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士达 都百特 鑫工艺

热加工行业论坛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铸协展览网
威光节能炉
查看: 705|回复: 18

[求助] 如图所示,这种缺陷怎样形成?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昨天 08:03
  • 签到天数: 67 天

    连续签到: 5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20-5-16 11:24: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热工坛友,更多精彩内容等着您!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免费注册

    x
    方式;树脂砂造型。
    # a. E9 Z& o% _材质;HT3009 K: d' G- _( i5 s& P
    成分;C;3.00~3.1%   SI;1.7~1.8%  Mn;0.9~1%  S;0.01%(炉料自带) P;0.036%(炉料自带)   Cu;0.25%% \) o+ d4 C# k9 j4 V
    浇温;1400℃- M" l, G( _1 M8 ?
    浇注系统;底注式& Y1 b& T  D/ a8 ~# D, y* _
    缺陷位置;上平面
    & M" h! X' I+ w9 x9 G8 _9 ~2 ^自我分析判断;排气不畅造成的“典型渣气孔”缺陷。
    ; b9 O9 p9 F' g求各位大工指点分析,想知道它的产生原因、缺陷类型及相关的理论支撑。

    缺陷位置示意图

    缺陷位置示意图

    手机拍摄1

    手机拍摄1

    手机拍摄2

    手机拍摄2

    手机拍摄3

    手机拍摄3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07:37
  • 签到天数: 43 天

    连续签到: 8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20-5-16 12:17:13 | 显示全部楼层
    很规则的,不是气孔。浇注完成后,砂箱上放置重物把冒口压入铸件造成的。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20:24
  • 签到天数: 308 天

    连续签到: 2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20-5-16 13:42:23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连铸造工艺都不给人看,这要是分析出来真不错7 K' ~  K: ^* ]/ J* Q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昨天 08:03
  • 签到天数: 67 天

    连续签到: 5 天

    [LV.6]常住居民II

     楼主| 发表于 2020-5-16 14:00:29 | 显示全部楼层
    cummins 发表于 2020-5-16 12:174 x  x6 l3 ]) ^9 _$ W$ e
    很规则的,不是气孔。浇注完成后,砂箱上放置重物把冒口压入铸件造成的。 ...
    - ?; `5 b5 w- c) i8 {
    啊?完全没想到这一点。8 O4 A1 c; E' ^  A) ?; L
    的确!我们这场地小且合箱时间长,浇铸完,会把部分箱放置在这种箱上面。要真是这样,那里面那层像刺猬皮一样的成型机理是什么呢?
    . @2 ^/ u5 X3 t烦请教导。& S& y2 c5 ^, x- x8 F0 _
    真的非常感谢!!果然是实践出真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昨天 08:03
  • 签到天数: 67 天

    连续签到: 5 天

    [LV.6]常住居民II

     楼主| 发表于 2020-5-16 14:04:39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真感觉不能乱说话了,看着圆的就说气孔。还是感觉对铸件品质而言太轻佻肤浅了/ }. Q. x+ F  Z/ e* x1 h
    好在有各位大工点播指导。。。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昨天 08:03
  • 签到天数: 67 天

    连续签到: 5 天

    [LV.6]常住居民II

     楼主| 发表于 2020-5-16 14:08:01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虎 发表于 2020-5-16 13:42% n0 m$ B. H+ k' o
    你连铸造工艺都不给人看,这要是分析出来真不错

    . r5 Q6 N* a0 O1 U  ~我再发就得说“打工是不可能打工的了,这辈子也不可能打工的”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20:24
  • 签到天数: 308 天

    连续签到: 2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20-5-16 14:31:00 | 显示全部楼层

    * }8 ]: |6 b# k3 t* y2 S! L. l0 u$ l如果想要别人真心回答问题,就需要把带浇注系统的铸件或者工艺附上,并圈出问题的地方,另外适当的技术参数浇注参数,这样便于分析,否则猜谜语,一来很多人不参与,二来参与的没有数据也是瞎说一通,没有借鉴的意义
    ( e4 M% B! i2 b0 E5 l9 n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3 天前
  • 签到天数: 693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20-5-16 15:50:15 | 显示全部楼层
    正常情况下,浇注后冒口中充满铁水,想不通如何“”“压入”铸件的???# T; E3 b2 w& d4 W5 {
    如果造型用的是树脂砂,冒口用的是保温冒口套,个人反倒觉得应该是造型时冒口中进了砂子,堵在冒口颈处,合箱时没有捅通冒口颈,铁水就没有进入到冒口中,被堵在了冒口颈处形成的。- F5 ~* H0 A" o: D8 |
    纯属猜测,还望大家发表看法。
    ; W* A& h2 D5 R1 T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8-11-19 21:56
  • 签到天数: 19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20-5-16 23:08:12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你上面资料,都在一侧,另外一侧情况怎样?
    ! g. P* D$ y' Y& r  x+ y; [你铸件的浇冒口情况总得介绍一下吧,否则怎么分析?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20:24
  • 签到天数: 308 天

