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士达 都百特 鑫工艺

热加工行业论坛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铸协展览网
威光节能炉
查看: 6732|回复: 126

[求助] 薄壁件球铁生产求助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2018-2-28 21:15
  • 签到天数: 25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18-11-20 20:56: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热工坛友,更多精彩内容等着您!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免费注册

    x
         我们做一种薄壁小件,厚的部位出缩孔,薄的部位出渗碳体。请坛子里的大神指导指导。非常感谢!) i& \' @  G* {$ `  A
        8 f' M* ]* Z$ n& ^
         具体情况:铸件重0.2㎏,壁厚4毫米,局部10毫米,原C:3.6~3.8%,Si:1.6~1.7,出水温度1560℃,球化剂1.1%,一次孕育0.8%,倒包孕育0.2%试过,0.4%试过,浇注温度1360~1410℃。
    ; `9 `! k) e; u' E     
    / [' }6 d- f# P- L$ F5 h- G" E& Y9 L    其他需要什么信息后面再补充!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18 07:14
  • 签到天数: 75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9-9-23 14:47: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崔金 发表于 2019-9-23 14:24
    # J- w6 X+ u( b4 J3 ]董工,请教一下,您对于3mm和6mm的薄壁球铁铸件消除渗碳体的方案,我们的叶轮产品最薄处3mm左右,另外一 ...
      Z* D: a9 M& H
    这是十几年前,给三菱骄车做排气管,QT450-10。铸件壁厚3.0-3.5,就是出水包底孕育,球化后,出水随流。两次孕育。锰0.2正常的碳硅。复膜砂壳型。没刻意做什么。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00:55
  • 签到天数: 16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8-12-1 16:03: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hj3066 于 2018-12-1 16:32 编辑
    9 g9 O1 I; B  t' j1 b, ]3 B% M- k* G! @
    如果薄的位置是加工位置,,可以设计厚一点。。增加加工余量,这样及可以增加补缩通道,也可以减少白口,,,, ^8 S: r6 f+ V
    还有就是你50%废钢 ,缩孔和白口倾向本来就大,,,可以加一点生铁(不用生铁是节约成本,但是产品都不合格何谈成本,所以可以试下)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3-5 22:48
  • 签到天数: 9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18-11-26 22:05:50 | 显示全部楼层
    薄件碳当量是得高,但你厚大部位每个都缩和工艺有没有关系?和工艺有关系再怎么调成分也不合适。另外如果董老的方法效果还不好的话,我建议用好的生铁试试,放弃废钢工艺,个人建议仅供参考

    点评

    非常中肯  发表于 2018-12-2 16:35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18 07:14
  • 签到天数: 75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8-11-20 21:18: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给下铸件成份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18 07:14
  • 签到天数: 75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8-11-20 21:23: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astengineer 于 2018-11-21 08:22 编辑 , B, p3 {6 \0 V3 G8 r' A. k

    & D/ m  Z* x0 a" T壁厚4豪米要球多,无白口,恐怕在常规球铁成份下,单靠常规孕育机理难以奏效。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18 07:14
  • 签到天数: 75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8-11-20 21:33: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也使我想起几年前,论坛上的一个大师的一个“为提高球墨铸铁的球数而奋斗”的口号。的理论根据,竞是一个到听途说的依据。自己都说不清楚。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18 07:14
  • 签到天数: 75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8-11-20 21:38: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要做到什么牌号。
  • TA的每日心情

    2018-2-28 21:15
  • 签到天数: 25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4]偶尔看看III

     楼主| 发表于 2018-11-20 22:48:07 | 显示全部楼层
    castengineer 发表于 2018-11-20 21:381 q0 K& U; m2 V" U! v
    要做到什么牌号。

    ) U9 p. Y2 D" S7 _% |做QT400-15的
  • TA的每日心情

    2018-2-28 21:15
  • 签到天数: 25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4]偶尔看看III

     楼主| 发表于 2018-11-21 08:40:46 | 显示全部楼层
    castengineer 发表于 2018-11-20 21:23$ h8 ]$ P* L/ [& v7 b  S4 m9 T+ W( ~
    壁厚4豪米要球多,无白口,恐怕在常规球铁成份下,单靠常规孕育机理难以奏效。 ...
    # R4 I* |3 |" h, I
    缩孔问题呢?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18 07:14
  • 签到天数: 75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8-11-21 09:13: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astengineer 于 2018-11-21 09:42 编辑
    5 j7 B5 C" g- m3 C, s
    误上贼船 发表于 2018-11-21 08:40
    $ a) l/ W: Z5 i' L缩孔问题呢?

    / H: I, }: A0 s4 V6 Z4 l0 K) ?1 A
    厚的部位出缩孔,薄的部位出渗碳体----我提的问题是4毫米壁厚.很难不出现渗碳体.但对于常规工艺.厚的部位出现缩孔.要看你的球化孕育工艺.浇.冒及浇温.最好有图.
  • TA的每日心情

    2019-3-27 08:41
  • 签到天数: 179 天

    连续签到: 2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8-11-21 09:13: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光头胖爷 于 2018-11-21 10:14 编辑
    % u+ Y1 e3 I: b* Q4 k0 C( l( c; P1 z% R# j" C' u' J* @7 T
    用的什么牌号球化剂和孕育剂?感觉孕育量有点过大,孕育量大造成石墨粗大,也会有缩孔倾向,还有就是为什么降温那么厉害?
  • TA的每日心情
    难过
    2018-3-1 13:31
  • 签到天数: 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8-11-21 09:14:56 | 显示全部楼层
    终C和终Si多少,从原铁水来看CE偏低,Mn含量多少?还有孕育剂为什么加这么多?用的什么球化剂?残留镁多少?炉料情况?
  • TA的每日心情

