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士达 都百特 鑫工艺

热加工行业论坛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铸协展览网
威光节能炉
查看: 1112|回复: 20

[交流] 球铁是碳硅比怎么做最好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7-1 21:00
  • 签到天数: 318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19-6-4 06:49: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热工坛友,更多精彩内容等着您!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免费注册

    x
    球铁的碳和硅都比较高,碳高硅高好还是碳高硅低好呢
    / D& R6 ^+ o" e& q1 Z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3-21 00:02
  • 签到天数: 260 天

    连续签到: 2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19-6-4 14:12:5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问题难倒我了,还真的不知道怎么个回答才好。
    + y+ a/ P. U& s) W6 O2 r4 @9 d) P* A3 c
    要根据不同的铸件大小结构,以及所要求的牌号性能才能决定的。9 q. l0 S$ T0 Y% z: B7 v

    ; p# H) u0 `& D2 E1 v, W" N& @+ q0 k不同的基体要求也不一样。. u3 l7 j7 y( x- t" v" `
    & r  J2 Y" }2 i* X4 Q# v  {) W
    所以,最好是能拿出具体的事例,来讨论,这样,大伙儿才好出招儿。
    , |3 i: i: z& E! v: y
    8 V& B/ _- n4 a* {0 L+ h: Y, g' _难怪发帖之后,一直没人跟帖,我成了消灭零回复的第一人了。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7-1 21:00
  • 签到天数: 318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8]以坛为家I

     楼主| 发表于 2019-6-4 14:51: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铸造小虎 于 2019-6-4 15:59 编辑 & ?/ G5 \6 P# n" j. J
    shine 发表于 2019-6-4 14:12
    * k( Y8 ]5 ^4 _: F这个问题难倒我了,还真的不知道怎么个回答才好。9 [1 c. I: n8 r
    2 c) \+ C3 r9 K7 _" W
    要根据不同的铸件大小结构,以及所要求的牌号性能才能决 ...
    5 d! z0 h8 @+ [( p8 a/ E

    / C  w: W( N: |. w我现在做一个产品,均匀厚度18毫米,有个56毫米的热节,不采用冒口,采用调整CE的方法进行试验,原先碳3.8,硅3.0,调整为碳3.5,硅2.8,热节问题就解决了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18 07:14
  • 签到天数: 75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9-6-4 15:46: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硅2.8,碳多少?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7-1 21:00
  • 签到天数: 318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8]以坛为家I

     楼主| 发表于 2019-6-4 15:59:50 | 显示全部楼层
    castengineer 发表于 2019-6-4 15:46: f5 p! [8 B+ b1 t' Y
    硅2.8,碳多少?
    2 f$ P& j" e# _; J5 _( Q  E
    原先碳3.8,硅3.0,调整为碳3.5,硅2.8,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18 07:14
  • 签到天数: 75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9-6-4 16:38: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E4.85,太高。看一下金相吧。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7-1 21:00
  • 签到天数: 318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8]以坛为家I

     楼主| 发表于 2019-6-4 16:51:14 | 显示全部楼层
    castengineer 发表于 2019-6-4 16:38) _- [& o3 J- W$ k
    CE4.85,太高。看一下金相吧。

    ! M* Z0 G; T2 u5 K4 Z* _  c) S客户技术标准就这样,不需要看金相,只要求抗拉强度300-400就可以了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791 天

    连续签到: 7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19-6-4 20:10:22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虎 发表于 2019-6-4 16:51
    * c/ m! A6 y8 j4 X) I& L客户技术标准就这样,不需要看金相,只要求抗拉强度300-400就可以了

    . P! X  Q- x6 G8 \  p这抗拉强度的跨度也忒大了,整整跨越了三个牌号~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3-21 00:02
  • 签到天数: 260 天

    连续签到: 2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19-6-4 22:52:05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虎 发表于 2019-6-4 14:51
    9 ^1 F9 g2 e+ @; _4 k我现在做一个产品,均匀厚度18毫米,有个56毫米的热节,不采用冒口,采用调整CE的方法进行试验,原先碳3. ...
    0 N# G# K- [- }' o5 j' x
    看看图纸吧,既然均匀壁厚18mm,又有个56mm的热节,有点意思。
    ( z2 E) ]# F" q: t9 N# u$ n$ V$ Y' ^  u7 j& Q# j% m  E* `. Q3 d
    做出的结果如何?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20-5-27 12:00
  • 签到天数: 244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19-6-5 08:18: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aohongyu 于 2019-6-5 08:21 编辑 3 {  R6 H- s1 ^$ k
    8 B2 ]: D' g: @- C& F+ C3 Q# c
    参考一下,壁薄取上限,壁厚取下线。CE过高石墨漂浮,过低缩、裂。
    微信图片_20190605081729.png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7-1 21:00
  • 签到天数: 318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8]以坛为家I

