8-5 18:50:34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同意炉上观点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2-5 16:55
  • 签到天数: 5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18-8-6 19:14:04 | 显示全部楼层
    由于铸钢件可以通过后道工序给予修复,所以大家对铸钢浇注工艺的研究远远不如铸铁件,这一块我觉得我们铸造工作者应高度反省,应加大研究并分享结果,一个好的铸钢工艺带来的好处是铸件后道工序工作量大幅下降,生产交付周期短,成本会大幅下降。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4 天前
  • 签到天数: 13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8-8-7 18:55:48 | 显示全部楼层
    开放式浇注系统,最后冒口补浇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8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622 天

    连续签到: 10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8-8-7 20:46:30 | 显示全部楼层
    scjd888 发表于 2018-8-7 18:55
    $ Q, \, D0 l) N开放式浇注系统,最后冒口补浇
    , y6 X  c" g: v8 e' R+ T  Y9 y
    对的,点冒口对于铸钢来讲是很重要的!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2-19 20:43
  • 签到天数: 193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8-8-8 06:10:38 | 显示全部楼层

    5 G: c2 S6 e3 |8 G- V8 {" [我就是专门做铸钢件的,你说的太好了,要做到太难了
    , {5 v  Z  Q( S7 K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2-19 20:43
  • 签到天数: 193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8-8-8 06:11:50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狗 发表于 2018-8-7 20:46
    - r4 `, p" M. l- j# [$ s对的,点冒口对于铸钢来讲是很重要的!
    - @/ v9 @- i1 k
    我做工艺,不许点冒口,不许补浇,你这个六十年代的方案不要拿出来误导年轻一代啊$ e% {  n) p8 S" R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8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622 天

    连续签到: 10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8-8-8 07:56:39 | 显示全部楼层
    靖江山水 发表于 2018-8-8 06:11
    : ^3 j1 ^( G" i% f. ]/ W我做工艺,不许点冒口,不许补浇,你这个六十年代的方案不要拿出来误导年轻一代啊
    4 T2 r3 h. x; F$ B/ Y. ?4 u ...

    9 ?# x7 _$ S  P# Q: e: C9 j7 @现在补浇、点冒口的用的不要太广好不好,十有八九!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2-19 20:43
  • 签到天数: 193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8-8-8 11:30:50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狗 发表于 2018-8-8 07:56 . o" C0 G9 V, [
    现在补浇、点冒口的用的不要太广好不好,十有八九!

    0 U" L8 e" R, J! g/ N. [4 A反正我设计不用,你爱用不用跟我没有一分钱关系
    ; S/ ^7 a4 o. A+ ^2 d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 l* T7 g7 S5 p7 g( U" u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1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58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8-8-8 11:50:23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狗 发表于 2018-8-8 07:56 0 b. b4 O/ p, ~* f3 f/ D
    现在补浇、点冒口的用的不要太广好不好,十有八九!

    $ Q( c% K. D6 s& P如果有人不要补浇而你需要靠补浇改善铸件品种,说明你的技术思路落后,而不是沾沾自喜,要学习别人为啥可以做到而你不可以
    8 V5 Q' s0 l! G1 e1 ^  ^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都百特铸造材料商城

    QQ|手机版|Archiver|热加工行业论坛 ( 苏ICP备18061189号-1|豫公网安备 41142602000010号 )

    GMT+8, 2019-4-26 17:48 , Processed in 0.214706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