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电炉 都百特 鑫工艺

热加工行业论坛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威光节能炉
查看: 677|回复: 24

[求助] 球铁件大平面缩陷问题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5-24 14:23
  • 签到天数: 9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9-8-5 09:47: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热工坛友,更多精彩内容等着您!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免费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富康铸造 于 2019-8-6 18:00 编辑 + @* \1 O* m' L' r
    ( I. C# h+ Z; a* m! ]5 K
    球铁450件,40公斤,从别人手里接受的模具,厂商不愿意重新开模具,所以将就使用,出现大平面缩陷问题,请教这类问题怎么办?
    , p6 c& q& U: `  P; V6 u 格式工厂IMG_20190319_082529.jpg
    $ r2 {3 g7 q: e$ Y铸件浇注时上箱图,左下是浇口,采用双水口,第一次出现问题后,在大平面上敷了一大块,想着收缩时候,会收缩到位,但是貌似没卵用,后来用了两根大补缩棒,椭圆形的水口,但是敲掉补缩后抽孔严重的很+ q* I0 m- f+ S- `& N$ j) S+ @! b/ `
    格式工厂IMG_20190806_110208.jpg ( E8 _( B) ]1 Q* }
    上箱模具正面图   银色部分为敷块
    : f! F0 q+ o1 W 格式工厂IMG_20190806_110213.jpg 7 `$ W6 q6 d" A3 b' V$ u
    上箱模具俯视图2 q. \0 ]  L9 J& u+ N& \
    格式工厂IMG_20190806_110219.jpg
    7 o4 Q5 o( P; e- S9 Y8 I7 \上箱模具侧视图  O5 E! {9 Z5 ^" b' U1 A
    格式工厂IMG_20190806_110229.jpg
    3 _' a8 i, b- f; f! ]: s2 [下箱模具视图,产品基本都在下箱% ]! u' I& i2 l, L7 n( X4 F$ G
    格式工厂IMG_20190806_110235.jpg 格式工厂IMG_20190806_110246.jpg
    $ b& U5 }! _$ D" N, W8 E  O 格式工厂IMG_20190524_171448.jpg 4 ]3 D0 G2 K; G" r% g1 Q2 Z6 S4 C% a& i
    这个是另一个大平面,但是一个立面,所以没事
    , \1 v' T& e/ l) U7 C0 w5 |" W 格式工厂IMG_20190524_171457.jpg   b' V7 ], g4 r' j3 H  t! M9 t6 [. S
    产品缩陷概率在3成-4成,这是没有缩陷时候的图片,第一次整的敷块和补缩棒都没用,导致成品多出来一大块 格式工厂IMG_20190712_150730.jpg 格式工厂IMG_20190712_150748.jpg 格式工厂IMG_20190712_150804.jpg 格式工厂IMG_20190712_150823.jpg 格式工厂IMG_20190712_150925.jpg 格式工厂IMG_20190712_151035.jpg 格式工厂IMG_20190712_151028.jpg 格式工厂IMG_20190712_150951.jpg 格式工厂IMG_20190712_150942.jpg 格式工厂冒口正面.jpg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05:56
  • 签到天数: 198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9-8-5 11:53:33 | 显示全部楼层
    浇口冒口设计问题,楼主根据图纸对照手册看看啊
    ) G/ m4 r2 t' K9 f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5-24 14:23
  • 签到天数: 9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楼主| 发表于 2019-8-5 11:58:15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虎 发表于 2019-8-5 11:53
    + O1 a6 {* j- j6 s( D( g; Z浇口冒口设计问题,楼主根据图纸对照手册看看啊

    - Q2 |6 P% f* h0 i  R* ~浇注系统大改是不能了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05:56
  • 签到天数: 198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9-8-5 11:59:35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这样绝对,那不好说了,根子不改,病咋能治好啊
    ( }* M3 q( ~# U  G) e8 R' o/ k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01:31
  • 签到天数: 754 天

    连续签到: 4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9-8-5 14:11:46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虎 发表于 2019-8-5 11:59
    , R% G% b; b% Z* _如果这样绝对,那不好说了,根子不改,病咋能治好啊
    0 C, y/ s2 Y/ a! d8 L( a
    这话是对的,治标应治本!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5-24 14:23
  • 签到天数: 9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楼主| 发表于 2019-8-5 17:10:48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虎 发表于 2019-8-5 11:59& ]( E, q% q# A
    如果这样绝对,那不好说了,根子不改,病咋能治好啊

    ) u" v. r' H9 r控制温度1400以下浇注,但是问题还存在,我把粗的补缩棒给撤了,换成8点手电钻,在上箱大平面缩陷的地方各钻了4个孔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2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506 天

    连续签到: 18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19-8-5 22:49:46 | 显示全部楼层
    何种铸造工艺?还原一下工艺看看,感觉问题不少~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3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203 天

    连续签到: 4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9-8-6 07:40:15 | 显示全部楼层
    上下模翻过来试试

    - V( R- J& o8 t1 t4 o8 x: N; g6 {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2 s+ U' x& h* }4 [% a( O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5-24 14:23
  • 签到天数: 9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楼主| 发表于 2019-8-6 10:55:06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翻砂匠 发表于 2019-8-5 22:49; D6 [# A: L( k3 t/ y
    何种铸造工艺?还原一下工艺看看,感觉问题不少~

