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士达 都百特 鑫工艺

热加工行业论坛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铸协展览网
威光节能炉
查看: 405|回复: 14

熔模件如何设置冷铁?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3-5 22:48
  • 签到天数: 9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20-1-15 14:50: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热工坛友,更多精彩内容等着您!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免费注册

    x
    如何在熔模件中设置冷铁而不造成冷铁在脱蜡时锈蚀?请教各位大侠了,谢谢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14:22
  • 签到天数: 634 天

    连续签到: 4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20-1-17 10:29:44 | 显示全部楼层
    难。而且焙烧的时候也是一个难题。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2018-3-17 13:05
  • 签到天数: 326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20-2-23 10:50:02 | 显示全部楼层
    做铝合金有用镍基高温合金的,焙烧温度不高,这样焙烧时不出现氧化皮,脱蜡也不会生锈,但成本较高。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半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752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0-2-26 13:37:3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本善良 发表于 2020-1-17 10:29
    难。而且焙烧的时候也是一个难题。

    我在想,就算能固定得住,那么在焙烧之后,不是成了“热铁”?还能起到冷铁的作用了吗?这是我的猜想,绝对没有任何经验和经历~

    再瞎想一下,能否利用相当于“活块”的工艺来实现?

    这个问题不错,很有意义的讨论~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14:22
  • 签到天数: 634 天

    连续签到: 4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20-2-26 17:01:07 | 显示全部楼层

    对的。已经起不到冷铁的作用了。而且脱蜡的时候,在高温高压下也会分层的。减少了型壳的强度!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前天 08:15
  • 签到天数: 595 天

    连续签到: 12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20-2-27 11:02:19 | 显示全部楼层
    听说过一种土办法,浇铸后立刻在需要放冷铁的部位浇水,持续浇,据说能达到类似冷铁的效果,但没有试过,后果自负啊。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半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752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0-2-27 17:01:15 | 显示全部楼层
    gxh96 发表于 2020-2-27 11:02
    听说过一种土办法,浇铸后立刻在需要放冷铁的部位浇水,持续浇,据说能达到类似冷铁的效果,但没有试过,后 ...

    个人认为有问题,其一:冷铁的作用在于调整凝固时温度场,凝固后的作用就不一样了;其二:至于凝固后的浇水,只不过相当于型内的正火而已,对于细化晶粒确实有作用,但对于冷铁该起的作用并没有起到;其三:此举的不安全隐患很大!

    上述,个人乃拙见,欢迎诸位继续讨论~

    点评

    其实就是这个件,底部容易产生缩松,无法补缩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3-3 21:15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3-5 22:48
  • 签到天数: 9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3]偶尔看看II

     楼主| 发表于 2020-3-3 21:15: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jy95381 于 2020-3-3 21:18 编辑
    老翻砂匠 发表于 2020-2-27 17:01
    个人认为有问题,其一:冷铁的作用在于调整凝固时温度场,凝固后的作用就不一样了;其二:至于凝固后的浇 ...


    其实就是这个件,底部容易产生缩松,无法补缩。顶部是绿色是花瓶浇冒口,开档下面到T型是内补缩冒口,但这个冒口有时会倒缩,所以采用冷铁替代。尝试过外冷铁,但操作实在太麻烦了,所以放弃了,所以请各位大侠出出主意
    1583241199(1).png
    1583241236(1).png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半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752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0-3-3 21:43:16 | 显示全部楼层
    zjy95381 发表于 2020-3-3 21:15
    其实就是这个件,底部容易产生缩松,无法补缩。顶部是绿色是花瓶浇冒口,开档下面到T型是内补缩冒口,但 ...

    谢谢!设置内冷铁的工艺也不容易。缺陷问题应该得到很有效的解决了吧~

    点评

    没有,现在委外了做实验验证更麻烦了 ,客户投诉多,供应商不肯做,两头受气,这个件还有个问题就是两个大圆环加工夹渣多,主要是顶注紊流导致二次夹渣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3-3 21:53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3-5 22:48
  • 签到天数: 9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3]偶尔看看II

     楼主| 发表于 2020-3-3 21:53:07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翻砂匠 发表于 2020-3-3 21:43
    谢谢!设置内冷铁的工艺也不容易。缺陷问题应该得到很有效的解决了吧~

    没有,现在委外了做实验验证更麻烦了 ,客户投诉多,供应商不肯做,两头受气,这个件还有个问题就是两个大圆环加工夹渣多,主要是顶注紊流导致二次夹渣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半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752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0-3-3 23:19:09 | 显示全部楼层
    zjy95381 发表于 2020-3-3 21:53
    没有,现在委外了做实验验证更麻烦了 ,客户投诉多,供应商不肯做,两头受气,这个件还有个问题就 ...

    要是在下部再加两个暗冒口,会不会能改善?我没做过精铸,只是凭感觉猜想的~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3-5 22:48
  • 签到天数: 9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3]偶尔看看II

     楼主| 发表于 2020-3-10 21:21:52 | 显示全部楼层
    中间开档的T型就是冒口,由于是冷冒口,不稳定,所以有时会缩的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2-9 12:44
  • 签到天数: 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20-3-18 23:23: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直在考虑熔模铸造的冷铁材料和工艺。
    以下思路是否有必要进一步探讨。
    石墨的热传导数据最好,效率高最适合做冷铁,而且浇注后冷状态工艺最好,随炉焙烧冷铁已经蓄热饱满冷铁作用显著降低,甚至变成热铁。
    可不可以做成随型的柔性石墨冷铁?
    且此冷铁可以反复用,非耗材。
    此技术工艺的关键词,一是石墨,二是柔性随型,三是冷态。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0-5-22 20:19:03 | 显示全部楼层
    浇注前底部模壳沾水浇注;或者模壳放置在钢丸上浇注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0-5-22 20:20:11 | 显示全部楼层
    zjy95381 发表于 2020-3-3 21:15
    其实就是这个件,底部容易产生缩松,无法补缩。顶部是绿色是花瓶浇冒口,开档下面到T型是内补缩冒口,但 ...


    浇注前底部模壳沾水浇注;或者模壳放置在钢丸上浇注,厚大部位完全埋入钢丸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都百特铸造材料商城

    QQ|手机版|Archiver|热加工行业论坛 ( 苏ICP备18061189号-1|豫公网安备 41142602000010号 )
    版权所有:南京热之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GMT+8, 2020-5-30 01:14 , Processed in 0.266733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