    2018-2-28 21:15
  • 签到天数: 25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4]偶尔看看III

     楼主| 发表于 2018-11-21 13:12:05 | 显示全部楼层
    光头胖爷 发表于 2018-11-21 09:138 g3 x( f7 h3 K8 j
    用的什么牌号球化剂和孕育剂?感觉孕育量有点过大,孕育量大造成石墨粗大,也会有缩孔倾向,还有就是为什么 ...
    4 t1 I3 `  M' z7 W
       球化剂是无锡汇泉的,铁素体型球化剂,孕育剂是硅钡钙孕育剂!我们倒包浇注,所以降温快!
  • TA的每日心情

    2018-2-28 21:15
  • 签到天数: 25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4]偶尔看看III

     楼主| 发表于 2018-11-21 13:16:08 | 显示全部楼层
    下雨天 发表于 2018-11-21 09:145 V+ _! i4 [: B: p2 q0 V* h
    终C和终Si多少,从原铁水来看CE偏低,Mn含量多少?还有孕育剂为什么加这么多?用的什么球化剂?残留镁多少 ...

    ! A8 b/ j  m9 h  e9 K& x/ A2 Z 配料:50% Q235、Q345废钢,50%回炉料。' U- w+ G7 u7 [  {1 {" [( f
    成分:锰含量0.3~0.5%,残余镁0.035~0.05%,因为要消渗碳体所以孕育量放得比较大!                       
  • TA的每日心情

    2019-3-27 08:41
  • 签到天数: 179 天

    连续签到: 2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8-11-21 13:28:23 | 显示全部楼层
    误上贼船 发表于 2018-11-21 13:12
    ' ?8 Q# r7 G0 Z; T球化剂是无锡汇泉的,铁素体型球化剂,孕育剂是硅钡钙孕育剂!我们倒包浇注,所以降温快! ...

    5 ~  [7 d- o& N9 K7 _; \
    : M- P: A& x& c4 e能否说下是什么牌号的球化剂,MG和RE的含量,以及铁液的含S量
  • TA的每日心情
    难过
    2018-3-1 13:31
  • 签到天数: 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8-11-21 13:43:24 | 显示全部楼层
    误上贼船 发表于 2018-11-21 13:16) h( [* P; L/ i* w
    配料:50% Q235、Q345废钢,50%回炉料。
    3 \2 a: B2 Q9 {+ u成分:锰含量0.3~0.5%,残余镁0.035~0.05%,因为要消渗碳体所以 ...
    % y" Q* T' U5 g' J0 C+ |
    CE偏低,孕育量过大,球化剂RE含量过高
  • TA的每日心情

    2018-2-28 21:15
  • 签到天数: 25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4]偶尔看看III

     楼主| 发表于 2018-11-21 14:27:55 | 显示全部楼层
    光头胖爷 发表于 2018-11-21 13:28
    : G! ]0 a+ f  s0 D. V+ Y能否说下是什么牌号的球化剂,MG和RE的含量,以及铁液的含S量

    $ A. r+ c" d8 [- J0 K: `, c) w- {球化剂是2-7的,镁含量7%,稀土含量2.2%,原铁水硫含量0.015~0.025%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3 天前
  • 签到天数: 198 天

    连续签到: 5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8-11-21 14:34:45 | 显示全部楼层
    可在熔练时加入预处理剂碳化硅,提高原铁水的质量,增加石墨数量;不建议孕育量这么大,掉温过快,孕育量过大易使石墨球粗大;另你用的球化剂,镁和稀土成份多少
  • TA的每日心情

    2019-3-27 08:41
  • 签到天数: 179 天

    连续签到: 2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8-11-21 14:42:59 | 显示全部楼层
    误上贼船 发表于 2018-11-21 14:27
    5 j; O- j5 V' e1 f- G. R球化剂是2-7的,镁含量7%,稀土含量2.2%,原铁水硫含量0.015~0.025%

    * S9 _; Y; k! g4 M0 M. ?8 k看你给的牌号感觉球化剂和孕育剂的加入量都有点问题,薄壁小件还是推荐低镁低稀土的球化剂
  • TA的每日心情

    2018-2-28 21:15
  • 签到天数: 25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4]偶尔看看III

     楼主| 发表于 2018-11-21 14:44:35 | 显示全部楼层
    黄超_yuvRN 发表于 2018-11-21 14:34
    ; N; m) I4 W1 d% H0 D" R可在熔练时加入预处理剂碳化硅,提高原铁水的质量,增加石墨数量;不建议孕育量这么大,掉温过快,孕育量过 ...
    ' d) F0 q* [; w, ]
    镁含量7%,稀土含量2.2%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3 天前
  • 签到天数: 198 天

    连续签到: 5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8-11-21 14:56:02 | 显示全部楼层
    球化剂选用的不太合适;建议使用低镁低稀土的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3-1 00:00
  • 签到天数: 311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18-11-21 19:20:34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问题还真的是不少,薄壁小件不能这么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都百特铸造材料商城

    QQ|手机版|Archiver|热加工行业论坛 ( 苏ICP备18061189号-1|豫公网安备 41142602000010号 )
    版权所有:南京热之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GMT+8, 2020-5-25 05:34 , Processed in 0.228966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