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电炉 都百特 鑫工艺

热加工行业论坛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威光节能炉
查看: 781|回复: 23

[求助] 请教减壳收缩缺陷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18-6-28 15:52
  • 签到天数: 114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9-4-11 16:40: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热工坛友,更多精彩内容等着您!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免费注册

    x
    此减壳偶尔在端面有缩陷造成加工黑皮,偶尔在冒口颈处有缩孔缺陷。冒口为冷冒口,热冒口比本体低了24MM。请教可以通过取消冷冒口,加高热冒口高度的方法解决此种缺陷吗?或者减小冷冒口冒口颈尺寸,减小此处热节尺寸?
    f3db0d90f51f41bc0b2647166795ef2.jpg
    b1c74078696c4a2abe0581c74a1969b.jpg
    880627cf2ce18c238a249c66dbc5e0b.jpg
    4f443ccf36799ff046d788edc8f1573.jpg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7-3 09:34
  • 签到天数: 258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19-4-11 16:55:27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二图和第三图是同一件?看的好像比例不对吧,第一图和第二图的对应关系?什么砂型?* D( Y/ I" F- g" z. v! g

    " y, |: p9 N$ T- }, s这些现场的问题要还原好,才好分析。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18 07:14
  • 签到天数: 75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9-4-11 17:04:09 | 显示全部楼层
    把第一图的缺陷位置,标识在第三图上。材料,浇温。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18-6-28 15:52
  • 签到天数: 114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楼主| 发表于 2019-4-11 17:13:24 | 显示全部楼层
    shine 发表于 2019-4-11 16:557 U8 `/ x- \! c5 }  h2 q
    第二图和第三图是同一件?看的好像比例不对吧,第一图和第二图的对应关系?什么砂型?
    6 I. n. M' k( j2 u' o- q" _6 Q4 O, I: @
    这些现场的问题要还 ...

    6 y# K/ I. h" ]; o4 c2 C8 X* d' M0 U不是同一件,这2中缺陷都是偶尔发生,潮膜砂DISA水平脱箱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18-6-28 15:52
  • 签到天数: 114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楼主| 发表于 2019-4-11 17:18:14 | 显示全部楼层
    castengineer 发表于 2019-4-11 17:04! h3 C/ ~0 w% ^( I2 O
    把第一图的缺陷位置,标识在第三图上。材料,浇温。
      G9 A% h/ ]4 h0 d& m: E
    QT450-10,浇注温度1360-1430
    880627cf2ce18c238a249c66dbc5e0b.jpg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7-3 09:34
  • 签到天数: 258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19-4-11 17:19:03 | 显示全部楼层
    582775955 发表于 2019-4-11 17:13; S7 j: J8 j1 z0 V8 ^1 T5 z
    不是同一件,这2中缺陷都是偶尔发生,潮膜砂DISA水平脱箱

    6 f# F$ C7 E" V) [不是同一件啊,害我还琢磨了半天3 G( K% @; w9 p7 \+ |! `( I2 `) @
    那就一样一样地,把工艺还原一下吧!
    9 W  T8 P& e/ x5 c% E7 Y' e: Y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18-6-28 15:52
  • 签到天数: 114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楼主| 发表于 2019-4-11 22:15:51 | 显示全部楼层
    castengineer 发表于 2019-4-11 20:21
    , T2 m1 B3 I3 o) u7 r) S1 T1:通过取消冷冒口,加高热冒口高度的方法解决此种缺陷吗?
    8 Y" k; g  h$ K) s) Q0 q% ~4 a没有可能.( V( ?! i& M+ h' }5 c
    2:或者减小冷冒口冒口颈尺寸,减小 ...
    & J7 d( ~1 u; t/ w* O" U
    计算模数时壁厚那里冷却表面积需要要扣除两侧吗?4 s! M1 f; P2 |, A( ?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18-6-28 15:52
  • 签到天数: 114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楼主| 发表于 2019-4-11 22:20:59 | 显示全部楼层
    castengineer 发表于 2019-4-11 20:21 / E+ H1 ^8 z4 ^
    1:通过取消冷冒口,加高热冒口高度的方法解决此种缺陷吗?
    * y0 q) J3 K0 E; \没有可能.8 O. s+ l/ M3 g% H  p
    2:或者减小冷冒口冒口颈尺寸,减小 ...

