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电炉 都百特 鑫工艺

热加工行业论坛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威光节能炉
查看: 171|回复: 5

[求助] 求助,ZG270-500铸钢件,力学性能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9-6 23:49: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热工坛友,更多精彩内容等着您!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免费注册

x
桥梁支柱的本体试棒,材质为ZG270-500,随炉试棒,附带在铸件本体上面材质为:) r$ c3 z5 h* e& ?- r  U
第一炉:C=0.39 S=0.021 P= 0.016 Si=0.34 Mn=0.55第二炉:C=0.38 S=0.023 P= 0.018 Si=0.40 Mn=0.576 @; G+ _, |$ R

- O) R% z6 J/ _: E7 T, V, }第三炉:C=0.34 S=0.024 P= 0.018 Si=0.25 Mn=0.63: ^+ W0 Q9 t, O0 f! n$ i+ E6 C
( ?3 ?! v& h3 H+ ~. }. V: G  I6 ]4 N
每炉2根试棒附带在铸件上,然后热处理7 K/ M) z1 u  t" k, G
. X( s2 `$ \/ Z8 P( Y8 I9 P2 H* N  S9 j
正火880度 均温4.5个小时 然后直接拉出炉子空冷 ,冷至200度左右,推进去回火,600度,均温2小时。直接拉出空冷。
* E8 \/ E1 h. |1 ^$ u2 |; w+ g: R' z( H# o
运送到厂家,厂家把试棒从本体上拿下来,拿了3个做拉伸实验/ O! H5 d3 @4 \) K

' z9 t. y- ^: F+ M  e3 ^抗拉能达到700多,屈服也能达到300-400多,可就是伸长率几乎没有,只有8%左右,还未做冲击。
; U9 D& F' V7 d% T2 ?( O
6 {, Y( g' c0 ^% l" Q现在我将产品运回,又从铸件上取一个试棒,单独热处理,正火900度,均温6小时,直接出炉,放到地面上冷却。然后没有回火。' c2 e+ Q4 F2 Z  f6 ^2 c: g3 j
5 H( a- H. p. W3 [9 p! x3 m( x
然后直接做拉伸实验,还是相同的情况,强度很好。伸长率不够。( x, \; E/ S$ |5 P, _# I
1 C8 R7 G0 _+ L, ?4 x1 v
请问现在该如何处理。附带一些试棒的图。0 y' L" S* f  X, z5 Y
& J" w, f5 X4 t; g, Q/ M
  r5 X6 z! n2 G: i; z8 ~
最后一张是其他厂家试棒断口和我们试棒的断口对比。明显可以看到其他厂家伸长率很好。" z$ O% @3 i, H/ b  P* E
) E0 s8 N2 k9 b- T8 ^; d( }
2.jpg
3.jpg

断口

断口

断口

断口

实验结果

实验结果

实验结果

实验结果

断口放大十倍

断口放大十倍

断口

断口
1.jpg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05:56
  • 签到天数: 198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9-9-7 06:18: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铸造小虎 于 2019-9-7 06:20 编辑
    0 \$ T4 A( B5 Z4 W7 B7 C/ s, e! P, d1 y
    8 h$ W2 N$ P9 g+ A6 V1 }性能跟化学成分有很大关系,把化学成分发出来,另外热处理曲线图发出来,这样才可以判断准确,需要光谱打的全成分,尤其是铝的含量
    ' s6 H; T( q- |5 q: i/ n% H3 S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4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9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19-9-7 08:43:4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有少许疑问:, y* f' s- s3 B9 N8 n
    1.化学成分:C 一定要怎么高吗?是不是客户有规定范围?可否C调整在0.3以下,同时锰提高到1以上。并加点Cr   Ni  Mo  并且提高正火温度。回火温度不变。试一下!不知道楼主有没有同成分的炉水,如果有的话,试浇几个试棒的话  强度会大于650,屈服会大于420  延申会大于20,断面收缩会大于40.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18 07:14
  • 签到天数: 75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9-9-7 08:54: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查一下熔化工艺吧。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05:56
  • 签到天数: 198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9-9-7 17:02:41 | 显示全部楼层
    正常的形状应该是有个缩颈,现在你的产品直接脆断,看不到一点点缩颈,你的升温速度是多少,能说一下吗,你的残余铝含量是多少,可以告诉我啊,这些都是关键因素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2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538 天

    连续签到: 24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9-9-11 06:38:34 | 显示全部楼层
    做个金相看看9 O! [8 p5 m: O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都百特铸造材料商城

    QQ|手机版|Archiver|热加工行业论坛 ( 苏ICP备18061189号-1|豫公网安备 41142602000010号 )

    GMT+8, 2019-9-19 23:26 , Processed in 0.132706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