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电炉 都百特 鑫工艺

热加工行业论坛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威光节能炉
查看: 319|回复: 11

[交流] 大型铸钢件都有哪些表面缺陷?又该如何处理?【转帖】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03:48
  • 签到天数: 1479 天

    连续签到: 44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9-6-11 08:36: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热工坛友,更多精彩内容等着您!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免费注册

    x
          大型铸钢件都有哪些表面缺陷?又该如何处理?: e: H: i* H; i/ `1 N6 d, R

    * Q2 |- a! r( x, o      一些厂家在铸造加工产品时,经常就会遇到大型铸钢件出现表面缺陷,例如回转窑托轮等产品,由于铸钢件是从高温液态而直接在模中冷却的,所以它本身就会出现一些质量上的缺陷。这些缺陷具体都有什么样的表现?
    8 d1 g+ M8 f" b6 p5 l
    ( p+ n' E, k7 a& {9 _

    1、铸件的晶粒粗大经常出现粗片形状的珠光体,周围会伴有不仅粗而且厚的铁素网,或者是比较大的铁素晶粒。

    2、组织铁元素体出现的形状为针状,所以在刚度上直接降低很大的几率,容易造成脆断。

    3、枝晶所出现的偏析成分不是足够均匀。

    消除铸钢件所存在的缺陷就会导致大型铸钢件的力学性能直接降低一定的程度,且切削性也会变得比原来差很多,在之后的热处理过程中,甚至会发生变形或者是开裂,甚至是硬度不足等等。想要去除就需要先进行热处理,之后才可以消除组织上的所存在的缺陷,来改变产品本身的切削加工性能,之后可以进行猝火。

    + x# ^: t- L; ?/ M! e' d4 d# C( n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轧机牌坊

    1、低碳钢的处理方式是采用的正火处理,可以得到分布比较均匀的铁素体还有细片形状的珠光体。

    2、中碳钢还碳合金钢,能够采用完全退火或者是中等温度来退火,也是可以得到铁素体与片状珠光体的组织。

    3、想要消除产品中所存在的铸造应力,就可以选用低温退火进行处理。

    4、如果是一些大型铸钢件中出现枝晶偏听或者是偏析,能够采用扩散性退火。进行退火的时候需要一次完全性的退火,将产品中的晶粒细化,提高其力学性能,再之改善切削加工的性能。

                                                                                      (来源:铸造头条); S# k5 [# w* S2 y9 O- y

    0 S1 Q( ]% I# d5 K9 f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4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178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9-6-11 16:08:39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

    ' I$ x  s8 ^2 M7 g$ [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 `/ j! z- B7 M! P: M3 u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希望能多一点这类内容
    " l4 W' x4 ?: d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3 天前
  • 签到天数: 189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9-6-11 16:33:44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猫 发表于 2019-6-11 16:08' m; g9 d$ \0 A  y, Y
    感谢分享希望能多一点这类内容

    7 ?' c" a" R5 E. W6 K) Z* D& P题目写表面缺陷,内容确是热处理问题,有点不符实际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03:48
  • 签到天数: 1479 天

    连续签到: 44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楼主| 发表于 2019-6-11 18:13:51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虎 发表于 2019-6-11 16:33/ q) D* H2 ]+ N
    题目写表面缺陷,内容确是热处理问题,有点不符实际

    - i: i1 Q9 C- x; o8 K$ B
    * G2 G3 J! V6 L, M这个失误大了,应该是”大型铸钢件都有哪些组织缺陷“,但在第一段里还是叙述表面缺陷。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1-30 08:13
  • 签到天数: 458 天

    连续签到: 11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9-6-12 08:38: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除了同意小虎的意见外,补充一下。1.因为铸钢工艺所致的组织缺陷,通过热处理是不能改变的(最起码是不能完全改变的)。2.因为熔炼所造成的非金属夹杂多的话,所影响的性能,想通过热处理来改变也是非常困难的。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1-30 08:13
  • 签到天数: 458 天

