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士达 都百特 鑫工艺

热加工行业论坛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铸协展览网
威光节能炉
查看: 517|回复: 36

[讨论] 球铁表面起皮,呈分层,表皮片状石墨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10-23 08:44
  • 签到天数: 4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20-3-23 21:42: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热工坛友,更多精彩内容等着您!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免费注册

    x
    如题,QT600铸件(壳型背丸,一模两件,模重32KG),靠近入水冒口的铸件的上部表层起皮,金相显示表皮与内部有明显的分界(可剥落),车削两三个米后有的也不能去除,表皮为片状石墨,也有蠕虫状石墨。本人怀疑入水太大(Φ40),冒口颈也大(Φ35),不能满杯浇注导致氧化夹渣,但是不清楚氧化夹渣的表面是片状石墨吗;如果是覆膜砂中含有反球化元素,又为何有如此明显的界限,又为何会有如此明显的界限且仅在入水口处,有没有见过此类缺陷的老师,还望指点一二。 mmexport1584435366184.jpg 41.jpg 42.jpg mmexport1584435359832.jpg mmexport1584435363376.jpg mmexport1584435370000.jpg mmexport1584435427039.jpg mmexport1584435442109.jpg mmexport1584435445400.jpg mmexport1584435506221.jpg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9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934 天

    连续签到: 13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20-3-24 07:33:38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问题大了,一直是这样的吗?看看你的工艺图吧。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2-31 16:53
  • 签到天数: 18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0-3-24 08:06:32 | 显示全部楼层
    铁水不稳造成的分层,工艺问题
    1 q! z) T) x( {7 W$ s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12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23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0-3-24 08:54:49 | 显示全部楼层
    浇铸操作方面呢?毕竟分层了~~~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10-23 08:44
  • 签到天数: 4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2]偶尔看看I

     楼主| 发表于 2020-3-24 08:55:36 | 显示全部楼层

    * C# U. ~! `4 H' l# C9 ?2 `有个打箱后的图,结合那个砂芯图片应该就清楚了
    / _! x4 }# [/ w 085535gfxf9xclroplfpyb.jpg
    . @$ e4 J! J7 }' Z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10-23 08:44
  • 签到天数: 4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2]偶尔看看I

     楼主| 发表于 2020-3-24 09:07:36 | 显示全部楼层
    四方通行aaa 发表于 2020-3-24 08:54 9 r: v/ C. P& q% w/ i* ]
    浇铸操作方面呢?毕竟分层了~~~
    ) ^0 U2 }% |" e6 ~- l9 F
    吊包浇注,温度在1380左右
    ) s2 }, C1 X: m2 {5 E; F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9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934 天

    连续签到: 13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20-3-24 10:07:14 | 显示全部楼层
    snailpoet 发表于 2020-3-24 08:55: P+ t1 Q4 e/ s! C6 }
    有个打箱后的图,结合那个砂芯图片应该就清楚了
    ! H: \% J1 P3 Q* m& F/ A( d
    上下都有这个现像吗?缺陷在浇注的什么位置?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18 07:14
  • 签到天数: 75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20-3-24 11:17:09 | 显示全部楼层
    snailpoet 发表于 2020-3-24 09:07
    ! N; B$ }/ ?3 f9 ?1 U吊包浇注,温度在1380左右
    . v/ G2 n+ i$ f6 F) ?! M& E9 R$ N
    看图。
    截图00.jpg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10-23 08:44
  • 签到天数: 4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2]偶尔看看I

     楼主| 发表于 2020-3-24 11:40:39 | 显示全部楼层
    castengineer 发表于 2020-3-24 11:17
    7 A+ k" o4 P% K0 ]9 Y  T看图。
    & f: v. `0 I, ?+ X+ k
    上面那件和下面这件都有,具体哪个占比较多还真没统计过,位置是再往里一点的较大的那个台
    ' h4 o9 M9 _; a3 L* q 114038q5720cyyu5bpkiz1.jpg 7 G1 d* |0 a6 J0 C! V5 @! c+ j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5 天前
  • 签到天数: 128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20-3-24 11:47:5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是一直存在吗?还是近期才出现的?另外一箱2件,上下件都有这种问题吗?还是上面件有,下面件没有?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376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20-3-24 12:13:52 | 显示全部楼层
    先进铸型的冷脏铁水需要有地方排掉,如果地方固定,相对好解决点。石墨异化层,球铁或多或少都有,主要是看厚度
    2 S5 t5 U. `. {) N9 ]9 t' E; Z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10-23 08:44
  • 签到天数: 4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2]偶尔看看I

     楼主| 发表于 2020-3-24 12:21:27 | 显示全部楼层
    马啸伟 发表于 2020-3-24 11:47 7 H4 G. |3 b4 t+ g/ {0 R) u6 H* e
    这种情况是一直存在吗?还是近期才出现的?另外一箱2件,上下件都有这种问题吗?还是上面件有,下面件没有 ...

