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电炉 都百特 鑫工艺

热加工行业论坛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威光节能炉
查看: 1424|回复: 48

[求助] 灰铁200,拉筋断裂,热节收缩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难过
    2019-1-23 12:50
  • 签到天数: 9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9-1-26 13:17: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热工坛友,更多精彩内容等着您!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免费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富康铸造 于 2019-1-30 11:30 编辑
    2 p' ?! z5 {* `6 O9 q& ^
    7 Q" F* M( X1 U) f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断裂现象,还有的是热节部分收缩明显严重5 P3 h# O" ?1 A2 o
    都有什么原因会造成这些现象?
    & f4 z5 U+ W$ U& n浇温过高?那合适的浇温是多少?
    , Z6 Q% ~% I. v, {
    % e: N( F! @3 A IMG_20190126_072158.jpg IMG_20190126_072208.jpg IMG_20190126_072235.jpg IMG_20190126_072221.jpg IMG_20190126_072240.jpg IMG_20190126_072251.jpg IMG_20190126_072300.jpg IMG_20190126_072321.jpg IMG_20190126_072356.jpg IMG_20190126_072328_1.jpg 6 IMG_20190126_072328.jpg IMG_20190126_072321_1.jpg
    * |+ v! K# Y9 y, l2 l2 p& K" B, ?
    # H, L+ X/ k4 O7 y8 b+ b灰铁200# ^! K% c) h+ F5 N" a8 ~
    C  3.2  si  2.0  S:0.04 MN:0.75  P:0.04
    ! g: D( e+ @! }( @+ v$ h这是浇筑系统; H& s1 J8 p" J6 b+ d8 a! x" a
    IMG_20190130_100255.jpg
    IMG_20190130_100238.jpg
    IMG_20190130_100230.jpg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18 07:14
  • 签到天数: 75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9-1-30 19:53: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astengineer 于 2019-1-30 20:01 编辑
    ) C2 }3 f: l( O: H' o2 l/ ^2 j/ r, l0 A4 i" w/ R1 ]
    在铸型压实过程中,绿色部位会阻碍红色部位的紧实.形成型砂压缩比较低的区域.形成松砂区.在石墨析出时,出现外渗豆.及高热缩松区.+ s& ]3 y7 r# v: \

      e9 M8 D; T7 E* i+ V1 J加大松砂区部位的拔模斜度.
    截图02.jpg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4 天前
  • 签到天数: 31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19-1-26 13:48:46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现在多少温度浇注的?
  • TA的每日心情
    郁闷
    4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071 天

    连续签到: 1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9-1-26 14:18:57 | 显示全部楼层
    麻烦把现场的条件介绍的清楚点,这样大家才好分析判断原因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9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622 天

    连续签到: 10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9-1-26 14:25:2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问题大着呢,这么做老板要赔死了!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4-2 15:30
  • 签到天数: 14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9-1-26 17:25:42 | 显示全部楼层
    200材质竟有外渗豆?9 j$ ^/ Y* [( W' c( i  g5 ^
    铬多高?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6 天前
  • 签到天数: 220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9-1-26 23:58:13 | 显示全部楼层
    已知条件太少了,只是看到图片。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8-11-19 21:56
  • 签到天数: 19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9-1-27 13:00:03 | 显示全部楼层
    灰铁好像没看到过这么裂的啊
  • TA的每日心情
    难过
    2019-1-23 12:50
  • 签到天数: 9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楼主| 发表于 2019-1-27 17:18:07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狗 发表于 2019-1-26 14:25/ B3 g; @. Y  ]2 D2 P! V4 V
    这问题大着呢,这么做老板要赔死了!
    ! ?. S( c1 Y" x1 ?. p5 [2 o; k/ C
    废得比较多,但是同一批量的另一种产品没有这种情况,当然结构也不同。
  • TA的每日心情
    难过
    2019-1-23 12:50
  • 签到天数: 9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楼主| 发表于 2019-1-27 17:18:37 | 显示全部楼层
    shine 发表于 2019-1-26 23:58( F2 J; Q" |7 [! L
    已知条件太少了,只是看到图片。

