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士达 都百特 鑫工艺

热加工行业论坛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铸协展览网
威光节能炉
查看: 3558|回复: 67

[讨论] 油缸支架存在气孔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9-12-28 14:35
  • 签到天数: 271 天

    连续签到: 4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19-10-23 08:32: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热工坛友,更多精彩内容等着您!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免费注册

    x
    我公司现开发手动拖车油缸支架,材质450-10,覆膜砂壳芯,炉料400废钢300生铁300回炉,炉前碳3.75-3.8,硅1.4-1.5,3-8球化剂加入量9.5(冲入法,出炉1510度),包底硅8,随流硅3,浇注温度从1300-1400度都试过,仍存在严重的气孔。对冒口进行过多次多种改进,包括加大冒口径,加大冒口,另外加排气冒口等....还请各位大虾支招
    0c242bb7596bac70d4dbc73e6fc69de.jpg
    1e0c7125001193b0252200127db4b57.jpg
    3ba808de3aa204b3242d356efc3b9b5.jpg
    457ee4bd6a5725d85169db83b570941.jpg
    641fbbc4702855b668fee5bf7f81e29.jpg
    c70a2142daff35db70cc28160b1add9.jpg
    da5a3a26e9b68a1a55816eed64b874f.jpg
    e0f845308895c0e8a57abdaf420b439.jpg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12-20 10:13
  • 签到天数: 1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19-10-24 11:25:45 | 显示全部楼层
    采用阶梯式浇注,在气孔附近引一浇口,如果是手工浇注的话,可以在快充满时冒口二次点浇。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9-12-28 14:35
  • 签到天数: 271 天

    连续签到: 4 天

    [LV.8]以坛为家I

     楼主| 发表于 2019-10-24 12:33:21 | 显示全部楼层
    adore541 发表于 2019-10-24 11:25
    8 L* K" W% y1 \0 L; T7 ~采用阶梯式浇注,在气孔附近引一浇口,如果是手工浇注的话,可以在快充满时冒口二次点浇。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
    - g" o3 _5 U! |
    在冒口下方接近芯子的位置加过横浇道和出气口,不起作用,冒口点浇怕会出现渣孔,主要这个件很容易出现呛火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8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30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19-10-24 16:29:47 | 显示全部楼层
    工艺设计存在问题,光看图片看不出撒,瞅一瞅反正有问题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3-3 15:58
  • 签到天数: 436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9-10-24 17:26:23 | 显示全部楼层
    顶注?
    # y% q, w# K  h, |; s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5-6 07:55
  • 签到天数: 965 天

    连续签到: 44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9-10-24 17:48:27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建议,底注+顶冒!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9-12-28 14:35
  • 签到天数: 271 天

    连续签到: 4 天

    [LV.8]以坛为家I

     楼主| 发表于 2019-10-25 14:52:41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狗 发表于 2019-10-24 17:483 }* A: o8 c( c2 z2 R+ x1 o
    个人建议,底注+顶冒!

    + j. \( J$ g+ ^& ]* r1 X. Z7 F) b! d( T现在就是顶浇,顶冒....
    3ba808de3aa204b3242d356efc3b9b5.jpg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8-11-19 21:56
  • 签到天数: 19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9-10-25 15:46:05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不出你芯子如何排气?  z- U0 l7 F7 S( C  }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5-6 07:55
  • 签到天数: 965 天

    连续签到: 44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9-10-25 18:29:08 | 显示全部楼层
    尼古拉斯-匹夫 发表于 2019-10-25 14:52
    ' Y" y# J& [/ X1 U" e! o现在就是顶浇,顶冒....

    5 Q7 F& ^4 H! Z+ G; r顶浇不见得完美,还有就是砂芯的出气呢?正如郭师所言,看不出。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18 07:14
  • 签到天数: 75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9-10-25 22:18: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楼组型是如何紧固的,发一个浇注状态的组壳组。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18 07:14
  • 签到天数: 75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9-10-25 22:19: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改不太可能 ,因一改模具就废了。在这个基础上,看能否补救了。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11-5 22:25
  • 签到天数: 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9-10-25 22:20:17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措施:
    ; f5 T9 G7 f8 a1:排查下砂芯发气量;: I3 u4 R8 r- ^; {) c/ y: X- F
    2:砂芯做成空心,减小发气量;3 r* a8 Q+ b7 m9 Y
    3:做下充型模拟,看缺陷位置有啥异常;( ?! v5 {" }/ @, A7 O
    4:砂芯烘下看看
    ) i+ K, c+ p3 @- j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8-11-19 21:56
  • 签到天数: 19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9-10-25 23:30:13 | 显示全部楼层
    模具改动确实麻烦。但是开模之前也是这样工艺生产的吗?还是新产品直接开覆膜砂模具?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18 07:14
  • 签到天数: 75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9-10-26 05:57: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尼古拉斯-匹夫 发表于 2019-10-25 14:52
    ; b9 X3 E: f2 |! S* \% z现在就是顶浇,顶冒....
    ( g. W, n( M6 i
    楼主的埋箱,是铁丸,是型砂还是卡具。发个图片上来。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9-12-28 14:35
  • 签到天数: 271 天

