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电炉 都百特 鑫工艺

热加工行业论坛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威光节能炉
查看: 462|回复: 19

[交流] 顶冒口及压边冒口的疑问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2-6 14:16
  • 签到天数: 45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19-5-14 13:57: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热工坛友,更多精彩内容等着您!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免费注册

    x
    这个铸件 顶冒口及压边冒口的疑问+ _" `  K$ h) ]: s* R0 j1 M
    条件:
    : S* Z6 k, ]/ i5 [) p/ v$ p8 ~& C铸件500kg
    4 Q) Y0 r$ N4 C# _材料 QT500/74 o4 L% M/ \' K
    铸型:树脂砂
    . ?7 U) k$ |2 I/ M热节如红色箭头(此图为1/4结构)
    & m# n; h$ p% u7 e# p都为明冒口,补浇
    ) }% b3 G2 Z# ~4 Z" A* ~; c4 X3 K) D1 i) ?6 r) Z  ?
    1.为什么工厂的前辈建议用四个压扁冒口来解决 上平面热节的问题
      _; ?, ^! q2 N, s& |' Z% x8 I- L: \: x3 N
    2.通过对两种工艺的模拟对比,使用顶冒口(当然要加过滤网)明显工艺出品率及抽缩现象要比压扁冒口要好的,
      k4 S+ i$ S2 f* G# z* v' y1 v  前辈是不是认为顶冒口挡渣效果不理想,容易出现加工缺陷
    , [' `4 G& i! {& q+ ]
    5 P  [+ A( ~( R. z/ x, _7 z欢迎大家一起讨论. e4 {& `; e1 J4 J( }* V

    ! l7 m5 W; F2 n2 O" }% a3 O/ P$ A3 F
    1557812913(1).jpg
    1557812776(1).jpg
    1557812699(1).jpg
    1557812648(1).jpg
    1557812595(1).jpg
    1557812516(1).jpg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9-26 09:42
  • 签到天数: 54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19-5-15 08:05:3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个人很不喜欢压边冒口,太难去除了。冒口挡渣是说补浇的时候吗?3 [  v2 r! H" \$ |  V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2-6 14:16
  • 签到天数: 45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楼主| 发表于 2019-5-15 09:12:09 | 显示全部楼层
    浇注的时候 就要考虑挡渣效果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9-8-15 13:51
  • 签到天数: 106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9-5-16 08:20:51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模拟软件之前, 压边冒口特别流行。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2-6 14:16
  • 签到天数: 45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楼主| 发表于 2019-5-16 09:16: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4楼的意思没懂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半小时前
  • 签到天数: 367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9-5-18 06:15:53 | 显示全部楼层
    球铁用压边冒口不好吧
    1 L: w  l1 H9 A3 }& k) k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3 天前
  • 签到天数: 189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9-5-18 13:25:19 | 显示全部楼层
    QT500/7材料,球铁2次石墨化过程,因此要求铸件冒口与铸件连接的地方先凝固,否则会产生二次石墨化过程靠近冒口的地方体积膨胀产生缩孔,你也可以试验一件看看啊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5 分钟前
  • 签到天数: 728 天

    连续签到: 15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9-5-18 21:52:39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虎 发表于 2019-5-18 13:25
    2 O) g" V9 b$ ]' A7 t5 d. [/ sQT500/7材料,球铁2次石墨化过程,因此要求铸件冒口与铸件连接的地方先凝固,否则会产生二次石墨化过程靠近 ...

    " V1 a! r! V( B) a3 N每次小虎都说只精通铸钢,看来对铸铁也很精通!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3 天前
  • 签到天数: 189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9-5-19 07:31:35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狗 发表于 2019-5-18 21:52/ a" I9 o/ m' m7 K9 t
    每次小虎都说只精通铸钢,看来对铸铁也很精通!
    * S( ^* ~2 ]4 l
    都是听大家讲的,最近也做了一个球体小件,学习一下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5 分钟前
  • 签到天数: 728 天

    连续签到: 15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9-5-19 09:31:45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虎 发表于 2019-5-19 07:31
    0 g* h3 y+ H7 [  P都是听大家讲的,最近也做了一个球体小件,学习一下

    0 e2 @+ S4 T) W, h& |多面手,全才!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03:48
  • 签到天数: 1479 天

