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士达 都百特 鑫工艺

热加工行业论坛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铸协展览网
威光节能炉
查看: 350|回复: 21

[讨论] 这个产品低合金钢,需要射线三级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3 天前
  • 签到天数: 278 天

    连续签到: 2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20-3-23 12:39: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热工坛友,更多精彩内容等着您!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免费注册

    x
    比较一下工艺优缺点
    ! D0 F- y& K6 K1 R# k% o6 O 123944ijbuubip6flzbsuz.jpg 1 Z7 q6 F+ f, \, K: F, T# ^/ a
    123945eocggwezjwlwlkpu.jpg
    1 }4 }; m" _( n0 u9 [1 O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3 天前
  • 签到天数: 278 天

    连续签到: 2 天

    [LV.8]以坛为家I

     楼主| 发表于 2020-3-24 15:16:45 | 显示全部楼层

    ; ^1 M, Z: J( [1 h: V8 M" Q+ a上面一种出品率50%以下,下面一种达到75%以上,所以说嘛,效益如何处理,保证质量的情况下出品率越高越好啊! ?1 A# e) L) j7 |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5 天前
  • 签到天数: 128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20-3-24 14:16:00 | 显示全部楼层
    倾向于下面的工艺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702 天

    连续签到: 119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0-3-24 19:59:33 | 显示全部楼层
    马啸伟 发表于 2020-3-24 14:16
    & f, g7 v  B" |, \+ b+ s! N% }, V  z倾向于下面的工艺

      A9 ^9 }. x  F( a6 I( n) c% Z" _+ D
    " O& b5 |% }& a: R6 ~# V" `3 O' w- V- G下面的工艺,类似比较典型的铸铁工艺,铸钢上效果如何?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3 天前
  • 签到天数: 278 天

    连续签到: 2 天

    [LV.8]以坛为家I

     楼主| 发表于 2020-3-24 20:33:35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翻砂匠 发表于 2020-3-24 19:59
    / n2 Y4 S8 X* e! h2 \下面的工艺,类似比较典型的铸铁工艺,铸钢上效果如何?
      m4 v0 n2 D& e) S
    这个大部分厚度比较薄,保证钢水质量和浇注速度基本上没问题,厚大部分需要冒口补缩
    5 q* N. e  f! E% @0 f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702 天

    连续签到: 119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0-3-24 21:08:34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虎 发表于 2020-3-24 20:33" i6 E$ a5 t) H$ S! [0 C
    这个大部分厚度比较薄,保证钢水质量和浇注速度基本上没问题,厚大部分需要冒口补缩$ T: M) l) @* V; i" M
    ...

    # b7 d$ r" A$ Y最高处的那个位置,仅一个出气口就能保证不缩啦?表示有点怀疑~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3 天前
  • 签到天数: 278 天

    连续签到: 2 天

    [LV.8]以坛为家I

     楼主| 发表于 2020-3-25 07:45:45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翻砂匠 发表于 2020-3-24 21:08 % r' }; N" M* w& r1 p7 {
    最高处的那个位置,仅一个出气口就能保证不缩啦?表示有点怀疑~
    % x6 M  Y$ F% w" K
    很薄的地方应该没问题
    " y9 s5 r( I  a6 z$ ^: J/ x8 E1 v" J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前天 08:00
  • 签到天数: 216 天

    连续签到: 5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20-3-25 08:26:0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懂铸钢,如果铸铁必须下面的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9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934 天

    连续签到: 13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20-3-25 08:42:5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第二方案的想法固然很美,但是可以断定,废品率远远大于工艺出品率的成本!
    ( X6 D2 L; C% O2 M2 X估计只是方案,没有生产。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3 天前
  • 签到天数: 278 天

    连续签到: 2 天

    [LV.8]以坛为家I

     楼主| 发表于 2020-3-25 10:26:00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狗 发表于 2020-3-25 08:42
    % h# I2 z3 j+ d  r0 L这第二方案的想法固然很美,但是可以断定,废品率远远大于工艺出品率的成本!) x* N  |6 x( Q: `
    估计只是方案,没有生产。 ...
    ( V6 {* |' c+ A8 f. j
    我赞成第一个工艺,单那几个发热冒口需要改成出气棒,就很棒啦
    / j1 L, W- Z1 f) v3 \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8-11-19 21:56
  • 签到天数: 19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20-3-25 11:24:28 | 显示全部楼层
    焊接坡口你放几个出气棒就好了?感觉脑洞太大了,焊接坡口周边由于焊接应力问题,不得有缺陷的,你这渣怎么处理?缩怎么保证(坡口及坡口附件起码15-30mm范围内吧)?8 f. {, {, D4 M# K" d& B8 E3 q
    如果单纯为了出品率,你简单弄过浇道浇进去不就妥了?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3 天前
  • 签到天数: 278 天

