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电炉 都百特 鑫工艺

热加工行业论坛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威光节能炉
查看: 981|回复: 39

[求助] 覆膜砂叠箱工艺QT450-10出现缩凹是什么原因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郁闷
    2019-6-12 08:54
  • 签到天数: 6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19-4-1 17:55: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热工坛友,更多精彩内容等着您!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免费注册

    x
    各位大神- M1 t2 Z, v& w! g6 D/ k
    覆膜砂壳型叠箱生产QT450-10铸件出现小缩凹,是什么原因,熔炼工艺:中频炉,炉后成分:C 3.79%,Si 2.37%,球化3级。
    * n& e2 X  C) g# D+ ^& s谢谢大家
    微信图片_20190401175311.jpg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8-11-19 21:56
  • 签到天数: 19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9-4-2 10:40:17 | 显示全部楼层
    缩了  _7 N# c! I  z. i5 @0 R# U8 P% y
    情况不明,还得继续交代
  • TA的每日心情

    2017-12-29 21:12
  • 签到天数: 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9-4-2 11:28:25 | 显示全部楼层
    补缩不足,至于是什么原因造成补缩不足,谁也不清楚。我先猜是浇冒口不合理  y7 B5 T$ o& e) d% z; N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4-2 15:30
  • 签到天数: 14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9-4-2 15:34:13 | 显示全部楼层
    那里凹陷补那里;那里凹陷激那里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18 07:14
  • 签到天数: 75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9-4-2 17:41: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对于复膜砂 ,做球铁均衡功能做不到。改动一下模具,此部位型中嵌镶一块冷铁。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前天 15:49
  • 签到天数: 360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19-4-2 17:44:3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部位的壁厚有多厚?能看一下完整的模具结构吗?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0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446 天

    连续签到: 1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9-4-2 18:08:58 | 显示全部楼层
    大热节部位,不缩凹才怪呢~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9-3-16 12:51
  • 签到天数: 196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9-4-2 20:41:3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高碳当量,不出石墨漂浮为原则,碳含量可以,增硅。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6-6 21:56
  • 签到天数: 33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19-4-2 21:07:57 | 显示全部楼层
    增加冷铁是个好办法,冷铁需要处理好
    , ]# q1 w3 F) M& A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18 07:14
  • 签到天数: 75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9-4-2 21:27: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下模前,在机器台上砂纸砂光。出模后涂一层锆英砂酒精涂料。用壳模余热烘干。保存好。不要存型时间太长应当没问题。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18 07:14
  • 签到天数: 75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9-4-2 21:33: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消除不了缩陷的体积,但能把这部分厚大部位缩陷体积转移到铸件的其它部位均匀分布目测显现不出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0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698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9-4-2 21:54:47 | 显示全部楼层
    castengineer 发表于 2019-4-2 21:338 h* Y# l6 |4 v" e
    消除不了缩陷的体积,但能把这部分厚大部位缩陷体积转移到铸件的其它部位均匀分布目测显现不出来。 ...
    ) S" X& N5 f, `) n0 i4 k; h
    对的,冷铁只能改变凝固的温度条件与凝固方式,但,其本身并不具备补缩功能!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3-12 10:50
  • 签到天数: 13 天

    连续签到: 2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19-4-4 20:27: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浇注温度有很大影响!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0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446 天

    连续签到: 1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9-4-4 20:51:1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知道,你这个叠箱工艺,总共落几层?是否每层的铸件都这样?还有,先浇与后浇的有何不同?
    , D0 ]% y/ w: A# U3 Y8 w6 y; ]0 I! e, Z4 {1 D2 _- s0 V. o# W
    我是感觉,浇注系统有点问题,但又不知你的铸件的具体情况,加个冷铁有助于改善,但操作要麻烦不少~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18 07:14
  • 签到天数: 75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9-4-4 21:31:42 | 显示全部楼层
    复膜砂型在浇注金属液后,表面树脂焦化,树脂桥断裂.砂型硬度消失.只有采取顺序凝固模式.有表面缩陷,就是补缩不到位.此处加冷铁能挽救模具不报废.转移表面缩陷于件内.如改浇.冒系统,模具可能重做.
  • TA的每日心情
    郁闷
    2019-6-12 08:54
  • 签到天数: 6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2]偶尔看看I

     楼主| 发表于 2019-4-6 11:37: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nsfzcb 于 2019-4-6 11:39 编辑
    ' _9 d" l6 {) V; k% h( K" v
    9 T5 c' A5 u$ \& N- i4 B感谢各位,这是第一次试验的照片,叠了三层。发生缺陷是后来叠了8层。正在继续试验,各位帮我看看浇注系统是否合理
    微信图片_20190406113525.jpg
    微信图片_20190406113530.jpg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0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446 天

    连续签到: 1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9-4-6 11:42:28 | 显示全部楼层
    nsfzcb 发表于 2019-4-6 11:37
    ! ^. L8 q& o' B; I. R8 w感谢各位,这是第一次试验的照片,叠了三层。发生缺陷是后来叠了8层。正在继续试验,各位帮我看看浇注系统 ...
    , T8 ?6 i/ Y; I& T' Z/ _& q2 `
    叠三层时有无此缺陷?后来叠了八层,是每层都有,还是哪一层有?
  • TA的每日心情
    郁闷
    2019-6-12 08:54
  • 签到天数: 6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2]偶尔看看I

     楼主| 发表于 2019-4-6 11:59:46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翻砂匠 发表于 2019-4-6 11:422 H; u6 k  y; @0 ]
    叠三层时有无此缺陷?后来叠了八层,是每层都有,还是哪一层有?

    * Z& V8 l4 B, B2 G+ A! s, }: Q9 t; }7 K
    叠三层时没有这个缺陷,八层基本上都有,深浅不一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0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446 天

    连续签到: 1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9-4-6 12:08:04 | 显示全部楼层
    nsfzcb 发表于 2019-4-6 11:59
    + n' z3 ?: F  @, W- f# E, ]叠三层时没有这个缺陷,八层基本上都有,深浅不一

    2 k  R; G" q; r+ H6 |! P) N  t是每层都有?深浅的分布情况?
    ( M1 w! c; i9 Z1 F; G  H
    8 C, [& [2 f. F9 D' c# n应该有眉目了~
  • TA的每日心情
    郁闷
    2019-6-12 08:54
  • 签到天数: 6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2]偶尔看看I

     楼主| 发表于 2019-4-6 12: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翻砂匠 发表于 2019-4-6 12:085 k* r1 o1 c5 ]# w
    是每层都有?深浅的分布情况?' n5 K( o- h8 Z6 {

    * m  @. R; ?+ `  L应该有眉目了~
    - ]# @0 K# B; Z$ t9 D  E7 r( ~
    当时没注意深浅的位置,方便加个微信进一步请教吗,我微信和手机号是13503567227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都百特铸造材料商城

    QQ|手机版|Archiver|热加工行业论坛 ( 苏ICP备18061189号-1|豫公网安备 41142602000010号 )

    GMT+8, 2019-7-20 10:59 , Processed in 0.136393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