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士达 都百特 鑫工艺

热加工行业论坛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铸协展览网
威光节能炉
查看: 2125|回复: 24

[求助] 球铁件大平面缩陷问题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2019-10-30 18:02
  • 签到天数: 93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9-8-5 09:47: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热工坛友,更多精彩内容等着您!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免费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富康铸造 于 2019-8-6 18:00 编辑 3 l  [5 }0 `" f2 j/ A& H$ i2 [( c
    8 w( b+ G0 Z- [% q
    球铁450件,40公斤,从别人手里接受的模具,厂商不愿意重新开模具,所以将就使用,出现大平面缩陷问题,请教这类问题怎么办?+ K. C3 p6 l$ E' b
    格式工厂IMG_20190319_082529.jpg ' I9 F- j; p2 f  E7 t! H
    铸件浇注时上箱图,左下是浇口,采用双水口,第一次出现问题后,在大平面上敷了一大块,想着收缩时候,会收缩到位,但是貌似没卵用,后来用了两根大补缩棒,椭圆形的水口,但是敲掉补缩后抽孔严重的很
    + Q+ b$ R5 j% p# h9 ^; F# M 格式工厂IMG_20190806_110208.jpg 0 Z7 U8 Q6 V/ n7 L/ g
    上箱模具正面图   银色部分为敷块* I; h  |6 m+ N( {/ z, p9 c  c1 p
    格式工厂IMG_20190806_110213.jpg
    3 i: j7 _4 g' n0 X/ ?上箱模具俯视图) s: {8 \; D# c. D9 Z
    格式工厂IMG_20190806_110219.jpg , I5 Y* g! W- ~! v8 t$ c
    上箱模具侧视图/ s7 J; K3 Y6 F, e( p
    格式工厂IMG_20190806_110229.jpg / a+ i: o1 H' {7 o7 \
    下箱模具视图,产品基本都在下箱
    ; S) h* n& }3 Y3 s! p. }1 k1 j: q 格式工厂IMG_20190806_110235.jpg 格式工厂IMG_20190806_110246.jpg
    * |( `! O9 q$ p6 S$ k9 Y4 ] 格式工厂IMG_20190524_171448.jpg 8 m, U8 [8 \2 e
    这个是另一个大平面,但是一个立面,所以没事
    ; k! w" [! J# y) f+ ^ 格式工厂IMG_20190524_171457.jpg * g+ @: F9 l* _* u9 X2 v  P
    产品缩陷概率在3成-4成,这是没有缩陷时候的图片,第一次整的敷块和补缩棒都没用,导致成品多出来一大块 格式工厂IMG_20190712_150730.jpg 格式工厂IMG_20190712_150748.jpg 格式工厂IMG_20190712_150804.jpg 格式工厂IMG_20190712_150823.jpg 格式工厂IMG_20190712_150925.jpg 格式工厂IMG_20190712_151035.jpg 格式工厂IMG_20190712_151028.jpg 格式工厂IMG_20190712_150951.jpg 格式工厂IMG_20190712_150942.jpg 格式工厂冒口正面.jpg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6 天前
  • 签到天数: 258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19-8-5 11:53:33 | 显示全部楼层
    浇口冒口设计问题,楼主根据图纸对照手册看看啊( z' H& x- \4 A  V( L5 a$ S1 `' u( U4 k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2019-10-30 18:02
  • 签到天数: 93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楼主| 发表于 2019-8-5 11:58:15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虎 发表于 2019-8-5 11:536 A/ [) i  c+ o/ h% \
    浇口冒口设计问题,楼主根据图纸对照手册看看啊

    # T' X  y! @6 _浇注系统大改是不能了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6 天前
  • 签到天数: 258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19-8-5 11:59:35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这样绝对,那不好说了,根子不改,病咋能治好啊
    # ~# C9 S; o3 P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9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867 天

    连续签到: 57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9-8-5 14:11:46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虎 发表于 2019-8-5 11:59
    , O$ p+ i! ]2 k4 m' i如果这样绝对,那不好说了,根子不改,病咋能治好啊

    2 K* V8 w* p0 x& s: C这话是对的,治标应治本!
  • TA的每日心情

    2019-10-30 18:02
  • 签到天数: 93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楼主| 发表于 2019-8-5 17:10:48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虎 发表于 2019-8-5 11:596 X, ~! @. D6 ~3 U5 j2 W5 |
    如果这样绝对,那不好说了,根子不改,病咋能治好啊

    + u( \/ @* e: g: ~控制温度1400以下浇注,但是问题还存在,我把粗的补缩棒给撤了,换成8点手电钻,在上箱大平面缩陷的地方各钻了4个孔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6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625 天

    连续签到: 42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19-8-5 22:49:46 | 显示全部楼层
    何种铸造工艺?还原一下工艺看看,感觉问题不少~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09:26
  • 签到天数: 250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19-8-6 07:40:15 | 显示全部楼层
    上下模翻过来试试
    2 f/ D; h) s/ l0 K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 Q5 L; W# F* _# p" n! x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2019-10-30 18:02
  • 签到天数: 93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楼主| 发表于 2019-8-6 10:55:06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翻砂匠 发表于 2019-8-5 22:49# r0 z3 r3 S- `0 e
    何种铸造工艺?还原一下工艺看看,感觉问题不少~