    连续签到: 2 天

    [LV.8]以坛为家I

     楼主| 发表于 2020-3-25 12:18:36 | 显示全部楼层
    fbi-2008 发表于 2020-3-25 11:24
    8 Z  U( v. O$ u" N焊接坡口你放几个出气棒就好了?感觉脑洞太大了,焊接坡口周边由于焊接应力问题,不得有缺陷的,你这渣怎么 ...
    / z: C# V" O' N# J
    这个不是我画的,人家做的,我只是转发大家讨论哈,出气棒不是下面那种出去棒,是大小头带补缩的那种冒口,唉,你急撒呀) }6 u0 w. R/ s0 v6 U9 a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3 天前
  • 签到天数: 278 天

    连续签到: 2 天

    [LV.8]以坛为家I

     楼主| 发表于 2020-3-25 12:23:53 | 显示全部楼层
    fbi-2008 发表于 2020-3-25 11:24 8 R  m& b* G5 g' o  A& ^! v1 q
    焊接坡口你放几个出气棒就好了?感觉脑洞太大了,焊接坡口周边由于焊接应力问题,不得有缺陷的,你这渣怎么 ...
    - n* h# D4 w; s! |, F
    这个产品不是我做的,只是别人转发一下,出气棒也有讲究,需要带补缩的出气冒口,而不是图中那个样子
    2 X9 W9 e- E: t8 p3 |% T% f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9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934 天

    连续签到: 13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20-3-25 22:27:33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虎 发表于 2020-3-25 10:264 H% P: a' ]8 \  ^9 q7 l2 t
    我赞成第一个工艺,单那几个发热冒口需要改成出气棒,就很棒啦
    8 h( J. @& H3 A, g. o( k+ s
    第二种工艺绝对是有问题的,越看越不对劲!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3 天前
  • 签到天数: 278 天

    连续签到: 2 天

    [LV.8]以坛为家I

     楼主| 发表于 2020-3-26 06:49:56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狗 发表于 2020-3-25 22:27
    " Z2 h3 S$ }+ x( R; H5 Y5 Y, {1 @第二种工艺绝对是有问题的,越看越不对劲!

    * K& X; J. [) c0 B你的大大的厉害,没有预见性的工程师就是烧钱工程师,需要从报废产品中学会知识,更可怕的是产品报废好几个还学不到知识,还做不好,这种人就是没有品德啦# O: e' t$ Y8 O5 \1 m8 p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9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934 天

    连续签到: 13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20-3-26 09:05:28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虎 发表于 2020-3-26 06:49. j* r  w3 P$ F1 Y+ j; d
    你的大大的厉害,没有预见性的工程师就是烧钱工程师,需要从报废产品中学会知识,更可怕的是产品报废好几 ...
    6 |5 z, H7 a. u
    关键是根本的凝固原理都不清楚,现在大陆的铸造业内这类的工程师、专家、大师多的事,基本原理都不见得清楚,牛逼轰轰的,见过和听说过不少案例!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3 天前
  • 签到天数: 278 天

    连续签到: 2 天

    [LV.8]以坛为家I

     楼主| 发表于 2020-3-26 11:41:17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狗 发表于 2020-3-26 09:05
    - h& U( @- z. L: M关键是根本的凝固原理都不清楚,现在大陆的铸造业内这类的工程师、专家、大师多的事,基本原理都不见得清 ...
    8 [6 v' p6 h/ N3 g7 V4 i7 Y( Z
    正常啊,只知道模拟,就以为万事大吉了,结果是惨不忍睹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702 天

    连续签到: 119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0-3-26 12:53:45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虎 发表于 2020-3-26 11:41
    ' C& O& Q0 K. L正常啊,只知道模拟,就以为万事大吉了,结果是惨不忍睹

    8 t! L- x3 a/ r* y模拟的参考作用很大,但千万不可依赖!: b5 {9 u! p1 X/ r% x

    0 V8 H( C5 n3 j! ~4 ]其实这本不是软件的错,而是条件太苛刻了~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8-11-19 21:56
  • 签到天数: 19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20-3-26 22:26:1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件第二方案模拟过?什么软件算的?会达标?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702 天

    连续签到: 119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0-3-26 23:12:45 | 显示全部楼层
    fbi-2008 发表于 2020-3-26 22:26
    ' c) `: n1 Q7 X5 r  S& M- f- U这件第二方案模拟过?什么软件算的?会达标?
    0 H+ w, O4 C1 A, S8 `8 X0 _2 y
    达标?笑话!估计成型都不会完整的,这是典型铸铁的工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都百特铸造材料商城

    QQ|手机版|Archiver|热加工行业论坛 ( 苏ICP备18061189号-1|豫公网安备 41142602000010号 )
    版权所有:南京热之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GMT+8, 2020-4-5 20:18 , Processed in 0.139645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