    . y+ T1 \& ]3 ?( X9 U) C6 k; m想知道都有什么原因能造成这种情况
  • TA的每日心情
    难过
    2019-1-23 12:50
  • 签到天数: 9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楼主| 发表于 2019-1-27 17:19:49 | 显示全部楼层
    chp01861 发表于 2019-1-26 17:25+ ^3 ~. Q5 a& c* i6 V, l* Y& D3 K
    200材质竟有外渗豆?, p  I$ K# F. [% H9 v; i
    铬多高?
    - J  R& a! y( D6 D$ t* f( _: U
    不会超标吧,使用球铁回炉料和Q12的生铁做的,球铁是正常生产的
  • TA的每日心情
    难过
    2019-1-23 12:50
  • 签到天数: 9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楼主| 发表于 2019-1-27 17:21:07 | 显示全部楼层
    1057815200 发表于 2019-1-26 13:482 Z% o; C& x$ b+ w4 U. B: z  y
    你现在多少温度浇注的?

    1 t7 o" _- G( z8 P3 S& {之前是1470度开始浇的,温度的确是比较高了,后来降到1430度浇的,结果还没有出来
  • TA的每日心情
    难过
    2019-1-23 12:50
  • 签到天数: 9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楼主| 发表于 2019-1-27 17:25:08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猫 发表于 2019-1-26 14:18) L6 @8 P  p; X4 p3 j* M# I9 [
    麻烦把现场的条件介绍的清楚点,这样大家才好分析判断原因
    6 E, V$ b  {/ @
    这批是样品试做,出炉温度是1510度,4公斤硅铁孕育,然后直接浇注了,最初浇注时候没有注意到温度过高了,出现这些问题后,我才想起来灰铁温度不能高了,平时做球铁习惯了,浇注的时候也是用球铁包浇注的。估计最高的浇注温度会在1480-1470,但是模具设计的水口比较薄,温度低于1380,会很容易冷隔.....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18 07:14
  • 签到天数: 75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9-1-27 20:58: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astengineer 于 2019-1-27 21:19 编辑
    : m; `3 f$ L- l! K
    富康铸造 发表于 2019-1-27 17:25% J3 X4 U* M( d
    这批是样品试做,出炉温度是1510度,4公斤硅铁孕育,然后直接浇注了,最初浇注时候没有注意到温度过高了 ...
    ( A3 u+ a, N1 c6 `+ x6 L
    * J& P9 B/ s2 ]! Q+ d+ o9 D) G7 Z  b3 f
    一:硫低,浇温略高.改大浇口,降浇温.---次要因素.
    % Q. J3 F4 M0 G7 ?- v$ y$ b4 \- X! x4 S4 k: f

    & e5 J- {3 ^! ^) K1 j二:查一下型砂:
    6 f6 n& v' J' J/ ?4 A! l) m1:铸件凹角处砂型硬度.是否有松砂部位.
    0 i* h- S5 ]( c2:含泥量是否过高.: P; p: D. m0 g, t
    3:型砂中复膜粘土的破碎树脂砂砂粒是否过多.-----图中缺陷的主要因素.
    , E# b; V2 M* J  U0 ~5 T, o, ~7 w) Y  R0 i4 R. E% e7 O  E
    三:4公斤硅铁孕育----硫本身就低.单用硅铁孕育.共晶核数低...应是浇.冒口设置也有不尽人意之处.----这是:断裂现象和热节部分收缩明显严重裂纹的原因.
    截图01.jpg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8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363 天

    连续签到: 26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9-1-27 21:50:40 | 显示全部楼层
    灰铁2007 F: ~/ p) A0 ?( |' I2 _5 c
    C  3.2  si  2.0  S:0.04 MN:0.75  P:0.04
    这是通过什么检测的?
    3 l- f; u+ W. s1 {" T+ {
    ! W; ?+ w: Q) L3 I2 U. o如果是用球铁的回炉料,以及球铁生铁,那么,你不增硫是不妥的,且,锰还不低!# u( s/ T3 R0 D4 V