    3 q/ R& K$ {$ [' L粘土砂蹦蹦机造型,QT450,主要问题就是缩陷,表面其他问题都好解决
  • TA的每日心情

    2019-10-30 18:02
  • 签到天数: 93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楼主| 发表于 2019-8-6 10:57:01 | 显示全部楼层
    CHAN986105 发表于 2019-8-6 07:401 z7 w8 x9 }+ i) a! G5 F3 |# v
    上下模翻过来试试

    6 t; u0 R  h" h/ ^8 |. V9 {- s浇筑系统改不了,箱小,下箱吃砂量很低,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2018-7-27 08:13
  • 签到天数: 38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19-8-6 13:00: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lee 于 2019-8-6 13:12 编辑
    # [6 y$ O; {* l% k& J( D0 q6 I+ Q
    富康铸造 发表于 2019-8-5 17:10
    2 y# R+ ~# Z. k% E) ^, F+ {5 D控制温度1400以下浇注,但是问题还存在,我把粗的补缩棒给撤了,换成8点手电钻,在上箱大平面缩陷的地方 ...
    . c- ]: o2 f+ r# R

    ; }/ q/ I! \5 E0 }. |8 J: j/ X  W现有条件,上箱大平面缩陷的地方加冷却棒(片)较有效!- f4 I1 H+ ^  @
    ; \* \5 A5 y$ t# P- k2 l: F2 F6 F
    需看大平面加工后情况!# K: j1 e9 n9 {

    * E* T/ r. U  t+ v) u4 }( G) e6 |$ _大顶冷冒口 又已证明不行的!  {) S- i2 x. w6 A0 U. W
    1 q7 ^: U% R/ `# ]+ Y* ]; L( m

    + Z, ]$ S# P  O1 ~另,压边可以吗?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8-3-16 12:17
  • 签到天数: 49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19-8-6 15:04:23 | 显示全部楼层
    潮模砂造型,本身就是软铸型,而且壁厚也不小,又是球铁,是需要补液态收缩以及凝固收缩的。你现在的工艺基本没有补缩,顶部的补缩棒跟冷冒口一样只有排渣以及出气作用,没有不锁效果,有时还会倒抽。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20-1-11 08:49
  • 签到天数: 31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19-8-6 16:47: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型腔硬度,压边,压铁,冷铁。冷冒口改成出气片(仅个人观点供参考),浇注温度越高缩厉害,残镁不要太高
  • TA的每日心情

    2019-10-30 18:02
  • 签到天数: 93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楼主| 发表于 2019-8-6 17:59:12 | 显示全部楼层
    dlee 发表于 2019-8-6 13:00
    ) p  ^5 L+ Q: S8 X现有条件,上箱大平面缩陷的地方加冷却棒(片)较有效!
    . L& K" I6 u2 A5 W4 I2 K% p% y/ l& P4 |: `
    需看大平面加工后情况!
    ) ~. a- E" s3 t/ d7 D
    冷铁是最后的手段了,压边没有空间安放
  • TA的每日心情

    2019-10-30 18:02
  • 签到天数: 93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楼主| 发表于 2019-8-6 17:59:37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虎 发表于 2019-8-5 11:53
    , `8 ]9 u- D, f, \9 Q% X浇口冒口设计问题,楼主根据图纸对照手册看看啊

    ! }* t( @" o5 l/ A手册?
  • TA的每日心情

    2019-10-30 18:02
  • 签到天数: 93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楼主| 发表于 2019-8-6 18:03:15 | 显示全部楼层
    908767132 发表于 2019-8-6 16:47
    " q# N# c0 k! R' j+ m2 |0 T型腔硬度,压边,压铁,冷铁。冷冒口改成出气片(仅个人观点供参考),浇注温度越高缩厉害,残镁不要太高 ...

    ) ^( J) S2 x' ]  f4 g型腔硬度?80左右,压边做不了,空间不足,用8点的钻头钻了8个孔,情况好像好点了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9-11 09:15
  • 签到天数: 26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19-8-8 11:19:17 | 显示全部楼层
    @富康铸造,把上下箱翻过来试试看,效果会很理想。浇筑工艺没有问题。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6 天前
  • 签到天数: 258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19-8-11 07:08:01 | 显示全部楼层
    转圈吧,转来转去也出不来,不改浇注系统,那就一直搞实验吧,
  • TA的每日心情

    2019-10-30 18:02
  • 签到天数: 93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楼主| 发表于 2019-8-12 01:36:10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虎 发表于 2019-8-11 07:08  s! m. C& X7 s' l% m
    转圈吧,转来转去也出不来,不改浇注系统,那就一直搞实验吧,
    $ A7 L4 I& z% S0 D0 x/ ~, h1 \  z
    用钻头的方法效果还行,单件40公斤,由于采购量比较小,对方也不想动模具,所以将就吧,就是麻烦点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12-20 10:13
  • 签到天数: 1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19-8-12 15:18: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没有考虑过换热冒口,浇注系统先不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都百特铸造材料商城

    QQ|手机版|Archiver|热加工行业论坛 ( 苏ICP备18061189号-1|豫公网安备 41142602000010号 )
    版权所有:南京热之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GMT+8, 2020-1-19 16:55 , Processed in 0.186532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