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电炉 都百特 鑫工艺

热加工行业论坛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威光节能炉
查看: 511|回复: 43

[交流] 铸钢小件冒口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2017-12-29 21:12
  • 签到天数: 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9-4-6 10:13: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热工坛友,更多精彩内容等着您!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免费注册

    x
    7公斤的碳钢小件,模数0.6,冒口颈模数0.85,冒口整体模数1.6加大到1.8。均有铸件在冒口颈位置缩孔的缺陷,而且是要不就没有,要不就是某一包水大比例5成左右出现缩孔。冒口缩得厉害,我比较好奇这么小的铸件,壁厚算是均匀,只有交界处形成不算大的的热节,补缩需求这么大。
    冒口1.jpg
    冒口2.jpg
  • TA的每日心情

    2017-12-29 21:12
  • 签到天数: 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初来乍到

     楼主| 发表于 2019-4-6 10:14:45 | 显示全部楼层
    图中两侧的小缩孔就是冒口颈与铸件连接处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06:10
  • 签到天数: 157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9-4-6 10:28: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铸造小虎 于 2019-4-6 10:29 编辑
    , L( J4 W3 [2 s8 i0 A
    ' \# d( ^3 \4 w弄点好的保温覆盖剂撒撒应该就好了,看起来好像是浇注温度偏高引起浇口处热节,碳钢含碳量也有讲究,是0.2还是0.4,另外,你把整体照片放上来瞅瞅啊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8-11-19 21:56
  • 签到天数: 19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9-4-6 10:32:35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钢用这种样子的冒口?
  • TA的每日心情

    2017-12-29 21:12
  • 签到天数: 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初来乍到

     楼主| 发表于 2019-4-6 10:52:41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虎 发表于 2019-4-6 10:28* j( p" {- }) F5 m+ ]9 f
    弄点好的保温覆盖剂撒撒应该就好了,看起来好像是浇注温度偏高引起浇口处热节,碳钢含碳量也有讲究,是0.2 ...
    : ~* Q3 P; C/ E+ _6 E$ F( e8 ?
    0.19碳,我也有点怀疑是某包水温度高了导致。
    冒口3.jpg
    冒口4.jpg
  • TA的每日心情

    2017-12-29 21:12
  • 签到天数: 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初来乍到

     楼主| 发表于 2019-4-6 10:53:06 | 显示全部楼层
    覆膜砂生产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06:52
  • 签到天数: 620 天

    连续签到: 8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9-4-6 13:22:57 | 显示全部楼层
    fbi-2008 发表于 2019-4-6 10:32
    2 U' p' @0 N+ _1 f8 S  C铸钢用这种样子的冒口?
    3 w7 _% h+ q! u2 j$ k  f
    同感,这种冒口并不适合于铸钢。
  • TA的每日心情

    2017-12-29 21:12
  • 签到天数: 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初来乍到

     楼主| 发表于 2019-4-6 14:16:51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狗 发表于 2019-4-6 13:22
    " a& Q: L  A( a7 U1 w: ^+ Y同感,这种冒口并不适合于铸钢。
    7 B" `" v4 A+ U2 d$ {: t1 k& |
    请教下这冒口为什么不适合铸钢呢,哪种比较合用。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8-11-19 21:56
  • 签到天数: 19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9-4-6 19:14:04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狗 发表于 2019-4-6 13:22. I# j7 P) F7 E3 t
    同感,这种冒口并不适合于铸钢。

    0 P* F% e& [" t7 {7 f1 P  B楼主估计原来搞球铁的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8-11-19 21:56
  • 签到天数: 19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9-4-6 19:14:48 | 显示全部楼层
    卡不死 发表于 2019-4-6 14:16
    " Y8 X5 Y) H% U5 u请教下这冒口为什么不适合铸钢呢,哪种比较合用。

      s* E+ K5 e5 N5 u* P4 F8 V铸钢一般用顶冒口多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06:52
  • 签到天数: 620 天

    连续签到: 8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9-4-6 21:53:10 | 显示全部楼层
    fbi-2008 发表于 2019-4-6 19:147 _9 t  w4 t  w# f% w
    铸钢一般用顶冒口多
    0 e$ n: |% |/ V" x
    对的,像图中的,远处补缩不到。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3 天前
  • 签到天数: 13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9-4-7 07:25:04 | 显示全部楼层
    0.2碳的收缩比0.45碳的钢收缩大,铸钢件不适合边冒口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06:52
  • 签到天数: 620 天

    连续签到: 8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9-4-7 08:01:21 | 显示全部楼层
    scjd888 发表于 2019-4-7 07:25
    * S; L2 @% c% a+ I0 C2 [. ?* n) T4 C0.2碳的收缩比0.45碳的钢收缩大,铸钢件不适合边冒口

    4 |& z6 {; }# s( L. |8 y与边冒口无关,主要是看补缩通道。
  • TA的每日心情

    2017-12-29 21:12
  • 签到天数: 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初来乍到

