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电炉 都百特 鑫工艺

热加工行业论坛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威光节能炉
查看: 1013|回复: 62

[讨论] 两个同样的铸件,不同的工艺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06:10
  • 签到天数: 157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9-4-6 20:44: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热工坛友,更多精彩内容等着您!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免费注册

    x
    同样的铸件。不同的工艺,大家看看谁优谁劣
    . \, W  ?+ [% y9 S% } IMG_1333.JPG
    ( [3 z3 ^) v* k4 Z/ ~) z* ^出品率80%
    3 W) d( n: f8 o: h IMG_2166.JPG 4 q( ^- N0 \+ Q0 \7 m4 i# V3 Z. n) P
    出品率45%, s8 m' \( @; q7 s' n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06:10
  • 签到天数: 157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7]常住居民III

     楼主| 发表于 2019-4-6 20:53:28 | 显示全部楼层
    出品率45%的铸件冒口根部还有缩孔
    : O& e- b$ N( i: I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3 天前
  • 签到天数: 13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9-4-7 07:20:52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钢件吗?有点像SLD铸业的铸件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06:52
  • 签到天数: 620 天

    连续签到: 8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9-4-7 07:59:3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楼主想说明什么?剖析一下吧!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06:10
  • 签到天数: 157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7]常住居民III

     楼主| 发表于 2019-4-7 08:21:55 | 显示全部楼层
    2 b) Y0 J$ H+ `% i, S+ Z
    同样的铸件,不同的工艺,出品率高了也能合格,冒口切割量很小,出品率低的冒口根部有缩孔,切割量是第一个的N倍,不能光说我产品做出来了,也要合理计算成本,后续打磨清理加工的时间和成本
    7 G; q* u* _6 `' _8 T0 w, \# o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8-11-19 21:56
  • 签到天数: 19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9-4-7 10:51:2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是躯体吧?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06:10
  • 签到天数: 157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7]常住居民III

     楼主| 发表于 2019-4-7 11:54:19 | 显示全部楼层
    fbi-2008 发表于 2019-4-7 10:51
    4 p0 ~$ J3 S. f这个是躯体吧?
    % m' N3 _% d/ k1 U. _4 |% L
    英语名称bowl,有翻译成躯体,也有翻译成椎体,还有其他称呼,矿山机械圆锥破主要零件# Z: W+ w( J; w, D. _" w$ b0 v. Y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07:00
  • 签到天数: 1361 天

    连续签到: 24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9-4-7 17:06:04 | 显示全部楼层
    图一的工艺出品率能达到80%?感觉好像没有,毕竟这么些个冒口呢~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06:10
  • 签到天数: 157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7]常住居民III

     楼主| 发表于 2019-4-7 17:44:53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翻砂匠 发表于 2019-4-7 17:06
    5 x$ L  h6 |* b- I" K2 ?图一的工艺出品率能达到80%?感觉好像没有,毕竟这么些个冒口呢~
    5 V/ K# j. D0 m: [
    不愧是老翻砂匠,这你也看的出来,6个冒口总共出品率78.5%,差1.5%,那个木模的没有放冒口呢,只是下面的补贴就那么多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18 07:14
  • 签到天数: 75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9-4-7 18:41: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我的经历中,铸钢件出品率大于65%,无缺陷的可能性是不大的。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06:10
  • 签到天数: 157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7]常住居民III

     楼主| 发表于 2019-4-7 18:43:32 | 显示全部楼层
    castengineer 发表于 2019-4-7 18:41
    ; k9 b! u% ?; y0 H4 h' D& d0 G2 n& S在我的经历中,铸钢件出品率大于65%,无缺陷的可能性是不大的。
    4 O: q) ~! }9 c& {
    这个是供应芬兰美桌矿机的,工艺是对方来指导的,确实很好,质量有保证,用的都是富士科的发热冒口" O* z: @# a' m8 o* v) H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18 07:14
  • 签到天数: 75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9-4-7 18:49:24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虎 发表于 2019-4-7 18:43
    $ K% b0 y: b! Y& D# ^* e这个是供应芬兰美桌矿机的,工艺是对方来指导的,确实很好,质量有保证,用的都是富士科的发热冒口5 c$ V8 j* p- x. l0 y
    ...

    / Y4 e1 v6 p0 W- }; q
    2 o5 q# D% b: o. b" h1 a( L7 f3 P. H发热冒口:65%X1.25 = 0.81%! \' e( ?3 g' M/ G" |; S

    1 x: A" I0 R  i$ g/ f, U) q出品率80%,这是可能的.
    # Y, T' f. D, E% K+ g; s$ l: e! ?
    点赞.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06:10
  • 签到天数: 157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7]常住居民III

     楼主| 发表于 2019-4-7 19:53:36 | 显示全部楼层
    castengineer 发表于 2019-4-7 18:49) a" ^1 Y9 u0 q, V/ ?$ _) n
    发热冒口:65%X1.25 = 0.81%
    % S5 i' Z* y9 Q0 \1 I% g0 |5 z$ E# L7 u. F
    出品率80%,这是可能的.