     楼主| 发表于 2019-6-5 08:28:21 | 显示全部楼层
    maohongyu 发表于 2019-6-5 08:183 W4 p+ R! J; n, Z  W9 J$ k
    参考一下,壁薄取上限,壁厚取下线。CE过高石墨漂浮,过低缩、裂。
    7 u+ w3 z6 m' @7 y' }
    谢谢,明白了,这个虽然看的迷迷糊糊,但大体意思明白了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791 天

    连续签到: 7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19-6-5 08:29:49 | 显示全部楼层
    maohongyu 发表于 2019-6-5 08:18
    1 i' o) k& r! u5 Z' Y5 O参考一下,壁薄取上限,壁厚取下线。CE过高石墨漂浮,过低缩、裂。

    ! Z* _0 v2 h: f5 j  @- d感谢分享!这张图很经典,陪伴了多少球铁的技术员的工艺设计~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20-5-27 12:00
  • 签到天数: 244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19-6-5 08:33:52 | 显示全部楼层
    客气了  我也在学习当中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7-1 21:00
  • 签到天数: 318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8]以坛为家I

     楼主| 发表于 2019-6-5 08:40:41 | 显示全部楼层
    maohongyu 发表于 2019-6-5 08:33
    : f* K+ r. M- N- j. D9 G* k; h客气了  我也在学习当中
    + B: |  O  }3 l3 G- }) z
    目前C3.5,SI2.8正好在范围内,铸件局部热节没有缩孔(解剖可以看到),整体也没有疏松(有待验证)。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8-12-22 20:52
  • 签到天数: 485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9-6-5 15:40:55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虎 发表于 2019-6-5 08:40
    & }) N( D3 u$ m" L6 C) B目前C3.5,SI2.8正好在范围内,铸件局部热节没有缩孔(解剖可以看到),整体也没有疏松(有待验证)。 ...

    # A5 G" j1 T; c0 t  e老哥是树脂砂造型吗?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7-1 21:00
  • 签到天数: 318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8]以坛为家I

     楼主| 发表于 2019-6-5 15:54:02 | 显示全部楼层
    陈栋的宝宝 发表于 2019-6-5 15:402 n6 W( Z3 {! E" U7 P4 W
    老哥是树脂砂造型吗?
    3 I. v1 m, V, B
    覆膜砂外形和覆膜砂砂芯做的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5-6 07:55
  • 签到天数: 965 天

    连续签到: 44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9-6-6 07:52:14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虎 发表于 2019-6-5 08:401 h& k  `9 m; h% a9 ?/ P7 d) j
    目前C3.5,SI2.8正好在范围内,铸件局部热节没有缩孔(解剖可以看到),整体也没有疏松(有待验证)。 ...
    $ s  H6 L+ N2 x
    这句话本身就有毛病!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7-1 21:00
  • 签到天数: 318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8]以坛为家I

     楼主| 发表于 2019-6-6 09:17:33 | 显示全部楼层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5-6 07:55
  • 签到天数: 965 天

    连续签到: 44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9-6-6 13:21:37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虎 发表于 2019-6-6 09:17
    8 V- W! y+ T# p8 C# i( C) h4 p1 ]没毛病啊,客户做的破坏性炸试验,一般人做不了啊

    & y0 C( b! |( g% v; D6 A破坏性的炸实验,不太懂哟!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7-1 21:00
  • 签到天数: 318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8]以坛为家I

     楼主| 发表于 2019-6-6 19:22:55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狗 发表于 2019-6-6 13:21
    ! e# H( K$ g3 V0 b+ Y/ d破坏性的炸实验,不太懂哟!
    * K0 T8 \+ O" w
    爆炸不懂啊?试验不懂啊 ,加起来
    2 P! f1 ]( |( E: V; o! j2 h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都百特铸造材料商城

    QQ|手机版|Archiver|热加工行业论坛 ( 苏ICP备18061189号-1|豫公网安备 41142602000010号 )
    版权所有:南京热之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GMT+8, 2020-7-11 02:45 , Processed in 0.204439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