    % y  `, l  {. ]. }6 K- |/ k. i( g建议用碳化硅做个预处理,且注意增硫。
    5 }2 Y- P  `( G" [& H1 P# e
    * R+ Q" V& t$ @其余的,同意上述的意见~
    1 O9 @- K4 A& W4 Q- |
    ! S: p. G. U2 L$ T1 A# ~" q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6 天前
  • 签到天数: 220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9-1-27 23:19:37 | 显示全部楼层
    富康铸造 发表于 2019-1-27 17:18
    , p/ B7 J1 D* y7 k/ p  e想知道都有什么原因能造成这种情况
    / A, ~$ z6 _0 x$ z. N
    饲料吃的太精了,不妨搭些粗粮吧!
  • TA的每日心情
    难过
    2019-1-23 12:50
  • 签到天数: 9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楼主| 发表于 2019-1-30 12:27:04 | 显示全部楼层
    shine 发表于 2019-1-27 23:193 C& D- J- m5 ?4 e6 t- M# S% v3 u6 k
    饲料吃的太精了,不妨搭些粗粮吧!
    + {- j$ s' R- E/ C# o' }
    后期会改变,用机床铁做,但是现在需要整清楚原因在哪里?怎么整改!
  • TA的每日心情
    难过
    2019-1-23 12:50
  • 签到天数: 9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楼主| 发表于 2019-1-30 12:29:45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翻砂匠 发表于 2019-1-27 21:50, M; x3 d" P) v+ e9 O
    这是通过什么检测的?
      K, K1 ~# E% J2 r+ n, H* X& Z7 ?$ r5 R! p
    如果是用球铁的回炉料,以及球铁生铁,那么,你不增硫是不妥的,且,锰还不低!

    : Z4 |$ M( W0 ~# e普通的检验方法,分光光度计和碳硫分析仪化验的,碳化硅预处理?怎么个预处理法?
  • TA的每日心情
    难过
    2019-1-23 12:50
  • 签到天数: 9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楼主| 发表于 2019-1-30 14:43:27 | 显示全部楼层
    castengineer 发表于 2019-1-27 20:580 f# k% W- w' E  Z- e% h! x
    一:硫低,浇温略高.改大浇口,降浇温.---次要因素.
    8 Q. c3 w, l& h5 e8 y
    IMG_20190130_100230.jpg IMG_20190130_100238.jpg IMG_20190130_100255.jpg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18 07:14
  • 签到天数: 75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9-1-30 15:22:29 | 显示全部楼层

    6 U* }, h" U% P3 \8 L: c, k; [/ p! `! P" d2 r3 v) }* J
    1如图改正.4 ~0 g9 x( t0 U# H, A7 m* v" }1 r
    2:增硫到0.07%) P5 k0 d0 V" b* W; Q2 a5 D3 b
    3:浇温1350.:
    " V# T& C7 ?& q5 v! x4:注意砂型硬度.
    截图00.jpg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8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363 天

    连续签到: 26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9-1-30 19:03:47 | 显示全部楼层
    castengineer 发表于 2019-1-30 15:22/ }( R6 c1 `' I
    1如图改正.
    , j/ C4 @0 o  t4 D2 e9 ?& W2:增硫到0.07%5 ~2 S# B# G: Y+ T
    3:浇温1350.:

    % A; c$ q" Y/ z: h( w0 [: s这么改肯定会有效的,对于出气冒口,个人认为不必多大,大了反而不好,商榷。0 A* E8 M  |8 L2 [
    ( l( R+ |& T7 J5 P- V+ u
    提前祝董工新年快乐,明年开春争取到上海来参加铸造博览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都百特铸造材料商城

    QQ|手机版|Archiver|热加工行业论坛 ( 苏ICP备18061189号-1|豫公网安备 41142602000010号 )

    GMT+8, 2019-4-26 18:42 , Processed in 0.139646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