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电炉 都百特 鑫工艺

热加工行业论坛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威光节能炉
查看: 463|回复: 22

150公斤的今天浇注了一炉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郁闷
    2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385 天

    连续签到: 19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9-4-6 20:10: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热工坛友,更多精彩内容等着您!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免费注册

    x

    201048fucy061x3x6rju0c.jpg
    201049ebwms2lal2lt2yls.jpg
    201049wwd9upu9piannuhu.jpg
    201050sz7b9ey7e5hv23oy.jpg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4-2 07:06
  • 签到天数: 36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19-4-6 22:12: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成品了么。第一张图里的那种架子在焙烧炉里用不了几次吧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1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698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9-4-6 23:21:04 | 显示全部楼层
    没围砂不漏水吧
  • TA的每日心情
    郁闷
    2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385 天

    连续签到: 19 天

    [LV.9]以坛为家II

     楼主| 发表于 2019-4-7 07:20:59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狗 发表于 2019-4-6 23:21
    没围砂不漏水吧

    没有啊。一点问题都没有。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郁闷
    2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385 天

    连续签到: 19 天

    [LV.9]以坛为家II

     楼主| 发表于 2019-4-7 07:22:10 | 显示全部楼层
    书生 发表于 2019-4-6 22:12
    有成品了么。第一张图里的那种架子在焙烧炉里用不了几次吧

    架子是浇注的时候用的。焙烧的时候是不用架子的。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1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698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9-4-7 07:56:5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本善良 发表于 2019-4-7 07:20
    没有啊。一点问题都没有。

    相信你是最了不起!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8-11-19 21:56
  • 签到天数: 19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9-4-7 10:47:22 | 显示全部楼层

    精铸有很多裸浇的,据说出来缺陷比埋砂的少。我有点搞不懂原因,是埋砂的热场变化导致?那埋钢砂呢?还是埋砂时操作不当,导致砂粒进入模壳?那改善措施是不是也可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1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698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9-4-7 11:50:00 | 显示全部楼层
    fbi-2008 发表于 2019-4-7 10:47
    精铸有很多裸浇的,据说出来缺陷比埋砂的少。我有点搞不懂原因,是埋砂的热场变化导致?那埋钢砂呢?还是 ...

    埋砂主要是在崩壳、漏水方面有好处,在传导热量上并没有什么好处的,仅仅个人见解。
  • TA的每日心情
    郁闷
    2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385 天

    连续签到: 19 天

    [LV.9]以坛为家II

     楼主| 发表于 2019-4-7 11:59:06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狗 发表于 2019-4-7 11:50
    埋砂主要是在崩壳、漏水方面有好处,在传导热量上并没有什么好处的,仅仅个人见解。 ...

    有道理,再说了。这就是不锈钢和铸铁的稍微不同点。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3 天前
  • 签到天数: 18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9-4-7 13:05:1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记得当年我做的时候,没有埋砂,模壳做的好从来不埋砂,偶尔个别漏水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1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698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9-4-7 13:14:3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本善良 发表于 2019-4-7 11:59
    有道理,再说了。这就是不锈钢和铸铁的稍微不同点。

    太厉害了,我的鹿!要向你学习,在这方面,你和虎子都是我学习的偶像!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4-2 07:06
  • 签到天数: 36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19-4-7 15:17:09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样跟这个差不多大的件,做过埋砂的也做过不埋砂的。表面状态有时候埋砂的好,有时候不埋的好。型壳层数培烧时间浇注温度钢水质量基本没有区别。当时只是试验表面状态,但一直没能搞清楚这两者到底区别在哪里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材质是25Cr35Ni。弯头类铸件。主要缺陷是内腔上表面的渣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3 天前
  • 签到天数: 18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9-4-7 15:24:39 | 显示全部楼层
    书生 发表于 2019-4-7 15:17
    同样跟这个差不多大的件,做过埋砂的也做过不埋砂的。表面状态有时候埋砂的好,有时候不埋的好。型壳层数培 ...

    这个缺陷应该从冶炼和浇注及浇注系统上,尤其是钢包上找原因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1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446 天

    连续签到: 1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9-4-7 16:48:41 | 显示全部楼层
    150Kg,用白模的吧,变形情况怎么克服?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18 07:14
  • 签到天数: 75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9-4-7 19:11: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astengineer 于 2019-4-7 19:14 编辑
    我本善良 发表于 2019-4-7 07:20
    没有啊。一点问题都没有。


    没埋砂.高手.
    我做过复合壳.低碳钢。件350公斤.铁箱埋砂并有压铁.
  • TA的每日心情
    郁闷
    2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385 天

    连续签到: 19 天

    [LV.9]以坛为家II

     楼主| 发表于 2019-4-7 22:17:40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翻砂匠 发表于 2019-4-7 16:48
    150Kg,用白模的吧,变形情况怎么克服?

    没有变形啊。克数增大怎么可能变形。
    221740uqsys6wgwny4wyiy.jpg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郁闷
    2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385 天

    连续签到: 19 天

    [LV.9]以坛为家II

     楼主| 发表于 2019-4-7 22:20:36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狗 发表于 2019-4-7 13:14
    太厉害了,我的鹿!要向你学习,在这方面,你和虎子都是我学习的偶像! ...

    你說错了,做鑄鋼。陈工摔我几条大街。我的钢水利用率能到60%我就念高香了。鑄鋼我就佩服陈工。90%是个什么概念啊。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郁闷
    2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385 天

    连续签到: 19 天

    [LV.9]以坛为家II

     楼主| 发表于 2019-4-7 22:22:31 | 显示全部楼层
    castengineer 发表于 2019-4-7 19:11
    没埋砂.高手.
    我做过复合壳.低碳钢。件350公斤.铁箱埋砂并有压铁. ...

    硅溶膠精鑄型壳。只要是控制好壳层,埋砂浇注的很少的。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郁闷
    2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385 天

    连续签到: 19 天

    [LV.9]以坛为家II

     楼主| 发表于 2019-4-7 22:26:49 | 显示全部楼层
    书生 发表于 2019-4-7 15:17
    同样跟这个差不多大的件,做过埋砂的也做过不埋砂的。表面状态有时候埋砂的好,有时候不埋的好。型壳层数培 ...

    渣的问题有几个方面。一是型壳里面产生的。二是炉台面没有吹干净产生的。我们直接浇注不会产生浇包之说。三是打渣的温度一定要控制好。
    222648kz6737n3z02onw8o.jpg
    222648y0fjm5f30vume0vq.jpg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郁闷
    2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385 天

    连续签到: 19 天

    [LV.9]以坛为家II

     楼主| 发表于 2019-4-7 22:28:20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虎 发表于 2019-4-7 15:24
    这个缺陷应该从冶炼和浇注及浇注系统上,尤其是钢包上找原因

    钢包??呵呵,我做精鑄浇注没有钢包之说。再大的产品也是直浇。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都百特铸造材料商城

    QQ|手机版|Archiver|热加工行业论坛 ( 苏ICP备18061189号-1|豫公网安备 41142602000010号 )

    GMT+8, 2019-7-20 11:18 , Processed in 0.133370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