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士达 都百特 鑫工艺

热加工行业论坛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铸协展览网
威光节能炉
查看: 5265|回复: 97

[求助] 灰铁气孔怎么解决,有图有真相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8-29 11:03
  • 签到天数: 4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18-8-27 10:10: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热工坛友,更多精彩内容等着您!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免费注册

    x
    生产线生产的灰铁飞轮从开始验证就在上平面出现个头比较大的气孔,从工艺上多加和加大了气眼针,降低了浇注速度,改善了砂子性能,提高了浇注温度,还是无法解决。浇注温度1380-1400,单箱浇注速度16-18秒,单箱重70kg,总浇注时长5-7分钟,浇注过程出现打喷现象

    整体图

    整体图

    局部图

    局部图
    微信图片_20180827100209.jpg
    微信图片_20180827100217.jpg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0-23 17:29
  • 签到天数: 35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18-9-19 18:04:20 | 显示全部楼层
    改个边冒口工艺。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8-11-19 21:56
  • 签到天数: 19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8-8-27 10:30:41 | 显示全部楼层
    网速太慢了,只看到第一张,气孔很光滑,那么加工的时候有没有铁豆子出现?
    : y& v, K( t) K( \  t感觉主要问题应该在浇注系统上面,你把浇注系统稍微不要那么封闭一些看看! P, q, ?1 a" Q7 ?
    打喷是指放炮吗?说明有气排不出,可能出气孔位置不是很理想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8-29 11:03
  • 签到天数: 4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楼主| 发表于 2018-8-27 10:43:28 | 显示全部楼层
    fbi-2008 发表于 2018-8-27 10:30
    & ?% Z( g) h7 T; h网速太慢了,只看到第一张,气孔很光滑,那么加工的时候有没有铁豆子出现?4 K: u7 ^5 ?. j
    感觉主要问题应该在浇注系统上 ...

    / Z9 q4 F- r( i+ ~% A; y+ O8 p
    : P: S0 m0 |) V2 H: L% h7 z' Z/ h5 {5 q对,是放炮,出气孔位置都是均匀分布的,封闭点是要再延长浇注时间吗,我现在已经已经是封闭的了,没有铁豆
    ' @+ G7 d& `  ]+ Z4 f; d0 S2 `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8-29 11:03
  • 签到天数: 4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楼主| 发表于 2018-8-27 10:47: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乌合之一 于 2018-8-27 10:53 编辑 " y- M. a1 Q, d

    $ M) Z+ P" d0 G  z( @2 V还有一些其他灰铁件也出现类似和不同的气孔
    微信图片_20180827104141.jpg
    微信图片_20180827104159.jpg
    微信图片_20180827104156.jpg
    微信图片_20180827104213.jpg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8-29 11:03
  • 签到天数: 4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楼主| 发表于 2018-8-27 10:51:25 | 显示全部楼层
    castengineer 发表于 2018-8-27 10:40
    & X- L9 t% Z' I- R1 r) m看图.
    1 @; r0 o1 V2 M, c; A浇速是否过快.排气来不及.

    , E8 G6 E8 d" R) |! s! E对,一开始我们也认为浇注速度快气来不及排出,后来我们降低了浇注速度也不管用,也有大厂的工程师提议要快浇
    , C% S4 ^3 O& F# a4 v16秒是不是速度有点慢了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18 07:14
  • 签到天数: 75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8-8-27 10:54: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astengineer 于 2018-8-27 11:02 编辑
    # |* d3 h- n, K: m
    乌合之一 发表于 2018-8-27 10:51
    ' G. n" d1 ]& }4 U: j对,一开始我们也认为浇注速度快气来不及排出,后来我们降低了浇注速度也不管用,也有大厂的工程师提议要 ...
    0 R& U- m5 F$ [0 p8 u/ Z
    / [8 Z: E" ^. M# m
    用增碳剂了么?
    截图10.jpg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18 07:14
  • 签到天数: 75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8-8-27 10:57:07 | 显示全部楼层
    乌合之一 发表于 2018-8-27 10:47* |& m" R1 k  z7 o
    还有一些其他灰铁件也出现类似和不同的气孔

    * F" e  R% B% k' A$ J都在上表面吧?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8-29 11:03
  • 签到天数: 4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楼主| 发表于 2018-8-27 11:12:55 | 显示全部楼层
    castengineer 发表于 2018-8-27 10:54
    ' A  n2 `  t" H用增碳剂了么?

    $ R. Y# z% H: G+ {. l9 h# c用了,都是低硫低氮的质量有保证的
    4 j+ d- C8 S5 O5 |% `; [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8-29 11:03
  • 签到天数: 4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楼主| 发表于 2018-8-27 11:14:26 | 显示全部楼层
    castengineer 发表于 2018-8-27 10:54
    0 t# s2 o& [, e用增碳剂了么?
    ! O# K0 z7 \- d/ D( d
    这个气孔和前面的不一样,比较特别,这个是在下表面前面的都是上表面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18 07:14
  • 签到天数: 75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8-8-27 11:15: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astengineer 于 2018-8-27 11:22 编辑 + w, A; k% f( E; c
    乌合之一 发表于 2018-8-27 11:12$ L' t, O! c$ I5 H
    用了,都是低硫低氮的质量有保证的
    / T5 ^/ O: ]' ]* q! S5 F$ t

