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士达 都百特 鑫工艺

热加工行业论坛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铸协展览网
威光节能炉
查看: 926|回复: 2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 冷冒口颈缩孔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昨天 17:22
  • 签到天数: 63 天

    连续签到: 2 天

    [LV.6]常住居民II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4 14:10: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热工坛友,更多精彩内容等着您!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免费注册

    x

    0 G8 \, {/ q5 W. u/ m! C车桥轮边器,铁模覆砂工艺,覆砂8mm,浇注温度1430左右,成分:C:3.6-3.7,Si:2.5-2.6;Mn:0.1-0.2,P:0.03左右,S:0.01-0.015;家随流孕育后出现缩气孔,不加没有问题,加入量从50克降到20克均出现问题,高温浇时居多,请各位帮忙看看什么原因造成的。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8-2-12 08:10
  • 签到天数: 18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4]偶尔看看III

    2
    发表于 2020-5-14 15:17:15 | 只看该作者
    你这冷冒口冒口颈有点大呀,这个冒口补缩作用应该很小,也就是个溢流的作用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8-11-19 21:56
  • 签到天数: 19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3
    发表于 2020-5-14 17:14:17 | 只看该作者
    加这个的目的是?
    . a! f) g# c" h  b- Q不加没有缩,有其它问题吗?
  • TA的每日心情

    昨天 17:22
  • 签到天数: 63 天

    连续签到: 2 天

    [LV.6]常住居民II

    4
     楼主| 发表于 2020-5-14 17:27:00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冷冒口不加的话底面有5个钻孔部位可能会出现缩孔。这个冒口颈确实是比较大,而且冒口颈太短。但关键问题是不加随流孕育没有任何问题,一加随流哪怕是10克孕育剂都有(刚试验完)40%的几率出现缩气孔。我们随流孕育剂是75硅粉,粒度0.3-0.8,试过0.2-0.6的,和这个差不多。我们怀疑是加入孕育剂触发了某个边界条件,造成缩气孔出现,但是那个原因实在是一头雾水。
  • TA的每日心情

    昨天 17:22
  • 签到天数: 63 天

    连续签到: 2 天

    [LV.6]常住居民II

    5
     楼主| 发表于 2020-5-14 17:27:56 | 只看该作者
    我们每箱铁水重差不多100公斤。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4 分钟前
  • 签到天数: 595 天

    连续签到: 12 天

    [LV.9]以坛为家II

    6
    发表于 2020-5-15 08:40:13 | 只看该作者
    从第2张图推测,说的冒口是铸件中心底部的那个白色凸起圆柱形物体吗?
  • TA的每日心情

    昨天 17:22
  • 签到天数: 63 天

    连续签到: 2 天

    [LV.6]常住居民II

    7
     楼主| 发表于 2020-5-15 09:44:53 | 只看该作者
    gxh96 发表于 2020-5-15 08:40! \. T, L! f/ ?& u' S
    从第2张图推测,说的冒口是铸件中心底部的那个白色凸起圆柱形物体吗?

    5 a+ n: W( J  n' j" I; x是的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4 分钟前
  • 签到天数: 595 天

    连续签到: 12 天

    [LV.9]以坛为家II

    8
    发表于 2020-5-15 10:59:29 | 只看该作者
    冒口比工件低,这冒口不是反了吗?请大神来说说呢。
  • TA的每日心情

    昨天 17:22
  • 签到天数: 63 天

    连续签到: 2 天

    [LV.6]常住居民II

    9
     楼主| 发表于 2020-5-15 17:29:30 | 只看该作者
    原因基本查明,是内渗豆引起的孔洞。切开冒口后里面孔洞边上挂着好多铁逗。搞不明白的是,就10克孕育剂就能造成100公斤的铁水出现那么大的反应?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17 分钟前
  • 签到天数: 313 天

    连续签到: 20 天

    [LV.8]以坛为家I

    10
    发表于 2020-5-17 10:00:47 | 只看该作者
    wangyoufa 发表于 2020-5-15 17:29* S* R9 K  U0 g
    原因基本查明,是内渗豆引起的孔洞。切开冒口后里面孔洞边上挂着好多铁逗。搞不明白的是,就10克孕育剂就能 ...
    2 t$ _  {6 |. G' H0 E3 R- ~
    不知道你底部的冒口高度有多少。
    ) w, R) e  Z% A! K7 J% S, V如果高度太矮的话,容易造成产品补缩冒口,冒口因而不工作,建议首先从冒口补缩原理上解决问题。
    ' F4 j( s- X( A- ~2 b这个缺陷,工艺因素影响是第一位的。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17 分钟前
  • 签到天数: 313 天

