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电炉 都百特 鑫工艺

热加工行业论坛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威光节能炉
查看: 421|回复: 39

[求助] 铸钢件缺陷问题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9-6 11:40
  • 签到天数: 19 天

    连续签到: 5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19-9-7 09:12: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热工坛友,更多精彩内容等着您!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免费注册

    x
    请各位前辈帮助分析一下,浇注温度1570-15780,材质20CrMo,缺肉位置放置了冷铁,是因为冷铁位置的砂型问题才导致的缺陷么?
    8b86a6ccf1ee026e979985a936f2b03.jpg
    9f0f9c580ea81f2ac8bd28af1d4451f.jpg
    ca3c312bc78629487e95275e6234352.jpg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7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31 天

    连续签到: 4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19-9-7 09:36:15 | 显示全部楼层
    干精铸的,没做过这种,不过我觉得这种浇铸系统不合适。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3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443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9-9-7 10:48:45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钢产品,先把气捋顺了,然后再把补缩搞定,问题就不是很多了。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3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203 天

    连续签到: 4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9-9-7 11:39:55 | 显示全部楼层
    冷铁表面处理没问题吧?
    3 Q- @+ C+ ^' j/ a7 @* L4 j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05:56
  • 签到天数: 198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9-9-7 11:39:58 | 显示全部楼层
    你需要把浇注系统浇注时间浇注温度等都拍我看看,才能给你最好的答案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3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9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19-9-7 12:06: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搂主这个产品是成熟工艺否,这个类型的铸钢材质件,冷铁位置我没理解,如果方便,我可以帮你CAE一下工艺看看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9-6 11:40
  • 签到天数: 19 天

    连续签到: 5 天

    [LV.4]偶尔看看III

     楼主| 发表于 2019-9-7 14:11:55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虎 发表于 2019-9-7 11:39
    ! c# P6 d/ t2 v% F% J3 J, O你需要把浇注系统浇注时间浇注温度等都拍我看看,才能给你最好的答案
    - |. @$ M; Q# a3 _/ v
    浇注温度1570,时间2.16min
    未命名1567836594.png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9-6 11:40
  • 签到天数: 19 天

    连续签到: 5 天

    [LV.4]偶尔看看III

     楼主| 发表于 2019-9-7 14:17:46 | 显示全部楼层
    nthdnhb1979 发表于 2019-9-7 12:06
    % p' K2 F4 {" `/ e0 k搂主这个产品是成熟工艺否,这个类型的铸钢材质件,冷铁位置我没理解,如果方便,我可以帮你CAE一下工艺看 ...
    0 w& k- z2 b, q" y- k0 F
    缺陷出现在放置冷铁的位置附近
    未命名1567836594.png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9-6 11:40
  • 签到天数: 19 天

    连续签到: 5 天

    [LV.4]偶尔看看III

     楼主| 发表于 2019-9-7 14:19:01 | 显示全部楼层
    CHAN986105 发表于 2019-9-7 11:39: R) r& f0 o5 c
    冷铁表面处理没问题吧?
    5 A0 ]' d8 T* q( E# r8 G; D5 x0 R1 D
    冷铁使用面都是经过打磨处理的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3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9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19-9-7 15:47: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底注工艺我感觉可以优化一下!你工件尺及壁厚多,我摸拟一下给你,方便的话你转stl给我试一下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3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9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19-9-7 15:52: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底注加冷铁,中间还没有冒口,只是中上部才有冒口补贴和砂冒口,这个工艺布置冷铁两端会有缩孔倾向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05:56
  • 签到天数: 198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9-9-7 16:45:07 | 显示全部楼层
    浇注系统不合理,浇注时间太长,跟我想象的一模一样,改吧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05:56
  • 签到天数: 198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9-9-7 16:50:15 | 显示全部楼层
    由于浇注时间太长,冷铁位置的砂被冲刷掉下来,产生这个问题,这个工艺问题很多,浇注系统有问题,没有看到浇口杯,另外冒口设计也有问题,哎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8-11-19 21:56
  • 签到天数: 19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9-9-7 21:33:16 | 显示全部楼层
    浇注时间长是一个原因,冷铁光打磨不能保证就是合格可以使用的,要烤干才行。
    * r( ?4 S! ?: y+ l8 {+ v7 j感觉你冒口设置的不是很合理,有点奇怪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2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506 天

    连续签到: 18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19-9-7 22:15:32 | 显示全部楼层
    fbi-2008 发表于 2019-9-7 21:33
    & j" {. D- ~5 U  ^$ H浇注时间长是一个原因,冷铁光打磨不能保证就是合格可以使用的,要烤干才行。4 Z) @1 y. _( Y/ ]1 h8 ?6 ~
    感觉你冒口设置的不是很合理 ...

    $ r4 F6 T# y6 @# b1 j对的,冷铁的吸潮气,真的不可小觑!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9-4 13:02
  • 签到天数: 10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19-9-8 09:35:3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个人认为是冷铁质量不到位引起的,有可能是冷铁水汽太多。这个工艺我看应该没啥问题,两个冒口之间放冷铁,应该没问题。不知道这个活多大?按照比例看应该连冒口在1000kg不到,陶瓷管大约是60的,怎么会浇注2.16min这么久的?楼上有人说是掉砂,我问一下,掉砂应该是多肉。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8-5 10:44
  • 签到天数: 14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19-9-8 10:40:41 | 显示全部楼层
    浇注速度提升一下,主要问题:冷铁表面的发气造成的,从这方面去提出改进措施,如冷铁表面的锈、涂料厚度、浇注前的烘干等等。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05:56
  • 签到天数: 198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9-9-8 14:54:27 | 显示全部楼层
    浇口位置壁厚很小,直接对着砂型冲,冒口是冷冒口,补缩效率低下,不是顺序凝固,整体工艺设计不是一点点差,可以做出来,产品质量不是一般的差
    ; X& }! X" }) E. M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3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9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19-9-8 15:50:10 | 显示全部楼层
    底注均衡凝固和顶注顺序凝固要对比一下
    22bc646b8b9f089dbc50bb4902c25f3_爱奇艺.jpg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3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9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19-9-8 15:55:48 | 显示全部楼层
    凝固CAE示意,直接补缩到底部确实有困难。楼主估计也模拟过,所以工艺意图时冷铁将铸件隔成上下两部分,下部用腰型冒口,上部用砂冒口和补贴。

    静态凝固垂直剖切CAE 分析示意.zip

    1.29 MB, 下载次数: 25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都百特铸造材料商城

    QQ|手机版|Archiver|热加工行业论坛 ( 苏ICP备18061189号-1|豫公网安备 41142602000010号 )

    GMT+8, 2019-9-19 22:41 , Processed in 0.143902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