    + }4 H% d9 L0 `4 p" k) k3 P+ i) P& ]那就是熔化工艺的问题.未熔的增碳剂的缺陷.都和这种原因有关.大气孔也是渣致气孔.
    3 K* v  U) _( s, r3 l1 v( c, G- L铸型排气的问题和出气冒口根缩的问题
    5 E/ ~# O' @' r2 n) r, G6 g16秒太长了.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8-29 11:03
  • 签到天数: 4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楼主| 发表于 2018-8-27 11:21: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乌合之一 于 2018-8-27 11:23 编辑 4 T9 ]/ V$ [1 T! \
    castengineer 发表于 2018-8-27 11:15; k' c) Z' x* j1 t( k
    那就是熔化工艺的问题.未熔的增碳剂的缺陷.都和这种原因有关.大气孔也是渣致气孔. ...
    * [9 f3 M8 |4 z/ {' z

    # T5 k% I1 H: S2 f这个是地面手工手提模生产的,前面都是生产线生产的,1540的熔化温度不应该化不开增碳剂啊,感觉这个气孔像是型砂太湿造成的2 G2 F" I: E) K* `
    大气孔他们说是侵入性气孔,要求快速浇注
    微信图片_20180827104213.jpg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18 07:14
  • 签到天数: 75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8-8-27 11:23: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astengineer 于 2018-8-27 11:29 编辑
    0 Z$ k  w1 g! A: Z" I5 `
    乌合之一 发表于 2018-8-27 11:21
    / t$ G  ^6 W/ b/ t# U% s. e1 O; N  a这个是地面手工手提模生产的,前面都是生产线生产的,1540的熔化温度不应该化不开增碳剂啊,感觉这个气孔 ...
      L7 ^) y8 ^' J; ^% w

    . b8 _$ I6 l& U" c- e这个面在下面么?) v. m6 S8 k, {  S# `
    ]这个图和型潮没关系.) g" h4 E/ [- a( W

    # p; p  ~* d. K6 I3 A# X7 Y( ]4 e9 W1540的熔化温度不应该化不开增碳剂啊--增碳剂的熔融需要一定的时间.不知如何加的增碳剂.
    截图11.jpg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8-29 11:03
  • 签到天数: 4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楼主| 发表于 2018-8-27 11:26:01 | 显示全部楼层
    castengineer 发表于 2018-8-27 11:23
    3 ^  O( s' Y4 F" L- N" [' i这个面在下面么?- |' f% C/ y1 B5 b6 e) c7 C
    ]这个图和型潮没关系.
    4 H) i, L4 _# u; u) i( X) \' ^
    是的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18 07:14
  • 签到天数: 75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8-8-27 11:31:26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看.增碳剂的影响是主要的因素.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5-6 07:55
  • 签到天数: 965 天

    连续签到: 44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8-8-27 11:38:15 | 显示全部楼层
    增碳剂和熔炼因素所致,个人认为。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2018-7-27 08:13
  • 签到天数: 38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18-8-27 11:52: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lee 于 2018-8-27 11:59 编辑
    0 V: y% n& J( l* }1 {3 r* o. z  @  [; I
    初见:6 [# l( X  t7 ]0 l
    1。如果是底注 ,改顶注为好。(改一下分型)
    % M" [$ L) e/ a8 i2 g/ N2。出气孔,对此件来说属  冷却棒 ,---8 f7 L8 @7 {  f6 n: i* N
    3。出气孔可否溢流 ,
    ) c' @7 h, H# I% ~3 d0 ~4。16-18 秒长了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2018-7-27 08:13
  • 签到天数: 38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18-8-27 13:13:56 | 显示全部楼层
    "放炮",是因为出气孔太小,容气量少,浇注初期温度高,排气不及时,------- L* ^+ f; n) N" C
    可以多排些暗出气孔,
    2 t% j7 n" |8 t# e* e6 a8 o, ^& q, `
    下面的气孔是另外的,------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8-29 11:03
  • 签到天数: 4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楼主| 发表于 2018-8-27 13:37:36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狗 发表于 2018-8-27 11:383 |- M& }- f2 w4 x, R+ U
    增碳剂和熔炼因素所致,个人认为。
    ) I) \; k7 A; L/ I, b# S# I
    你说的是前面的气孔还是最后一图的气孔* _. l- ]! e! \+ }" X9 A; F' Z& k& g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8-29 11:03
  • 签到天数: 4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楼主| 发表于 2018-8-27 13:40:31 | 显示全部楼层
    castengineer 发表于 2018-8-27 11:31# ?) r3 x( m  n- J# [9 f6 _6 H# i
    现在看.增碳剂的影响是主要的因素.

    : B6 Q+ s5 t6 T' T( r# C增碳剂同炉料一起加入,炉料--增碳剂---炉料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20-1-7 13:58
  • 签到天数: 26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18-8-27 14:14:18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鄙见打炮呛火1加粗出气针2改为暗出气3.改为薄片出气。为什么出气非要加在铸件上啊,型板空间那么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都百特铸造材料商城

    QQ|手机版|Archiver|热加工行业论坛 ( 苏ICP备18061189号-1|豫公网安备 41142602000010号 )
    版权所有:南京热之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GMT+8, 2020-7-10 13:49 , Processed in 0.199980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