    : S: Q  ]# ?; ~1 A* F. I- M1 N关键是冒口发热覆盖剂是国产的,河南的,质量比富士科的还好,冒口上平面是平的, 冒口1.jpg 冒口2.jpg
    ) _8 r$ `/ ^! d4 |- H: t4 x& F这个是核电产品,出口捷克的,冒口是直径600的富士科冒口,看冒口补缩效果多好啊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18 07:14
  • 签到天数: 75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9-4-7 19:55:42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虎 发表于 2019-4-7 19:53, N9 Q( o5 @: G
    关键是冒口发热覆盖剂是国产的,河南的,质量比富士科的还好,冒口上平面是平的,
    9 z8 n6 o$ ^$ w; C这个是核电产品,出口 ...

    9 a, i, R5 |" m, G什么钢号?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06:10
  • 签到天数: 157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7]常住居民III

     楼主| 发表于 2019-4-7 19:57:43 | 显示全部楼层
    castengineer 发表于 2019-4-7 19:55
    0 ?6 s9 {' s& r7 ~/ [什么钢号?

    * g/ a$ F2 V$ E  \0 G& H' O* y时间太长了,10年前做的,好像是28MN6的吧,或者是35CRNIMO的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18 07:14
  • 签到天数: 75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9-4-7 20:01:12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虎 发表于 2019-4-7 19:57/ M4 N' `. }  X9 {7 W
    时间太长了,10年前做的,好像是28MN6的吧,或者是35CRNIMO的
    1 e. y0 m: J6 e1 S* U3 @, t9 }) C
    如此平潭,真的不错!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06:10
  • 签到天数: 157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7]常住居民III

     楼主| 发表于 2019-4-7 20:08:09 | 显示全部楼层
    castengineer 发表于 2019-4-7 20:01: ]1 p9 b# u7 v. s* u8 D
    如此平潭,真的不错!

    : v5 t: K: y4 C4 ~+ o5 G正因为有这样好的产品,所以我敢做出品率高的铸钢件,我甚至做过90%出品率左右重量2吨左右的衬板铸件,采用倾斜浇注,浇口重100公斤,两个发热冒口余重总共100公斤,有个卖覆盖剂的老爷子自称做过军工产品,我领他去看了我的铸件,问他的产品能不能做到,他一看就走了,根本不可能做到我的效果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昨天 16:07
  • 签到天数: 303 天

    连续签到: 20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19-4-7 20:50:3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只能如此评价:牛逼。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8-11-19 21:56
  • 签到天数: 19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9-4-7 21:35:17 | 显示全部楼层
    castengineer 发表于 2019-4-7 18:41
    # Q1 T1 T  M- J/ n在我的经历中,铸钢件出品率大于65%,无缺陷的可能性是不大的。
    ) J% o% Y3 X* T8 z7 _- S0 S! G
    董工,出品率应该和产品结构、质量要求都有关。
    " q2 K7 M) P/ h' ?( K! F一般的渣包罐都80%以上出品率,还不用发热冒口
    4 D) n) v) }- R& ^* A1 ~8 M一般的摇枕侧架,出品率也在80%以上,使用发热冒口。
    " q; ^3 S) q& `# e$ o  X, J0 U; h. _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06:10
  • 签到天数: 157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7]常住居民III

     楼主| 发表于 2019-4-7 21:45:03 | 显示全部楼层
    fbi-2008 发表于 2019-4-7 21:35
    4 d6 T- H& ?7 m) R' D  j0 l0 A董工,出品率应该和产品结构、质量要求都有关。
      r1 M1 _% S2 u% S一般的渣包罐都80%以上出品率,还不用发热冒口6 l* T  V1 z( e" }
    一般的摇 ...

    1 ^- d6 u- o( D2 O你说的渣锅一般起吊位置探伤,而侧架摇枕属于薄壁件,形体2.5米,重量400-600公斤,冒口一般只需考虑补液体凝固体收缩,基本上没有热节,这个铸件要求超声波三级,不得有超过4毫米的裂纹缺陷,质量要求不低呀6 |+ k7 @; [+ y. V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都百特铸造材料商城

    QQ|手机版|Archiver|热加工行业论坛 ( 苏ICP备18061189号-1|豫公网安备 41142602000010号 )

    GMT+8, 2019-4-25 08:28 , Processed in 0.146652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