     楼主| 发表于 2019-4-7 08:14:45 | 显示全部楼层
    fbi-2008 发表于 2019-4-6 19:144 b' M% U; l4 W0 y: H- b% p( j
    铸钢一般用顶冒口多
    7 m* w7 A$ Z( Y0 n* M" L
    我知道顶冒口补缩好还能排气排渣,我这件放不了顶冒口。
  • TA的每日心情

    2017-12-29 21:12
  • 签到天数: 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初来乍到

     楼主| 发表于 2019-4-7 08:25:02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狗 发表于 2019-4-7 08:01
    + s# G) P' p6 h/ Z( ?& f与边冒口无关,主要是看补缩通道。

    6 y- K" R) b5 L# F- h$ P还请前辈不吝赐教,目前这个件有问题是冒口颈的一侧,远侧也是钻孔的,没问题。
    8 b1 |8 V+ W0 F0 E% I你是指下图冒口的这个位置不合理?还是指冒口的设置的位置不合理?
    111.jpg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06:52
  • 签到天数: 620 天

    连续签到: 8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9-4-7 08:36:47 | 显示全部楼层
    卡不死 发表于 2019-4-7 08:25, j( ?2 R# f7 G5 i+ h
    还请前辈不吝赐教,目前这个件有问题是冒口颈的一侧,远侧也是钻孔的,没问题。1 N! \( w5 J1 F5 m2 e- h6 W
    你是指下图冒口的这个位 ...
    6 t0 s( L0 `7 `6 S0 W5 w
    看来位置只能这样了,故只有在冒口颈上做点文章了,总之,补缩通道很重要!
  • TA的每日心情

    2017-12-29 21:12
  • 签到天数: 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初来乍到

     楼主| 发表于 2019-4-7 08:38:34 | 显示全部楼层
    castengineer 发表于 2019-4-7 08:21
    & I6 W$ H3 B( \: B2 m: u1 m2 j和浇温和含碳量无关,边侧冒口也可以,把冒口窝深度加深1/3。因铸铁和铸钢结晶型式不同所致。 ...
    ) d5 {& ^& f: H, ^6 ~0 d6 ~% n. Y
    冒口高度,模数我自认为是够了的。您说的冒口窝加高,我已经准备这样改模具,因为从模具上没其他更好的办法,这个冒口窝是较浅。
    4 h( J- x' Y+ p% H0 P( e就是对这种冒口颈缩孔现象比较不理解,很像是铸铁的现象,出现的次数不多,但是一出现就是大比例。比较少遇到铸钢冒口倒抽! u8 |' x. ?% G7 J, }

    : J. E" y& D5 j( ?( s& b4 T
  • TA的每日心情

    2017-12-29 21:12
  • 签到天数: 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初来乍到

     楼主| 发表于 2019-4-7 08:39:59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狗 发表于 2019-4-7 08:365 o4 _7 V) n' e( R8 G
    看来位置只能这样了,故只有在冒口颈上做点文章了,总之,补缩通道很重要! ...
    ( S9 G7 A+ @( _0 {, r2 @+ v
    从布型、冒口切割这个位置是最好的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18 07:14
  • 签到天数: 75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9-4-7 09:02: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astengineer 于 2019-4-7 09:16 编辑
    7 l; \' ]' g$ c" P) h, }
    卡不死 发表于 2019-4-7 08:38
    ' d) k; V, N1 ~5 r( k冒口高度,模数我自认为是够了的。您说的冒口窝加高,我已经准备这样改模具,因为从模具上没其他更好的办 ...

    4 n0 g! N; J; c6 h
    " r' z+ Z3 V$ w$ g7 [3 F; ?这种冒口窝适合铸铁.铸钢是边缘型结晶.冒口窝太浅.在逐层凝固模式下.冒口颈被凝固.切断冒口液穴的补缩通道,冒口颈过流太多.形成流动热节.
    8 M/ k: ?: H7 S. V7 t6 G, k/ u. ^试一下.
    截图00.jpg
    截图01.jpg
    截图02.jpg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18 07:14
  • 签到天数: 75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9-4-7 09:20: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astengineer 于 2019-4-7 09:22 编辑
      H2 b! l0 }: M! W9 j% {2 u
    卡不死 发表于 2019-4-7 08:38
    $ E# J9 D$ X/ g- Y0 x) t3 z冒口高度,模数我自认为是够了的。您说的冒口窝加高,我已经准备这样改模具,因为从模具上没其他更好的办 ...

    # b2 u  v, ?- Y) N9 W) A% Z6 `9 s7 ]5 u( _; O) i4 n0 `
    就是对这种冒口颈缩孔现象比较不理解,很像是铸铁的现象.---这和铸铁和铸钢的结晶型式有关,尤其是低碳钢。
    6 p$ }: s* F. L0 F& ^' D如冒口窝加深后。问题解决。再谈原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都百特铸造材料商城

    QQ|手机版|Archiver|热加工行业论坛 ( 苏ICP备18061189号-1|豫公网安备 41142602000010号 )

    GMT+8, 2019-4-25 08:04 , Processed in 0.114632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