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士达 都百特 鑫工艺

热加工行业论坛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铸协展览网
威光节能炉
查看: 4693|回复: 25

[讨论] 球墨铸铁冒口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8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39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20-1-6 15:08: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热工坛友,更多精彩内容等着您!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免费注册

    x
    各位师傅我看铸造厂大部分球墨铸铁件都是经过冒口浇注,请问题这个冒口的尺寸是根据什么确定的。谢谢,我最近想学习一下砂型铸造工艺,主要是灰铁和球铁工艺,
    AAAAAA.png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5-6 07:55
  • 签到天数: 965 天

    连续签到: 44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20-1-7 10:12:43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虎 发表于 2020-1-6 18:49( E2 |* T% C) i7 |' F
    球铁与铸钢不一样的特性,所以浇注系统和冒口的选择肯定不一样,去看看手册吧
    , l( o- A% L3 s2 g4 `7 r4 W ...

    0 n+ X% O+ a+ ~& Z) N又叫人家看看手册,与刘泰斗如出一撤,判定是刘泰斗的徒弟或学生。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0-11 10:09
  • 签到天数: 140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20-1-6 15:50:17 | 显示全部楼层
    正式点的按照 热节处 模数 计算冒口及冒口径模数       非正式的 按照经验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8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39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7]常住居民III

     楼主| 发表于 2020-1-6 16:05:39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也就说铸钢中讲的分割区域计算模数也同样用在球铁中是吧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1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336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20-1-6 18:49:09 | 显示全部楼层

    7 ~/ q/ O( H' K7 u4 t球铁与铸钢不一样的特性,所以浇注系统和冒口的选择肯定不一样,去看看手册吧! X. ]8 P8 d: j' m4 s5 n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8-11-19 21:56
  • 签到天数: 19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20-1-7 09:49:58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铁的因为有石墨膨胀,和铸钢的情况不一样,要考虑型腔温度、浇注温度、化学成分等因素,相对复杂,而且由于炉料变化都有可能在成熟的产品上出现问题

    点评

    几次不也有膨胀?  发表于 2020-1-7 10:31
    是一次石墨化膨胀?还是二次石墨化膨胀?  发表于 2020-1-7 10:14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1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336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20-1-7 10:16:32 | 显示全部楼层
    连基础都不学,学什么呢,手册需要带着脑子去看,而不是尽信书
    ; @3 Q. _! |3 R( W6 ~( O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1-10 08:06
  • 签到天数: 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20-1-10 08:17:30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照经验一般是壁厚的2-3倍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5-6 07:55
  • 签到天数: 965 天

    连续签到: 44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20-1-10 15:49:37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虎 发表于 2020-1-7 10:16
    . w0 U/ t; \: a" e# ~1 A8 \连基础都不学,学什么呢,手册需要带着脑子去看,而不是尽信书

    + o7 x  o/ Q2 l# i4 |& a; J* x所以说,要活学活用,手册是死的,人是活的!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9-19 08:54
  • 签到天数: 19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0-1-10 16:31:43 | 显示全部楼层
    手册是真的要看的。原理上先有个概念,然后拿厂里以前的一些成熟模具看看 上面的铸造工艺摆布。多看多请教,练多了就开窍了。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8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39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7]常住居民III

     楼主| 发表于 2020-1-11 09:28:37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10楼师傅指点,我以后要多到现场去看多观察学习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1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336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20-1-11 09:40:49 | 显示全部楼层
    gong 发表于 2020-1-11 09:28 5 h) g. j$ V2 o$ Y6 t- p
    谢谢10楼师傅指点,我以后要多到现场去看多观察学习

    3 C8 C+ N- e6 Q% _2 U. K* P( d一定要理论联系实际,从书本上学习,实际中运用,总结变成自己的东西,书本从来不会骂人,老师可是有脾气的哦
    8 \) M& o% v* O% u; m7 k: M4 b: q6 h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4-19 11:29
  • 签到天数: 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20-3-22 17:52:46 | 显示全部楼层
    经冒口进铸件是为了保证冒口内的铁水温度,延长补缩时间。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5-6 07:55
  • 签到天数: 965 天

    连续签到: 44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20-3-22 23:41:37 | 显示全部楼层
    feil 发表于 2020-3-22 17:521 ^; t  G4 M& S: g- O" v
    经冒口进铸件是为了保证冒口内的铁水温度,延长补缩时间。

    ; r3 |" X7 b  l6 F提高补缩效率,热冒口,对控制顺序凝固很有好处!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4-19 11:29
  • 签到天数: 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20-4-7 19:48:23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虎 发表于 2020-1-6 18:492 W. s* h5 M2 \/ s, Z6 X
    球铁与铸钢不一样的特性,所以浇注系统和冒口的选择肯定不一样,去看看手册吧
    - W) o) t9 ?0 Z7 N ...
    4 E  ?& L2 `: |8 T: c
    这样的话就不要发了,人家还不知道看看手册吗?关键是能看懂吗?有时间看吗?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1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336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20-4-7 20:41:52 | 显示全部楼层
    feil 发表于 2020-4-7 19:48 / A6 e1 R" e, q$ S- f, W0 A
    这样的话就不要发了,人家还不知道看看手册吗?关键是能看懂吗?有时间看吗? ...
    % s- D* r' d! s! b6 |+ e1 U
    那不一定,有些人就不知道还有铸造手册# }% k" w# X! C1 t! @! l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11:23
  • 签到天数: 638 天

    连续签到: 2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20-4-8 11:16:55 | 显示全部楼层
    1.通常情况,灰铁件。Mc:铸件模数,冒口颈直径d=(1.48~2.5)Mc,冒口直径D=(1.55~2.0)d,冒口高度H=(2~4)D.
    $ l+ c; u4 p! C; J2.绝大部分可取  冒口颈直径d=1.85Mc,冒口直径D=1.8d,冒口高度H≥2D,随砂箱高度调整。
    / F4 g  i! a4 L( l" i6 d3.如果冒口颈里有孔,说明冒口颈太大;冒口颈无孔,再往铸件里有孔,冒口颈太小。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8-3-18 12:32
  • 签到天数: 163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20-4-10 19:56:4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看书,不懂得理论,做什么技术和管理,趁早制芯,造型或者打冒口去,中国的制造业都是被一些一知半解的所谓技术搞死的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5 天前
  • 签到天数: 268 天

    连续签到: 2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20-4-10 21:55:32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不小心队形又乱了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5 天前
  • 签到天数: 49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20-4-15 08:50:37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狗 发表于 2020-1-7 10:12
    , Z# D. C  K& Y5 x, c, Z1 }又叫人家看看手册,与刘泰斗如出一撤,判定是刘泰斗的徒弟或学生。
    5 j: y; G/ X! ^! k9 I- j% n  K, g+ |+ i
    刘泰斗是谁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都百特铸造材料商城

    QQ|手机版|Archiver|热加工行业论坛 ( 苏ICP备18061189号-1|豫公网安备 41142602000010号 )
    版权所有:南京热之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GMT+8, 2020-8-12 20:41 , Processed in 0.125425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