    连续签到: 11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9-6-12 08:45: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3.因为大型铸钢件和其工艺之浇冒口的综合作用,所形成的~~~偏析,晶粒粗大,显微缩松等,通过热处理也是很难改变的。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1-30 08:13
  • 签到天数: 458 天

    连续签到: 11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9-6-12 08:48: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改变的主要方法,还是要在铸钢工艺上下功夫,只有原始的组织比较好,再通过热处理的辅助功能来加强。以上遇见。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1-30 08:13
  • 签到天数: 458 天

    连续签到: 11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9-6-12 08:49: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愚见而非遇见。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03:48
  • 签到天数: 1479 天

    连续签到: 44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楼主| 发表于 2019-6-12 08:58:26 | 显示全部楼层
    拉斯特 发表于 2019-6-12 08:38
    ) T. u* [* E: I* P4 X除了同意小虎的意见外,补充一下。1.因为铸钢工艺所致的组织缺陷,通过热处理是不能改变的(最起码是不能完 ...
    # H* s. j; H+ s* P0 n0 T
    任工好!感谢补充,这个帖子是从”铸造头条“上转载来的,当时就没有怎么看,昨天在推送”热加工行业论坛微信公众号“时,发现问题不少,便做了大致的修改,首先把牛头不对驴唇的题目改了一下,内容也做了相应的改动,在改动过程中,感觉,这好像是从外国翻译过来的,且翻译的功夫(包括中文的水平)不是很到位,要么就是出于非洲的留学生笔下的。% N+ l; z) c' J2 b' u7 l
    2 K# j( O' S5 D! p8 P0 q5 ~
    在谈到组织缺陷时,尚需商榷一下,个人认为,夹杂应该不列入其中,夹杂应该属于铸造缺陷,类似于缩松的归类,所以,通过热处理是无济于事的;而真正的组织缺陷应该都可以通过热处理改善的,只是有的需要很长的时间。# H0 i6 }- h2 m; s% E
    : c, S/ ^# d; C
    上述当妥,请斧正!
    , w6 J3 I* G) [7 P: f/ g2 m
    $ Q3 R3 d% i" g5 U谢谢,多想你学习~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9-4 13:02
  • 签到天数: 10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19-6-13 07:46:23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翻砂匠 发表于 2019-6-12 08:58! K+ A" {8 r" W# d
    任工好!感谢补充,这个帖子是从”铸造头条“上转载来的,当时就没有怎么看,昨天在推送”热加工行业论坛 ...
    , a( N8 v% k; p1 z
    同意你的观点,而且像楼上所说的,组织粗大,偏析,这是大型铸钢件不可避免的问题。铸造工艺上不太好解决。只有热处理改善。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8-11-19 21:56
  • 签到天数: 19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9-6-15 23:36:02 | 显示全部楼层
    驴唇不对马嘴啊
    3 F. }, Y8 m+ C% \# k& T表面缺陷在哪里?气孔?渣?砂眼..............................................................等等都没有讨论; K; W0 U0 K) l3 S
    铸造头条编辑水平有限,转载需谨慎
    8 j/ I% k& Y# P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03:48
  • 签到天数: 1479 天

    连续签到: 44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楼主| 发表于 2019-6-16 00:07:01 | 显示全部楼层
    fbi-2008 发表于 2019-6-15 23:36
    # Q! i! d8 o" ]7 k驴唇不对马嘴啊
    7 T1 H  N( a% b0 I表面缺陷在哪里?气孔?渣?砂眼....................................................... ...
    , l2 K. w6 B, X" @
    推送到热加工行业论坛微信公众号上的时候,已经将标题改成“大型铸钢件都有哪些组织缺陷?又该如何处理?”了,并且将内容也做了部分修改,这篇文章的语文功底也很头疼~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都百特铸造材料商城

    QQ|手机版|Archiver|热加工行业论坛 ( 苏ICP备18061189号-1|豫公网安备 41142602000010号 )

    GMT+8, 2019-8-23 07:05 , Processed in 0.115646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