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电炉 都百特 鑫工艺

热加工行业论坛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威光节能炉
查看: 1071|回复: 46

[求助] 薄板类球铁件的铸造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昨天 11:17
  • 签到天数: 5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19-1-7 08:29: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热工坛友,更多精彩内容等着您!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免费注册

    x
    如何解决球墨铸铁薄板类铸件的内部缩松、疏松问题。
    , H3 S  D, U8 k* N5 K4 l工件尺寸200x460x12,客户要求内部不得有铸造缺陷,100%磁粉检测,x光检测抽查。$ g) u/ R! t/ }' x$ _8 b& z. H! N( s
    试过的工艺有粘土砂立浇、平浇冷铁,铁型覆砂,壳型叠箱等工艺,均不能稳定解决铸件内部局部缩松问题。) W/ k( _5 U* p/ _* a. k/ l- f
    大家有什么建议,欢迎从铁水熔炼,造型工艺方面给与知道,谢谢。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昨天 11:17
  • 签到天数: 5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2]偶尔看看I

     楼主| 发表于 2019-1-7 10:01:36 | 显示全部楼层
    金相球化啥的都没问题,疏松和缩松加工时能看出来,一般都在心部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0-7 12:51
  • 签到天数: 10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19-1-7 11:09:38 | 显示全部楼层
    牌号是什么?浇注温度是多少?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昨天 11:17
  • 签到天数: 5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2]偶尔看看I

     楼主| 发表于 2019-1-7 16:49:31 | 显示全部楼层
    牌号QT600,浇注温度1460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2018-7-27 08:13
  • 签到天数: 38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19-1-7 17:05:15 | 显示全部楼层
    温度可以降吗?
    % c# D1 _( Z. h0 F2 G8 l0 ?% K  |$ N& s) }( @6 |% y
    最好在长边,多开浇口,注意浇口不要对中心!. [4 A9 o9 x, d5 s
    7 M) n$ ^1 l1 v  D
    有图最好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8-11-19 21:56
  • 签到天数: 19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9-1-8 00:00:4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得有铸造缺陷?这要求高的有点离谱了。0级要求,虎子能达到不?1级的虎子不在话下了
    $ `. F0 j9 d' y# x# D0 D# m  p4 M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2-17 09:45
  • 签到天数: 6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19-1-8 10:27:19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从提高原铁水的质量和增加孕育次数来改善下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07:02
  • 签到天数: 14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9-1-8 11:15:47 | 显示全部楼层
    . s9 P0 o) V8 T" H
    铸铁铸件我很少做,可以试,不能保证,方向很重要) z; b! ?9 d, @, G  P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3-1 00:00
  • 签到天数: 311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19-1-8 11:28:59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虎 发表于 2019-1-8 11:15
    * v$ p7 E1 a' K2 y8 H8 p0 j7 B: r铸铁铸件我很少做,可以试,不能保证,方向很重要
    : t7 F0 F7 c7 D1 U% a6 U
    还是铸造小虎厉害,有底气,但就是不知道这个“试”要几次?多长时间?* x* R/ U  _: s! [' T8 E
    : Y! ]8 a2 r, I. F
    我很赞成你的勇气,但愿不要“试”太久,毕竟不是核武器和航天技术,若你要是“试”个月的话,我估计,老板又会叫你到另外一个地方去“试”,他们不是试验基地。8 ?( B! Y8 U$ }* V1 |: q

    9 @# ^; C5 n  b& F- J2 b行内有一句话,叫:一试二成三量化。能做到这样的,老板真是喜欢的不得了,至少不比小三差也同样能为他产生效益!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07:02
  • 签到天数: 14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9-1-8 11:34:41 | 显示全部楼层
    njrzm 发表于 2019-1-8 11:28
    + ~& n/ }0 `* O4 ]! E0 [" d还是铸造小虎厉害,有底气,但就是不知道这个“试”要几次?多长时间?
    6 z" P, ]: o2 N0 ]+ ?* P+ N5 M+ u. l/ l' V, y
    我很赞成你的勇气,但愿不要“试 ...
    # {( }" r0 ~0 N# R: |+ [
    需要把已经试验的方法和结果提供一下,然后根据实际情况指定方案,一般1-2次应该可以,如果像你所说试几个月,早点歇菜回家种红薯吧$ _  Y! [/ P0 N$ R( ^$ K: g8 v0 @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3-1 00:00
  • 签到天数: 311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19-1-8 11:39:00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虎 发表于 2019-1-8 11:345 |$ y- d; o; F& l+ ~% }( i
    需要把已经试验的方法和结果提供一下,然后根据实际情况指定方案,一般1-2次应该可以,如果像你所说试几 ...

    : C4 O0 Z( _% |6 Q. D8 W之前并没有试啊,是你说可以试一下的嘛,如果1~2次就能出来,那绝对也是个不简单的人才了!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07:02
  • 签到天数: 14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9-1-8 11:44:15 | 显示全部楼层
    njrzm 发表于 2019-1-8 11:39
    : ]2 q- W0 o1 |$ j之前并没有试啊,是你说可以试一下的嘛,如果1~2次就能出来,那绝对也是个不简单的人才了! ...

      I! d9 s& G9 a) w* y+ I$ j新产品必须要根据客户技术质量要求制定工艺方案,如果觉得做不好就不能硬接这个活,否则对自己对客户都是不负责任6 N4 m9 a* ?2 T! U/ s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3-1 00:00
  • 签到天数: 311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19-1-8 11:49:50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虎 发表于 2019-1-8 11:44
    - w+ Q% D, r7 _" U- R# U' L' {新产品必须要根据客户技术质量要求制定工艺方案,如果觉得做不好就不能硬接这个活,否则对自己对客户都是 ...

    / M" u; p+ O7 C7 L; r比较理论,好吧,就聊到这儿,大家都挺忙的,谢谢!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29 14:10
  • 签到天数: 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9-1-8 16:08:52 | 显示全部楼层
    460长度150长度压边热冒口,不好意思没做过类似的,给点建议而已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昨天 00:08
  • 签到天数: 190 天

    连续签到: 2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9-1-9 00:12: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好把工艺图片,球化方式,残镁等详细点才方便判断。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2018-7-27 08:13
  • 签到天数: 38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19-1-12 07:42:05 | 显示全部楼层
    加冷铁 也不行啊?!

    点评

    加冷铁 也缩啊  发表于 2019-1-13 07:58
    对的要翘曲的。  发表于 2019-1-12 08:38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8-11-19 21:56
  • 签到天数: 19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9-1-13 23:16:20 | 显示全部楼层
    dlee 发表于 2019-1-12 07:428 H" e) L3 R, U" |
    加冷铁 也不行啊?!

    5 i' v; L9 V( k# k平、侧、立的变形不一样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3-12 05:44
  • 签到天数: 195 天

    连续签到: 12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9-1-13 23:55:36 | 显示全部楼层
    fbi-2008 发表于 2019-1-13 23:16
    ) e( u8 `, |; q& d+ `/ \: ?平、侧、立的变形不一样

    2 U% o) R# @$ ]# K% p9 r是的,还经常会出现翘曲的,对于这样的板,必须在设计结构上要充分地考虑。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5 天前
  • 签到天数: 140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9-1-25 15:24:16 | 显示全部楼层
    460*200*12,可能需要200方向竖放,热顶冒口补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都百特铸造材料商城

    QQ|手机版|Archiver|热加工行业论坛 ( 苏ICP备18061189号-1|豫公网安备 41142602000010号 )

    GMT+8, 2019-3-20 05:33 , Processed in 0.112788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