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电炉 都百特 鑫工艺

热加工行业论坛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威光节能炉
查看: 481|回复: 8

[交流] 金相问题求教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16:44
  • 签到天数: 153 天

    连续签到: 6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9-4-15 17:16: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热工坛友,更多精彩内容等着您!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免费注册

    x
    请教各位老师,一个金相试块上,有2-3个石墨呈现炸开形状,是石墨开花吗?这样的金相合格吗?
    2 M5 s" I$ G1 |$ g3 k 171606i5qpjpj2vtqkr5pj.jpg $ u  Q+ B+ |, v/ ]2 v, k! o1 @$ I" D; {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08:48
  • 签到天数: 27 天

    连续签到: 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19-4-16 08:42:55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个金相不错;碳当量过高,一次孕育量过大,增C剂的加入方式不对,都有可能出现石墨开花的现象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1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446 天

    连续签到: 1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9-4-16 10:30:19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重新磨抛一下再观察,再做个200倍的吧,看看球的边缘~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7-3 09:34
  • 签到天数: 258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19-4-16 17:22:1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两个大石墨球,应该是一次析出的石墨,所以早进入衰退期!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16:44
  • 签到天数: 153 天

    连续签到: 6 天

    [LV.7]常住居民III

     楼主| 发表于 2019-4-17 19:39:10 | 显示全部楼层

    5 k; n$ P1 A8 O% v3 ?您好!请教一下,一次孕育加入量一般多少呢?是因为一次孕育加入多导致初析石墨过多而引起石墨开花吗?我觉得您说的增碳剂的加入方式导致石墨开花应该有可能
    2 @# @% M$ K8 ~& n( r( E3 q8 ]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16:44
  • 签到天数: 153 天

    连续签到: 6 天

    [LV.7]常住居民III

     楼主| 发表于 2019-4-17 19:41:50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翻砂匠 发表于 2019-4-16 10:30
    ' C( }; r# g6 Z$ b! m- b建议重新磨抛一下再观察,再做个200倍的吧,看看球的边缘~

    * H# V8 b# {9 t' @7 J) u6 p) q" H老师您好,这个金相照片是从铸件本体表面磨抛后看的金相,现在找不到件了,所以没办法再看,我这里有一张500倍下的石墨开花照片。您觉得是一次孕育衰退而产生这种一两个石墨球炸开的现象吗?1 t. ]# e$ B# Q6 ?0 ]6 I$ w
    194150dxcy5ac2xfhx5fsm.jpg * Q$ e% s) g4 F/ |2 W" [* N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16:44
  • 签到天数: 153 天

    连续签到: 6 天

    [LV.7]常住居民III

     楼主| 发表于 2019-4-17 19:49:24 | 显示全部楼层
    shine 发表于 2019-4-16 17:22
    2 K! X! Z+ j/ H7 y/ Q) X4 H7 U# _这两个大石墨球,应该是一次析出的石墨,所以早进入衰退期!
    1 |# T, r8 M2 F4 e; I2 S" z1 H
    出铁1000千克,球化温度1480,一次孕育用的0.2%硅钡孕育剂,球化完再倒包孕育0.4%,从球化完到浇注完毕最长时间不超过5分钟。在这段时间里会发生一次孕育衰退吗?想请教一下老师,怎样做能减少初析石墨,减少大小球,使石墨球的大小均匀分布,谢谢!
    . _7 ^4 D  O% Z+ S4 i% V6 ?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4-23 14:53:5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也碰到过,感觉加碳调整后铁水没升温,碳熔炼不充分容易出这种金相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都百特铸造材料商城

    QQ|手机版|Archiver|热加工行业论坛 ( 苏ICP备18061189号-1|豫公网安备 41142602000010号 )

    GMT+8, 2019-7-20 11:53 , Processed in 0.347875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