    连续签到: 4 天

    [LV.8]以坛为家I

     楼主| 发表于 2019-10-26 08:59:53 | 显示全部楼层
    castengineer 发表于 2019-10-26 05:57
    ; G9 U4 C" v; n2 b楼主的埋箱,是铁丸,是型砂还是卡具。发个图片上来。

    " u; M- k% T/ T/ _2 b铁丸埋箱,图片等有空我给你再传上啊,箱是铁箱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9-12-28 14:35
  • 签到天数: 271 天

    连续签到: 4 天

    [LV.8]以坛为家I

     楼主| 发表于 2019-10-26 09:01:05 | 显示全部楼层
    fbi-2008 发表于 2019-10-25 23:30% L" M# J$ B/ M: c  L$ G
    模具改动确实麻烦。但是开模之前也是这样工艺生产的吗?还是新产品直接开覆膜砂模具? ...
    ' v0 @! Y6 l! B2 E9 Z" ~9 k
    新产品这是,当时就是这么定的工艺,提出过平浇工艺,但是怕缸体渗油,所以没有采用,直接才用的这种立浇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9-12-28 14:35
  • 签到天数: 271 天

    连续签到: 4 天

    [LV.8]以坛为家I

     楼主| 发表于 2019-10-26 09:04:22 | 显示全部楼层
    lumaobo 发表于 2019-10-25 22:206 w- V& x! R) Z5 B# X% v
    建议措施:% b# M+ F% m2 c7 C6 q. M
    1:排查下砂芯发气量;
    1 F" B: j2 v8 a+ t( F2:砂芯做成空心,减小发气量;
    % n9 ]9 O! q/ h2 ~6 M
    1、砂芯发气量这个没有做检测,所有的产品都是才用的这一种沙子;
    0 q, ~! y- K' F2 A* B# v! z2、砂芯采用空心的暂时不现实,因为砂芯的结构决定了里边的沙子倒不出来,除非砂芯改成两个然后粘在一起;: ?# ?6 H5 V# z& `2 |6 b0 D
    3、砂芯我们也在炉里烘烤过,没作用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9-12-28 14:35
  • 签到天数: 271 天

    连续签到: 4 天

    [LV.8]以坛为家I

     楼主| 发表于 2019-10-26 09:06:27 | 显示全部楼层
    castengineer 发表于 2019-10-25 22:18  ]9 T* i; v; i1 H2 _7 \0 G  G
    不知楼组型是如何紧固的,发一个浇注状态的组壳组。
    : z1 _9 x5 G( {6 `
    两模组和用胶粘在一起,在浇口和冒口位置上占一个浇口杯,然后埋在砂箱里边,砂箱是铁箱,用钢丸埋箱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18 07:14
  • 签到天数: 75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9-10-26 09:21: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件连冒口有多高尺寸,壁最薄多少?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8-11-19 21:56
  • 签到天数: 19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9-10-26 09:28:58 | 显示全部楼层
    尼古拉斯-匹夫 发表于 2019-10-26 09:047 R, p* w; m1 U7 k! i2 d( |  C; W
    1、砂芯发气量这个没有做检测,所有的产品都是才用的这一种沙子;, ^7 U0 u; w! K7 ^2 B& ~( [9 }7 l
    2、砂芯采用空心的暂时不现实,因为砂 ...

    ; ?- ]6 X% v/ g9 y0 ?烘烤只能减少一点发气量不能消除。如果把泥芯人工钻孔从下面排气呢?
    0 W  a2 u1 W- s! b$ N铸型、泥芯有没有上涂料?- H/ L: Y. N/ x& b
    另外看你铸型,感觉加热不匀,颜色不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都百特铸造材料商城

    QQ|手机版|Archiver|热加工行业论坛 ( 苏ICP备18061189号-1|豫公网安备 41142602000010号 )
    版权所有:南京热之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GMT+8, 2020-5-28 22:06 , Processed in 0.173030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