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士达 都百特 鑫工艺

热加工行业论坛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铸协展览网
威光节能炉
查看: 514|回复: 14

硅溶胶模壳 浇注后模组底部漏钢!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11-24 21:17
  • 签到天数: 78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9-11-24 08:52: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热工坛友,更多精彩内容等着您!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免费注册

    x
    微信图片_2019112402.jpg 2019112405.jpg

    全硅溶胶制5层半,面层锆英砂 锆英粉,后面几层是莫来砂 /粉,一串重6.5~8.5公斤
    麻烦各位老师分析下,其它类似组树的产品也有底部裂开
    微信图片_2019112403.jpg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8-11-19 21:56
  • 签到天数: 19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9-11-25 11:15:1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直接问鹿大师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1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633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9-11-28 15:08:0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感觉就是脱蜡的时候。蜡排出的速度跟不上蜡的膨胀系数。所以就把型壳涨裂。在焙烧之前是可以看到的微裂。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11-24 21:17
  • 签到天数: 78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8 19:03:1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认为是脱蜡胀裂模壳,脱蜡时装了两层,有时第三层还加几串;之后说了下,只装两层
    但制壳管理一直认为砂粉耐火度不够。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1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633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9-11-29 15:10:36 | 显示全部楼层
    huang331986059 发表于 2019-11-28 19:03
    我也认为是脱蜡胀裂模壳,脱蜡时装了两层,有时第三层还加几串;之后说了下,只装两层
    但制壳管理一直认为 ...

    耐火度不够产品是出现毛刺,表面黏砂,表面质量不好啥的。型壳的断裂是强度不够造成的。这和耐火度是不同的概念。不能混淆的。你家制壳的管理也是人才。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8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30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19-11-29 21:11: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铸造小虎 于 2019-11-30 11:38 编辑


    你头层时间二层时间大概是多少时间呀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1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633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9-11-30 09:31:22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虎 发表于 2019-11-29 21:11
    你头层时间二层时间大概是多少钱呀

    容积是一样的,你放两层和放三层效果是不一样的。一是温度二是气压,他们达不到他的工艺要求和使用效果。所以排蜡的速度跟不上蜡料高温膨胀系数,所以出现型壳裂缝很正常的。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1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633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9-11-30 09:32:14 | 显示全部楼层
    huang331986059 发表于 2019-11-28 19:03
    我也认为是脱蜡胀裂模壳,脱蜡时装了两层,有时第三层还加几串;之后说了下,只装两层
    但制壳管理一直认为 ...

    容积是一样的不变的,你放两层和放三层效果是不一样的。一是温度二是气压,他们达不到他的工艺要求和使用效果。所以排蜡的速度跟不上蜡料高温膨胀系数,所以出现型壳裂缝很正常的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12-27 22:46
  • 签到天数: 2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19-11-30 20:09:15 | 显示全部楼层
    依据描述,应该两点:
    脱蜡时查看压力到0.7mpa以上的时间是否小于8-10s
    模壳局部可能没有干燥,需要查风干区环境及干燥时间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20-1-4 07:38
  • 签到天数: 55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19-12-7 13:05:59 | 显示全部楼层
    脱蜡不是有工艺要求吗?再有就是背层风干是否足够,型壳没强度,按照脱蜡工艺也会有裂纹。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1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633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9-12-7 19:16:21 | 显示全部楼层
    受叔 发表于 2019-12-7 13:05
    脱蜡不是有工艺要求吗?再有就是背层风干是否足够,型壳没强度,按照脱蜡工艺也会有裂纹。 ...

    他本身就是没有按照工艺的,脱蜡架这样的产品可以放两层,你觉得合适吗?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20-1-4 07:38
  • 签到天数: 55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19-12-8 10:52:3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本善良 发表于 2019-12-7 19:16
    他本身就是没有按照工艺的,脱蜡架这样的产品可以放两层,你觉得合适吗? ...

    不合适啊。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1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633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9-12-8 11:31:10 | 显示全部楼层

    很简单的道理,你的锅里根据计算的容积,只能煮10只鸡蛋,但是你非得放20只鸡蛋,那么问题来了,锅没问题,鸡蛋会不会出问题?本来煮10只鸡蛋的热量是够了,那么放了20只,容积不变,供热量还是那么多,鸡蛋会不出问题吗?这就是答案。
  • TA的每日心情
    难过
    2020-4-19 09:33
  • 签到天数: 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20-4-19 08:40: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yueyue6 于 2020-4-19 08:42 编辑

    这个问题 我遇见过    脱蜡是 底部有轻微裂痕注意观察    我是在底部用电钻打个眼 解决的   后来我在两个方面解决了这个问题  1  是 面层和二层 不要干燥过度   2 是 我在脱蜡釜氧化水 加入那个什么盐的  我也忘了  反正之后是不裂了
    在就是 咋俩的情况是不是一样的  也不知道  反正我是这么解决的  你看看当个建议吧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1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750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0-4-30 20:46:2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帖子也不错,推送到论坛的微信公众平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都百特铸造材料商城

    QQ|手机版|Archiver|热加工行业论坛 ( 苏ICP备18061189号-1|豫公网安备 41142602000010号 )
    版权所有:南京热之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GMT+8, 2020-5-28 22:19 , Processed in 0.154412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