    + E- i3 e. ]0 A# E+ w1 t3 e: ~那个冷冒口在那里能起到多少补缩啊?增加静压力液态补缩时有点作用( F; d$ U% O- w, f) @4 [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8-12-22 20:52
  • 签到天数: 485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9-4-11 22:39:19 | 显示全部楼层
    582775955 发表于 2019-4-11 22:150 j: l: N$ [# @7 W* n4 j2 g. j: I
    计算模数时壁厚那里冷却表面积需要要扣除两侧吗?

    / t+ H5 a1 G1 j9 s0 Q( M$ ~, B直接壁厚除以2就是模数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18-6-28 15:52
  • 签到天数: 114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楼主| 发表于 2019-4-11 22:48:39 | 显示全部楼层
    陈栋的宝宝 发表于 2019-4-11 22:39
    * @& q% s% y& f4 H4 `, ?& M: Y( t7 o$ t直接壁厚除以2就是模数

    ; ~) n7 n" p3 L0 ~# @+ |, k+ Y; w有这种捷径?% S; a+ s2 o) D; P# F! ~; Y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8-12-22 20:52
  • 签到天数: 485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9-4-11 22:50:30 | 显示全部楼层
    582775955 发表于 2019-4-11 22:48
    ' ]$ P: }( A4 w4 P有这种捷径?
    / n7 r, C* i5 d" T0 R$ N  @8 Y4 Q! b6 J% B
    你这个件关键部位的模数可以等效为板,你查一下铸钢手册1就明白了。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昨天 10:02
  • 签到天数: 100 天

    连续签到: 5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9-4-12 08:08: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aohongyu 于 2019-4-12 08:10 编辑
    7 `1 h) k" l. K* S4 E6 Y% K6 Z; V" {
    球铁的话   建议冒口颈避开热节。 热节处可放置冷铁
  • TA的每日心情

    2017-12-29 21:12
  • 签到天数: 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9-4-12 08:40:14 | 显示全部楼层
    改成2个随型压边冒口。你这个侧冷冒口出现冒口颈缩,我的话会加大冒口颈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18-6-28 15:52
  • 签到天数: 114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楼主| 发表于 2019-4-12 08:56:28 | 显示全部楼层
    卡不死 发表于 2019-4-12 08:40
    ; h# V# \3 T* W5 \7 ?" x) U) k& a改成2个随型压边冒口。你这个侧冷冒口出现冒口颈缩,我的话会加大冒口颈

    4 k  p& D) c! _9 X1 g我没指望它补缩啊( h% B" B/ T; z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18-6-28 15:52
  • 签到天数: 114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楼主| 发表于 2019-4-12 08:57:24 | 显示全部楼层
    卡不死 发表于 2019-4-12 08:40
    ' v- G  n# P2 Z  d+ L6 ^: j2 A0 O改成2个随型压边冒口。你这个侧冷冒口出现冒口颈缩,我的话会加大冒口颈

    6 i! R9 W9 S7 n& x5 [7 ^偶尔有一件,觉得浇注温度影响可能大一点
    9 |" R7 n4 R* I2 _: ]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8-11-19 21:56
  • 签到天数: 19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9-4-13 23:02:00 | 显示全部楼层
    shine 发表于 2019-4-11 17:19  p/ S% i8 M0 ^8 u, q  r
    不是同一件啊,害我还琢磨了半天
      W" D& M. j( w4 |, N( Q那就一样一样地,把工艺还原一下吧!
    ; m7 C" v6 y% q5 T4 } ...

    ' W( j# w; U7 H2 j/ t) s+ f( E( E8 V楼主喜欢坑人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1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698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9-4-14 12:01: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后的情况怎么样?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7-3 09:34
  • 签到天数: 258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19-4-14 18:08:56 | 显示全部楼层
    fbi-2008 发表于 2019-4-13 23:027 o  ?1 {1 I- l& k0 n5 D
    楼主喜欢坑人

    9 ^. y1 p( f7 M% W" p$ I感觉是有那么一点或者是在考大家的智商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9-26 09:42
  • 签到天数: 54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19-4-15 09:24:30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改成顶注,个人觉得底注的过热冒口没用
    7 `; m* s- A1 z0 m- b1 Y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都百特铸造材料商城

    QQ|手机版|Archiver|热加工行业论坛 ( 苏ICP备18061189号-1|豫公网安备 41142602000010号 )

    GMT+8, 2019-7-20 11:50 , Processed in 0.224768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