    4 _( _5 W1 G  o. q& F粘土砂蹦蹦机造型,QT450,主要问题就是缩陷,表面其他问题都好解决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5-24 14:23
  • 签到天数: 9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楼主| 发表于 2019-8-6 10:57:01 | 显示全部楼层
    CHAN986105 发表于 2019-8-6 07:40
    ' J( T. D: o1 v  J7 n) K* H% r上下模翻过来试试
    6 t  O" I* C( V, l0 b: |3 a3 Y' n; f( Y; w
    浇筑系统改不了,箱小,下箱吃砂量很低,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2018-7-27 08:13
  • 签到天数: 38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19-8-6 13:00: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lee 于 2019-8-6 13:12 编辑
    - N( ^, S- D/ b4 {# N
    富康铸造 发表于 2019-8-5 17:10' A# I. k4 c- h, g; Z
    控制温度1400以下浇注,但是问题还存在,我把粗的补缩棒给撤了,换成8点手电钻,在上箱大平面缩陷的地方 ...

    + }% y# Y0 ?; u1 V. V
    : r& \4 G1 E6 D; N1 e% b/ m4 E现有条件,上箱大平面缩陷的地方加冷却棒(片)较有效!" i1 X8 y- v: m; X7 j+ c
    1 z, b2 {1 H! w" q3 g0 p
    需看大平面加工后情况!
    9 G- j2 t$ Y) p% P& J. S5 |: @" t8 S; ?9 p9 ~% Z  x9 J2 G$ \
    大顶冷冒口 又已证明不行的!
    ' V3 e7 G& z6 \; `' A% ]& D6 Q9 S; s! j. g: ^( \9 z$ F2 r

    ) q; V2 k" A2 z另,压边可以吗?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8-3-16 12:17
  • 签到天数: 49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19-8-6 15:04:23 | 显示全部楼层
    潮模砂造型,本身就是软铸型,而且壁厚也不小,又是球铁,是需要补液态收缩以及凝固收缩的。你现在的工艺基本没有补缩,顶部的补缩棒跟冷冒口一样只有排渣以及出气作用,没有不锁效果,有时还会倒抽。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13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289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19-8-6 16:47: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型腔硬度,压边,压铁,冷铁。冷冒口改成出气片(仅个人观点供参考),浇注温度越高缩厉害,残镁不要太高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5-24 14:23
  • 签到天数: 9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楼主| 发表于 2019-8-6 17:59:12 | 显示全部楼层
    dlee 发表于 2019-8-6 13:00. a7 b4 \8 |$ K
    现有条件,上箱大平面缩陷的地方加冷却棒(片)较有效!
    * g2 s  T3 ]+ _, F7 |/ m. {" w( D' T, n$ N; a" d! X3 N
    需看大平面加工后情况!

    1 A! |! K3 E3 n" C* c- F7 J# l冷铁是最后的手段了,压边没有空间安放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5-24 14:23
  • 签到天数: 9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楼主| 发表于 2019-8-6 17:59:37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虎 发表于 2019-8-5 11:530 i! |, m8 m% ]2 N) J
    浇口冒口设计问题,楼主根据图纸对照手册看看啊

    5 O* `% \' K% r1 f% Q7 Y2 H. H手册?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5-24 14:23
  • 签到天数: 9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楼主| 发表于 2019-8-6 18:03:15 | 显示全部楼层
    908767132 发表于 2019-8-6 16:47
    : o. d4 L1 R6 ^1 H  ?型腔硬度,压边,压铁,冷铁。冷冒口改成出气片(仅个人观点供参考),浇注温度越高缩厉害,残镁不要太高 ...
    0 B% s6 V7 J) C* t8 ?* Q# s
    型腔硬度?80左右,压边做不了,空间不足,用8点的钻头钻了8个孔,情况好像好点了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9-11 09:15
  • 签到天数: 26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19-8-8 11:19:17 | 显示全部楼层
    @富康铸造,把上下箱翻过来试试看,效果会很理想。浇筑工艺没有问题。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05:56
  • 签到天数: 198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9-8-11 07:08:01 | 显示全部楼层
    转圈吧,转来转去也出不来,不改浇注系统,那就一直搞实验吧,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5-24 14:23
  • 签到天数: 9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楼主| 发表于 2019-8-12 01:36:10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虎 发表于 2019-8-11 07:08
    9 Y; u1 ^3 V' {  P, g转圈吧,转来转去也出不来,不改浇注系统,那就一直搞实验吧,

      k8 {4 h% ^! C8 h用钻头的方法效果还行,单件40公斤,由于采购量比较小,对方也不想动模具,所以将就吧,就是麻烦点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9-11 19:02
  • 签到天数: 1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19-8-12 15:18: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没有考虑过换热冒口,浇注系统先不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都百特铸造材料商城

    QQ|手机版|Archiver|热加工行业论坛 ( 苏ICP备18061189号-1|豫公网安备 41142602000010号 )

    GMT+8, 2019-9-19 22:39 , Processed in 0.156712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