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士达 都百特 鑫工艺

热加工行业论坛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铸协展览网
威光节能炉
查看: 2723|回复: 13

[交流] 精铸缺陷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难过
    2020-4-19 09:33
  • 签到天数: 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9-11-3 17:28: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热工坛友,更多精彩内容等着您!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免费注册

    x
    就这种产品浇筑出来表面有和针孔似的小眼呢。硅溶胶。锆英砂,莫来粉,莫来砂的工艺; n. n1 h, K8 Y, M8 h8 X. x, G
    172823vr91l1r19hb954zn.jpg
    % f. X/ \8 ]  i; e* S2 K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1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633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9-11-3 18:42: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我本善良 于 2019-11-3 18:43 编辑 - b* v# x( W! ?( y
    , A7 T. e- I  o& S1 L: D$ g" l
    图片看不清楚,但是你所说的现象应该是硅溶胶精铸的一种缺陷。属于针孔状气孔。有几种现象你特别注意一下。" _- R1 D9 n9 g6 \
    1,脱蜡不干净,型壳表面有一层蜡。) s+ d4 e  n( a- F* O5 R
    2,蜡处理不好,里面含有灰分杂质过多。
    5 {/ A0 H0 H$ B( v+ g/ E' e3,全部是回炉料或者是回炉料超过50%的使用量。
    $ k5 h  d% a( P# W# \4,回炉料没有清理,上面还有型壳,或者是大面积型壳没有了,但是回炉料上面还有面层高温氧化层存在2 |& y, J0 A3 h8 M: t
    5,回炉料使用的周期太长,虽然添加新料,但是有一部分的回炉料一直在循环,循环使用中的杂质越来越多。5 y$ n' D* I% A+ K0 l' z2 ?9 J
    6,采购的锆砂锆粉质量不好,里面含有别的混配料。
    & p) v7 p4 g' R; m4 L要是以上几点盘查不出来啊那就木有办法了。
    # ^- s7 o0 N+ b3 Q0 \- r因为不存在焙烧不透的现象,所以这条就不算了。
  • TA的每日心情
    难过
    2020-4-19 09:33
  • 签到天数: 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初来乍到

     楼主| 发表于 2019-11-3 19:26:24 | 显示全部楼层

    0 G5 ?3 V4 \* O: I- r2 }: b9 u" N好的,谢谢了,去实验3 T9 ]  F2 ]" \6 q

    : P1 F% i5 y7 q( N* C) B) {% j0 a; S6 e
    ! N) e6 Y) U: ]& _/ i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1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633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9-11-3 19:46:50 | 显示全部楼层
    yueyue6 发表于 2019-11-3 19:26
    " t" z) W9 G  F* B* U" X好的,谢谢了,去实验
    2 s2 G; K3 }1 d# G
    客气,希望能对你起到作用。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5-6 07:55
  • 签到天数: 965 天

    连续签到: 44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9-11-4 06:59:4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件不是挺漂亮的吗?没看到针孔,最好来个放大后的特写。' J7 G6 J* N! w% F3 _
    怀疑:会不会与脱氧有关?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8-11-19 21:56
  • 签到天数: 19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9-11-4 08:38:1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本善良 发表于 2019-11-3 18:427 H0 P/ I9 M& ~
    图片看不清楚,但是你所说的现象应该是硅溶胶精铸的一种缺陷。属于针孔状气孔。有几种现象你特别注意一下。 ...
    1 h- n! X1 F- Z: M0 U3 s& v
    这些东东里面的氢影响?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1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633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9-11-4 08:56:03 | 显示全部楼层
    fbi-2008 发表于 2019-11-4 08:38
    5 A' j0 o2 c/ s, d  W2 z$ ]7 `% }这些东东里面的氢影响?
    3 ]8 ~5 g- m4 S9 d+ B
    精铸不锈钢的可以忽略不计的。它的影响很少很少。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8-11-19 21:56
  • 签到天数: 19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9-11-4 18:27:2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本善良 发表于 2019-11-4 08:568 B% u* `1 U- O  Y+ @
    精铸不锈钢的可以忽略不计的。它的影响很少很少。
    0 r; F. D; Z- S: ]: ?8 I3 b" ~
    那是什么影响?水汽?氮气的应该不往针孔上倾向吧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1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633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9-11-4 21:11:17 | 显示全部楼层
    fbi-2008 发表于 2019-11-4 18:27' H5 m! x4 n& n6 d
    那是什么影响?水汽?氮气的应该不往针孔上倾向吧

    : P. S( B$ L7 ?5 [( z; F5 G+ s因为硅溶胶型壳是红壳浇注,型壳的温度是1050-1180 之间。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1-9 08:43
  • 签到天数: 21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9-11-5 08:25:09 | 显示全部楼层
    表层涂料太稀
  • TA的每日心情
    难过
    2020-4-19 09:33
  • 签到天数: 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初来乍到

     楼主| 发表于 2019-11-6 12:00:34 | 显示全部楼层
    hongwuhaoyun 发表于 2019-11-5 08:25
    % {) {4 z' n9 O2 h4 O# a  @) `表层涂料太稀
    : T8 p: m( Q' K, Z+ t7 b
    希的话应该是毛刺啊,没有毛刺- X. e  h  V& y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18 07:14
  • 签到天数: 75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9-11-7 09:17:03 | 显示全部楼层
    yueyue6 发表于 2019-11-6 12:00
    % Y; D; R- C! W7 N& S5 Y; W3 h$ V希的话应该是毛刺啊,没有毛刺
    ! H2 X, A6 Z1 Z* z! r
    把你的组束蜡模发一个图片上来。
  • TA的每日心情
    难过
    2020-4-19 09:33
  • 签到天数: 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初来乍到

     楼主| 发表于 2019-12-9 16:54:37 | 显示全部楼层
    castengineer 发表于 2019-11-7 09:17 : p4 @4 w& b) R4 m
    把你的组束蜡模发一个图片上来。

    % r/ @- |  K, U& I( G2 I是这样的- J" C' H) Q9 q5 U0 [
    165436arbrbqri7pfei1i6.jpg ; {% R; x; E0 T/ P8 W! U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20-4-29 10:35
  • 签到天数: 5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20-4-22 14:03:06 | 显示全部楼层
    浇注后产品表面有气孔的分析2楼的分析已经很全面了;图片中铸件表面有点粗糙,这应该是过渡抛丸造成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都百特铸造材料商城

    QQ|手机版|Archiver|热加工行业论坛 ( 苏ICP备18061189号-1|豫公网安备 41142602000010号 )
    版权所有:南京热之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GMT+8, 2020-5-28 22:00 , Processed in 0.184504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