    ) k& k; R# r$ j8 T, C以前也有,上下两根都有,现在比例比之前更多了,加工也不能去除3 I4 s/ ]  n+ X3 [- P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5 天前
  • 签到天数: 128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20-3-24 12:50:53 | 显示全部楼层
    snailpoet 发表于 2020-3-24 12:21
    ) T: c# I, b0 B0 Y3 ?. {* w以前也有,上下两根都有,现在比例比之前更多了,加工也不能去除
    " a) b: L* b+ f' q, w( K, b+ S  F  M
    这个工艺排气是怎么控制?我个人感觉,主要原因应该是排气不畅通,再加上浇注温度低了一些导致。
    6 F" t4 v  Q) O
    1 l% t3 k% y* S% b现场浇注速度快一些,如果排气不畅通,有可能会导致这样的问题。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702 天

    连续签到: 119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0-3-24 19:56:20 | 显示全部楼层
    马啸伟 发表于 2020-3-24 12:50; w/ F8 N6 U* _" X/ x
    这个工艺排气是怎么控制?我个人感觉,主要原因应该是排气不畅通,再加上浇注温度低了一些导致。4 y2 a! c3 z1 j0 Q# r( f0 S$ \( |
    7 \9 }  x6 A+ s4 T3 f& G: X
    现场浇 ...
    / c6 v3 ?& _7 k! C. B& T
    有道理,其实要是将这个活儿的工艺设置成平浇,设置出气道,是不是更好些?可以试试看。且将进水口适当缩小。3 l$ I" ?% \) m

    1 E0 p. o' m; M+ X* B3 O个人认为,只要产品有好有坏,就能找出其可能的问题,当然,必须要有数据支持~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10-23 08:44
  • 签到天数: 4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2]偶尔看看I

     楼主| 发表于 2020-3-24 20:52:43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翻砂匠 发表于 2020-3-24 19:56
      z8 L! T3 Z: W3 u有道理,其实要是将这个活儿的工艺设置成平浇,设置出气道,是不是更好些?可以试试看。且将进水口适当缩 ...

    - }+ A  T8 L7 u0 E5 u6 R平浇也考虑过,只是模具改动差不多要重开了;最后没办法的办法了) |* d% b+ Q! o0 Q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702 天

    连续签到: 119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0-3-24 21:04:50 | 显示全部楼层
    snailpoet 发表于 2020-3-24 20:52
    6 q( K4 V* |& f% Q# y平浇也考虑过,只是模具改动差不多要重开了;最后没办法的办法了
    6 ^+ }& C  Y8 l. r4 V! q9 M) e3 }
    个人认为,平浇的优越性要好不少,至少不会比目前的差~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10-23 08:44
  • 签到天数: 4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2]偶尔看看I

     楼主| 发表于 2020-3-25 09:31:09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翻砂匠 发表于 2020-3-24 21:04 . m  Y8 n' O4 M) q3 k
    个人认为,平浇的优越性要好不少,至少不会比目前的差~

    ! x0 h. C4 d3 v2 P* d谢谢指点,试了个方案,临时取消一侧的浇注系统,只留一半,这种现象就好很多,但是排气不好,还是有气孔( a1 I. K5 }5 ]; e" O' R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702 天

    连续签到: 119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0-3-25 10:05:28 | 显示全部楼层
    snailpoet 发表于 2020-3-25 09:318 I3 l! S0 l8 m* v! x8 P+ G  R3 e
    谢谢指点,试了个方案,临时取消一侧的浇注系统,只留一半,这种现象就好很多,但是排气不好,还是有气孔 ...

    - i3 Y' ~* l' _( D' w: }; s8 ?" J! M如果仅仅只剩下气的问题,那就好办了,在排气上做点文章~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8-11-19 21:56
  • 签到天数: 19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20-3-25 11:3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浇速和浇温有问题0 B& k0 u, x* E
    根在浇注系统上,紊流严重。提高浇注温度,增加过滤片看看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10-23 08:44
  • 签到天数: 4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2]偶尔看看I

     楼主| 发表于 2020-3-25 14:20:03 | 显示全部楼层
    fbi-2008 发表于 2020-3-25 11:31
    * T4 [8 F' a$ C" T7 \% @* ^感觉浇速和浇温有问题) j& D4 m& X, @6 k4 j. U; `6 H
    根在浇注系统上,紊流严重。提高浇注温度,增加过滤片看看 ...

    $ R7 p( o- w9 g/ N5 ]! I9 B现在用着过滤网,没有用过滤片* b4 T+ f5 \# t' [+ z/ Z1 q6 y- h( o0 |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都百特铸造材料商城

    QQ|手机版|Archiver|热加工行业论坛 ( 苏ICP备18061189号-1|豫公网安备 41142602000010号 )
    版权所有:南京热之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GMT+8, 2020-4-5 20:11 , Processed in 0.149847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