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电炉 都百特 鑫工艺

热加工行业论坛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威光节能炉
查看: 303|回复: 23

精密的朋友 有没有发生过这个问题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8-27 10:07
  • 签到天数: 5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19-9-3 11:02: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热工坛友,更多精彩内容等着您!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免费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真实的我 于 2019-9-3 13:32 编辑

    有一次看见浇注完的   振完壳发现模头弯曲很严重,但是也没发现炮火,请各位大神分析一下
    问题.jpg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4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443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9-9-3 16:26:48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实的我 发表于 2019-9-3 16:11
    鹿工 这个产品是在浇注完 放在地面上的时候  有些倾斜,自然的慢慢弯曲的,因为浇注完的照片我找不到了 ...

    硅溶胶型壳,要是焙烧温度在1050-1150之间,焙烧时间45分钟左右,型壳的强度是完全可以支撑住钢水的高温,不会变形的。哪怕你的型壳是4层。出现这样的型壳变形只能说是型壳的耐高温强度不够或者是你的焙烧温度和焙烧时间是不是有问题,再就是你的莫来砂的质量有问题。还是型壳是不是二次焙烧的问题。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8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31 天

    连续签到: 4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19-9-4 16:57:40 | 显示全部楼层
    去现场看看工人操作,看到底是在哪开始弯曲的,再去解决。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4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443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9-9-3 11:15:18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样的问题,最好是带图片,这样大家还能搞清楚,你这样就是一句话,只有自己明白,别人看的一头雾水。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8-27 10:07
  • 签到天数: 5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楼主| 发表于 2019-9-3 11:35:4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本善良 发表于 2019-9-3 11:15
    你这样的问题,最好是带图片,这样大家还能搞清楚,你这样就是一句话,只有自己明白,别人看的一头雾水。:l ...

    这是好久发生的了   就是明白人看的   浇注完 模头弯曲很严重  我找找看能不能找到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01:31
  • 签到天数: 754 天

    连续签到: 4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9-9-3 12:33:0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本善良 发表于 2019-9-3 11:15
    你这样的问题,最好是带图片,这样大家还能搞清楚,你这样就是一句话,只有自己明白,别人看的一头雾水。:l ...

    对的,还是看图说话比较好!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8-27 10:07
  • 签到天数: 5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楼主| 发表于 2019-9-3 13:33:1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本善良 发表于 2019-9-3 11:15
    你这样的问题,最好是带图片,这样大家还能搞清楚,你这样就是一句话,只有自己明白,别人看的一头雾水。:l ...

    鹿工,还真找到了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8-27 10:07
  • 签到天数: 5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楼主| 发表于 2019-9-3 13:33:37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狗 发表于 2019-9-3 12:33
    对的,还是看图说话比较好!

    嗯 是的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4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443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9-9-3 15:20:24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实的我 发表于 2019-9-3 13:33
    鹿工,还真找到了

    竖模头出现这样的事情。浇注结束放在沙箱不会出现,凉了往外拉的时候就是在用力也是不会出现的,只有在还没有纯粹凉透,还是温热的时候直接拿来震壳的时候,出现这样的弯曲度的。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8-27 10:07
  • 签到天数: 5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楼主| 发表于 2019-9-3 16:11:5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本善良 发表于 2019-9-3 15:20
    竖模头出现这样的事情。浇注结束放在沙箱不会出现,凉了往外拉的时候就是在用力也是不会出现的,只有在还 ...

      鹿工 这个产品是在浇注完 放在地面上的时候  有些倾斜,自然的慢慢弯曲的,因为浇注完的照片我找不到了,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16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992 天

    连续签到: 5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9-9-3 17:43:25 | 显示全部楼层
    经常发生  切割的倒霉了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4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443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9-9-3 18:07:25 | 显示全部楼层
    brucelnsy 发表于 2019-9-3 17:43
    经常发生  切割的倒霉了

    切割的一定会去找管技术的,你设计的弯曲组数工艺,让我们咋切啊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8-27 10:07
  • 签到天数: 5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楼主| 发表于 2019-9-4 10:20:32 | 显示全部楼层
    brucelnsy 发表于 2019-9-3 17:43
    经常发生  切割的倒霉了

    对啊  这就是 后勤里主任 发给我的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8-27 10:07
  • 签到天数: 5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楼主| 发表于 2019-9-4 10:28:2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本善良 发表于 2019-9-3 16:26
    硅溶胶型壳,要是焙烧温度在1050-1150之间,焙烧时间45分钟左右,型壳的强度是完全可以支撑住钢水的高温 ...

    鹿工,我们焙烧一般都很高 1100-1150 左右 正常是焙烧时间是60分钟左右 大件一般会稍微延长一点 我们一个焙烧炉 两炉钢水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8-27 10:07
  • 签到天数: 5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楼主| 发表于 2019-9-4 10:30:0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本善良 发表于 2019-9-3 18:07
    切割的一定会去找管技术的,你设计的弯曲组数工艺,让我们咋切啊    ...

    呵呵呵  对的,鹿工除了焙烧 ,你说跟浇筑温度有没有关系,因为现场温度 咱们说不太好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4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443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9-9-4 16: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实的我 发表于 2019-9-4 10:28
    鹿工,我们焙烧一般都很高 1100-1150 左右 正常是焙烧时间是60分钟左右 大件一般会稍微延长一点 我们一 ...

    按照正常的工艺要求,你发图片这样的产品也就是4.5层,焙烧温度是1150,焙烧时间是60分钟,然后浇注温度1620 ,也不应该出现这样的问题的,除非你的焙烧炉温控有问题,显示是1150,其实已经是1200以上了。还有就是你的莫来砂质量不好,耐高温度不够。别的还是没有考虑到。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4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443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9-9-4 16:12:47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实的我 发表于 2019-9-4 10:30
    呵呵呵  对的,鹿工除了焙烧 ,你说跟浇筑温度有没有关系,因为现场温度 咱们说不太好 ...

    浇注温度过高,也不可能高的离谱。你这种产品他也不可能浇注温度超过1650 以上啊。那产品出来表面质量不可能有你图片的效果。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4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443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9-9-5 08:21:23 | 显示全部楼层
    受叔 发表于 2019-9-4 16:57
    去现场看看工人操作,看到底是在哪开始弯曲的,再去解决。

    在理,所有的问题都避不开现场,再说了,很多问题你看到以后在发现,和他们告诉你的,相差太多了。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8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31 天

    连续签到: 4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19-9-5 08:57:5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本善良 发表于 2019-9-5 08:21
    在理,所有的问题都避不开现场,再说了,很多问题你看到以后在发现,和他们告诉你的,相差太多了。 ...

    就是说啊,只听他们说,差太远了。
    有一次我去一家别的工厂,拿出一个目测壁厚1.5-2mm的产品。变形特别严重。技术员跟我说浇铸完了就变形特别厉害。
    结果去现场一看,人家悬挂35min。直接都抛废了。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4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443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9-9-5 09:41:36 | 显示全部楼层
    受叔 发表于 2019-9-5 08:57
    就是说啊,只听他们说,差太远了。
    有一次我去一家别的工厂,拿出一个目测壁厚1.5-2mm的产品。变形特别严 ...

    悬挂35min???这么薄的不全给你抛废了??所以啊,听他们说的相差太大了。还是眼见为实啊。尤其是还没有抛丸的是最好的证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都百特铸造材料商城

    QQ|手机版|Archiver|热加工行业论坛 ( 苏ICP备18061189号-1|豫公网安备 41142602000010号 )

    GMT+8, 2019-9-19 23:34 , Processed in 0.236051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