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士达 都百特 鑫工艺

热加工行业论坛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铸协展览网
威光节能炉
查看: 1145|回复: 19

[求助] 暗冒口顶部到底要不要通气孔?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4-17 10:11
  • 签到天数: 30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19-6-9 00:51: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热工坛友,更多精彩内容等着您!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免费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铸造小二 于 2019-6-9 00:52 编辑
    5 \* J" o0 {9 o) ~2 h( r8 t# B7 P! c7 L4 M
    各位铸坛大佬。工艺新增加了暗冒口,我想请问下,我们造型放砂时暗冒口的顶部要不要放通气棒?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7-1 21:00
  • 签到天数: 318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19-6-9 08:27:35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实际情况,尽量做好出气,如果引不到最上面,引出分型面也行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3-21 00:02
  • 签到天数: 260 天

    连续签到: 2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19-6-9 10:03:33 | 显示全部楼层
    必须要的,否者会有问题的!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前天 09:19
  • 签到天数: 1458 天

    连续签到: 7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9-6-9 16:42:41 | 显示全部楼层
    参考冒口套,都是要制造与大气联通的条件
    9 E- D+ r2 P: A4 x6 l9 [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 Q# n' r% f# ]7 V) Z! A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3 天前
  • 签到天数: 258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19-6-9 17:35: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条件暗冒口还是要保持与大气相通,现在机械造型都是在冒口顶部开V形槽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5-6 07:55
  • 签到天数: 965 天

    连续签到: 44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9-6-9 17:39:58 | 显示全部楼层
    必须要与大气相通,不然会被憋死的!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18 07:14
  • 签到天数: 75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9-6-9 17:47: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其一,不加通气孔,冒口是浇不满的。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5-6 07:55
  • 签到天数: 965 天

    连续签到: 44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9-6-9 17:55:11 | 显示全部楼层
    castengineer 发表于 2019-6-9 17:47  X' Y; ?: U5 X: I* H; h. E
    这是其一,不加通气孔,冒口是浇不满的。
    & O3 b. R+ A0 m& E
    对的,做过金属型铸造的最有发言权!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4-17 10:11
  • 签到天数: 30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楼主| 发表于 2019-6-9 21:18:34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2楼、3楼、4楼、5楼、6楼、7楼、8楼……各位大佬, l6 F0 f/ Y- C
    铸造新人一枚,向论坛诸大佬问候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20-5-27 12:00
  • 签到天数: 244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19-6-10 09:37: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aohongyu 于 2019-6-10 09:46 编辑
    1 G$ {% O! f& V7 }) T4 h  B
    % }+ h) n' E4 I5 H$ l* M自己试过才知道,没准不放出气棒的效果会更好。我试过很多球铁铸件最高点的脐子不放出气棒,暗发热冒口不放出气棒,都没出现什么问题。当然我是树脂砂造型,散气性好些。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8-11-19 21:56
  • 签到天数: 19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9-6-10 18:21:51 | 显示全部楼层
    通气孔作用,一个浇注时候排气,再一个可以传递大气压力下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9-26 09:42
  • 签到天数: 54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19-6-11 19:59:37 | 显示全部楼层
    maohongyu 发表于 2019-6-10 09:37) ^7 W2 E4 e/ s4 C/ y( N0 R0 {
    自己试过才知道,没准不放出气棒的效果会更好。我试过很多球铁铸件最高点的脐子不放出气棒,暗发热冒口不放 ...