    连续签到: 20 天

    [LV.8]以坛为家I

    11
    发表于 2020-5-17 10:02:56 | 只看该作者
    wangyoufa 发表于 2020-5-15 17:29
    4 \' W, D# d% s# X' Y5 J原因基本查明,是内渗豆引起的孔洞。切开冒口后里面孔洞边上挂着好多铁逗。搞不明白的是,就10克孕育剂就能 ...
    7 V- p8 g( ~. s
    建议首先切割检测下你的冒口。. [3 g) J! s5 R8 a( U
    看看有没有机会优化你的冒口设计,以便更利于冒口功能的发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07:51
  • 签到天数: 41 天

    连续签到: 6 天

    [LV.5]常住居民I

    12
    发表于 2020-5-17 14:48:29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冒口只起到溢流作用,做个薄片“冒口颈”就可以了。没有补缩功能的冒口,何必放那么大的颈.
  • TA的每日心情

    昨天 17:22
  • 签到天数: 63 天

    连续签到: 2 天

    [LV.6]常住居民II

    13
     楼主| 发表于 2020-5-17 16:50:35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大家。昨天把冒口颈减薄到宽22厚度12,冒口顶上加了一个窝,试了一下,还是有30%左右缩的存在,但孔洞小了很多。没有缩冒口切开后没有缺陷存在,但冒口外皮有撮扁的现象存在。! N1 k6 y: y  ^: A. p8 B! c7 z
    我也认为这个冒口就起个溢流的作用,补缩的功能几乎没有,但这个工艺是公司以前请南方的一个设计院设计的,而我到公司上班也就一月,目前还不能取消它。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17 分钟前
  • 签到天数: 313 天

    连续签到: 20 天

    [LV.8]以坛为家I

    14
    发表于 2020-5-17 19:14:29 | 只看该作者
    wangyoufa 发表于 2020-5-17 16:50
    ; n; A  H2 n! [& v  K# Y% k谢谢大家。昨天把冒口颈减薄到宽22厚度12,冒口顶上加了一个窝,试了一下,还是有30%左右缩的存在,但孔洞 ...
    3 B! }( q7 ^" T& ^! J, F; z" _0 ?
    请我吧,给你们解决问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2018-7-27 08:13
  • 签到天数: 38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15
    发表于 2020-5-18 06:59:26 | 只看该作者
    感觉是气孔1
    * i9 f6 J) `9 y' d! t" m随流孕育 滞后些,试试。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5 天前
  • 签到天数: 435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9]以坛为家II

    16
    发表于 5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怎么样,解决了吗
    7 C/ }" h" `9 R& x6 y/ M9 L% r
  • TA的每日心情

    昨天 17:22
  • 签到天数: 63 天

    连续签到: 2 天

    [LV.6]常住居民II

    17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17:18 | 只看该作者
    w94nyl 发表于 2020-5-23 15:51
    % K* z2 y# ~- u/ [7 C2 \怎么样,解决了吗

    & g- [) _+ g9 h3 |- o3 |还是不行。关键是冒口顶部无法让它不结壳。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1-21 16:09
  • 签到天数: 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初来乍到

    18
    发表于 前天 18:32 | 只看该作者
    这个产品是新产品还是老产品,以前也有缩孔么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9 分钟前
  • 签到天数: 503 天

    连续签到: 10 天

    [LV.9]以坛为家II

    19
    发表于 昨天 10:13 | 只看该作者
    wangyoufa 发表于 2020-5-26 17:18
    % o! R2 E, J5 g7 V  q还是不行。关键是冒口顶部无法让它不结壳。

    / x1 ~  ?2 r3 I( e7 j& Y1 j8 I这冒口顶部结壳了就没有作用了。
    % }3 X( o! \' @  a, A9 u. l顶部不结壳只有在冒口顶部加V型槽啦
  • TA的每日心情

    昨天 17:22
  • 签到天数: 63 天

    连续签到: 2 天

    [LV.6]常住居民II

    20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15:11 | 只看该作者
    hugoboss590 发表于 2020-5-27 10:13
    : J/ ~- c$ p  E$ j* c这冒口顶部结壳了就没有作用了。3 |, G7 ~3 R! N$ `, M4 ^2 B
    顶部不结壳只有在冒口顶部加V型槽啦

    " ^# ~8 w" F" e加了V型槽,张开40度,深度27mm,底部R2,还是顶上不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都百特铸造材料商城

    QQ|手机版|Archiver|热加工行业论坛 ( 苏ICP备18061189号-1|豫公网安备 41142602000010号 )
    版权所有:南京热之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GMT+8, 2020-5-28 08:19 , Processed in 0.170486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