    连续签到: 44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9-5-19 16:32:27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讲冒口,而不介绍浇口,这不好分析哪个好,哪个不好。3 ?( ?& X3 c+ V% p6 A, U5 E

    0 Q: `/ V- [% T0 p! ~0 c  c. k以我的经验,我不太喜欢用顶冒口(铸铁件),除非是出气或激冷冒口~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5 分钟前
  • 签到天数: 728 天

    连续签到: 15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9-5-20 05:42:13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我不是前辈,但我也是喜欢用压边或者侧冒口的。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9-8-15 13:51
  • 签到天数: 106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9-5-20 08:17: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aohongyu 于 2019-5-20 08:28 编辑
    3 W! U$ E8 S' @" ?# K( V
    vokye 发表于 2019-5-16 09:16
      c& I+ D3 J) o, \4楼的意思没懂
    8 T  p7 ]( D8 a( K( w9 e

    2 U: `5 S9 m' C5 P( O, T7 A既然模拟结果没问题 ,那就大胆的去试,2种方案分别做,对比一下。看是压边好,还是顶冒口好,去论证你的模拟结果。但前提你能承担的了自己的方案所造成的后果。而你的前辈,我冒昧的猜测一下可能他不懂模拟软件。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2-6 14:16
  • 签到天数: 45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楼主| 发表于 2019-5-21 10:22:09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和大家讨论下,顶冒口及压边冒口 对于球铁来说 都有什么利弊
    ' O' e' N" e2 ?在批量生产(流水线)冒口去除肯定是侧冒口要容易些,但是大件手工造型的这种最好还是把冒口安装到最利于补缩的地方,冒口去除这个不应该作为一个主要的考虑因素# s, P( x! X0 X
    这个是我的一点点想法,不知道对不对,希望大家批评指正!!!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3 天前
  • 签到天数: 189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9-5-21 10:31:03 | 显示全部楼层
    vokye 发表于 2019-5-21 10:22
    4 S. `) p9 C% w' H4 ?& ^+ w所以和大家讨论下,顶冒口及压边冒口 对于球铁来说 都有什么利弊 * [( Z- R7 Z; p6 [. V' f$ u
    在批量生产(流水线)冒口去除肯定是侧冒 ...

    . m/ E3 J/ I# M+ s: H% S这个工艺有争议很正常,通常的做法是各试验一件,对比得出结论,光讨论没有用,铸造不拘泥于哪种工艺,可以横做竖着做侧着做躺着做,最终结果是好就是好工艺,生产过程千变万化,需要用心去看看有没有按工艺做,有没有其他的问题导致很好的工艺得出错误的结果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5 分钟前
  • 签到天数: 728 天

    连续签到: 15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9-5-21 10:33:40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虎 发表于 2019-5-21 10:31
      p! P1 O+ h- T& ?+ c& k这个工艺有争议很正常,通常的做法是各试验一件,对比得出结论,光讨论没有用,铸造不拘泥于哪种工艺,可 ...
    " R8 W( e' f' k
    但,最起码的要符合铸造原理!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2-6 14:16
  • 签到天数: 45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楼主| 发表于 2019-5-21 10:38:43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个地方不符合铸造原理?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3 天前
  • 签到天数: 189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9-5-21 10:41:53 | 显示全部楼层
    $ N/ R% m. l) m( f/ z; H% W9 J
    你连我好友都不加,也不符合人情世故,(´-ω-`)

    ; b- F( X0 C- x1 @, Q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要是领导执意如此,你不试一试让他明白,不符合铸造原理也要试哦
    " Q% R+ ]6 @9 T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2-31 16:53
  • 签到天数: 18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19-5-21 11:20:48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虎 发表于 2019-5-21 10:41
    # D! Z& i2 y& ~) o% j你连我好友都不加,也不符合人情世故,(´-ω-`),要是领导执意如此,你不试一试让他明白,不符合铸造原 ...
    ) `- L# G. ?" O! R) Q
    哈哈哈,小虎 开始撒娇了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2-6 14:16
  • 签到天数: 45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楼主| 发表于 2019-5-21 11:38:52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  不知道怎么样加好友  没看动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都百特铸造材料商城

    QQ|手机版|Archiver|热加工行业论坛 ( 苏ICP备18061189号-1|豫公网安备 41142602000010号 )

    GMT+8, 2019-8-23 06:05 , Processed in 0.150708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