    & C) U- o2 O  d1 j' \确实是这样,我用的时候区别不大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5-6 07:55
  • 签到天数: 965 天

    连续签到: 44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9-6-11 20:25:15 | 显示全部楼层
    maohongyu 发表于 2019-6-10 09:37
    + g; b' h# @3 u. |9 g" f4 y6 C. n自己试过才知道,没准不放出气棒的效果会更好。我试过很多球铁铸件最高点的脐子不放出气棒,暗发热冒口不放 ...
    9 v4 F' E2 f! }- I+ M1 K
    没发现什么问题不等于一定不会出问题!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4-17 10:11
  • 签到天数: 30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楼主| 发表于 2019-6-11 22:08:19 | 显示全部楼层
    maohongyu 发表于 2019-6-10 09:37' h, v8 [8 v; x9 r, ]* H' c6 F( K- Y7 s
    自己试过才知道,没准不放出气棒的效果会更好。我试过很多球铁铸件最高点的脐子不放出气棒,暗发热冒口不放 ...
    2 h3 r( ?9 q9 K
    一些球铁件,我不用冒口。但这次的件大,尝试新方法.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20-5-27 12:00
  • 签到天数: 244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19-6-12 08:31: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aohongyu 于 2019-6-12 08:33 编辑 4 n# j& k  e! m& t4 R6 e
    铸造小狗 发表于 2019-6-11 20:25
    8 V" D+ n, F0 f8 D: v没发现什么问题不等于一定不会出问题!
    . J8 ?& l# Y9 F6 z+ \

    * t, Q4 B" |3 A$ L% I: F您说的对。其实我不是有意试验的,工艺设计肯定是有的,但由于工人粗心大意有一大批铸件冒口出气棒没放,我才特意关注的。最终探伤加工全部OK,也可能像你说的是侥幸。我相信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试试才知道嘛。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6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790 天

    连续签到: 6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19-6-12 11:26:29 | 显示全部楼层
    maohongyu 发表于 2019-6-12 08:31
    2 b; ~/ V* y7 q" `, Y' H您说的对。其实我不是有意试验的,工艺设计肯定是有的,但由于工人粗心大意有一大批铸件冒口出气棒没放, ...
    1 F. ~$ F3 V! a- C4 z+ z
    这对于砂型的透气性很优秀的来说,应该不是个问题,所以,从把握的角度出发,应该有通气孔,其优点,上述的几位坛友已经谈过了,且谈的也很好~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5-6 07:55
  • 签到天数: 965 天

    连续签到: 44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9-6-12 14:06:27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翻砂匠 发表于 2019-6-12 11:26
    " d% e7 o2 g% L5 Q+ F/ I这对于砂型的透气性很优秀的来说,应该不是个问题,所以,从把握的角度出发,应该有通气孔,其优点,上述 ...

    # e; D! {+ w. u  v6 O% B3 `; O同意!打个比方,如果是金属型,在暗冒口出不设出气,其结果会怎么样?应该知道吧!
  • TA的每日心情
    郁闷
    2020-6-23 18:49
  • 签到天数: 24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19-6-12 21:13:08 | 显示全部楼层
    暗冒口顶部都不加锥顶或者V槽吗?
    / e% |3 S( J0 D0 Y( G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郁闷
    2020-6-23 18:49
  • 签到天数: 24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19-6-12 21:16: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机器造型,潮模砂,如果暗冒口平顶没有V槽或锥顶还加个排气针,实际上冒口顶不会破口,没有补缩作用
    2 l7 P/ \" t7 a: N5 d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郁闷
    2020-3-27 14:30
  • 签到天数: 148 天

    连续签到: 2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9-6-13 02:28:45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看法,暗冒口有没有出气棒,影响的是早期的冷脏铁水能不能排出去# ?8 s% g; {  E% j& {
    参考冒口套的设计,暗冒口顶部需要一个V型槽、凸起的凹坑什么的,这样形成大气压力冒口,记得当初学习的时候,王文清的教材里面示意图是一个砂芯,现在想想V型槽、凸起的凹坑也就是那个深入冒口金属液的砂芯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都百特铸造材料商城

    QQ|手机版|Archiver|热加工行业论坛 ( 苏ICP备18061189号-1|豫公网安备 41142602000010号 )
    版权所有:南京热之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GMT+8, 2020-7-10 06:57 , Processed in 0.251328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