    连续签到: 2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20-5-17 05:09:07 | 显示全部楼层
    fbi-2008 发表于 2020-5-16 23:08
    : z2 p9 \% I, k$ L, J看你上面资料,都在一侧,另外一侧情况怎样?
    & W/ a5 ]- V' |5 f! F2 i" B你铸件的浇冒口情况总得介绍一下吧,否则怎么分析? ...

    2 |' q( @' q9 _  n人家出个考题,肯定有高人能够看出来啊,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07:37
  • 签到天数: 43 天

    连续签到: 8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20-5-17 07:54:32 | 显示全部楼层
    高山流水 发表于 2020-5-16 15:506 U3 A( D9 O& M
    正常情况下,浇注后冒口中充满铁水,想不通如何“”“压入”铸件的???
    8 k( K8 U  E$ `  q如果造型用的是树脂砂,冒口用的 ...

    ) [/ l( a4 b4 C) G0 t那是型腔排气冒口,凝固早于铸件。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昨天 08:03
  • 签到天数: 67 天

    连续签到: 5 天

    [LV.6]常住居民II

     楼主| 发表于 2020-5-17 08:37:58 | 显示全部楼层
    fbi-2008 发表于 2020-5-16 23:08# g+ S3 ?' o3 i( n" z( A
    看你上面资料,都在一侧,另外一侧情况怎样?
    6 y' k& W4 R  P2 r+ d  Q4 h% y, O/ [你铸件的浇冒口情况总得介绍一下吧,否则怎么分析? ...
    0 }* M# A: z) K9 h9 q4 b
    实在是不好意思,没补充全主要部位的特征,变成玄学了~~~! z$ u# N' l$ p. S& I
    下不为例。7 K6 G6 o: `% H2 F

    浇铸状态示意图

    浇铸状态示意图
    缺陷位置示意图.png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昨天 08:03
  • 签到天数: 67 天

    连续签到: 5 天

    [LV.6]常住居民II

     楼主| 发表于 2020-5-17 08:43:53 | 显示全部楼层
    四方通行aaa 发表于 2020-5-16 14:084 A* L/ N& f7 j' r* Q
    我再发就得说“打工是不可能打工的了,这辈子也不可能打工的”

    5 P% N- O9 C* n/ T, q, ~4 y1 G1 z没突出主要问题,的确是我提问的逻辑问题了~~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20:24
  • 签到天数: 308 天

    连续签到: 2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20-5-17 09: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结合起来看,那个位置需要一点点补缩,实际出气冒口补缩不够,因此变成这样,可以考虑做一个油瓶式冒口提供一部分液体应该可以解决问题
    + m- W9 ~( C5 R" L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昨天 08:03
  • 签到天数: 67 天

    连续签到: 5 天

    [LV.6]常住居民II

     楼主| 发表于 2020-5-17 09:46:03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虎 发表于 2020-5-17 09:10. U4 O" f4 A/ p6 f6 D  w
    这样结合起来看,那个位置需要一点点补缩,实际出气冒口补缩不够,因此变成这样,可以考虑做一个油瓶式冒口 ...

    6 j% t* X9 @6 r4 F! \# v大工您认为是缩造成的吗?
    8 W5 t8 E) g* m) T* k) t但主要是这个缺陷太规则了,且如图所示,它的内部一侧有“痕印”,加上2楼的提醒,现场又的确有类似的叠箱操作,我个人更偏向于“出气孔压痕”解释,至于内部“刺猬皮”状,我能臆想到的解释是出气孔的凝固早于铸件表面,压力作用下造成与高温区铸铁一硬一软面接触,如同凹凸不平的钢筋垂直扎入要发泡的泡沫。* L; X. r8 Y; x3 S+ w% s
    这种缺陷出现的很少,可惜我这铸件流量太大,无法做到“再跟踪”,想学习,现阶段也只能靠猜了~~~
    , {% F  K' `- r  A8 V/ s. R' @3 f. I; ^欢迎大家批评指正!!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20:24
  • 签到天数: 308 天

    连续签到: 2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20-5-17 09:50:04 | 显示全部楼层
    四方通行aaa 发表于 2020-5-17 09:46 ) W$ g) Q1 U" b5 N
    大工您认为是缩造成的吗?  V; U2 y7 [  U% i% I) I  Q- K# I
    但主要是这个缺陷太规则了,且如图所示,它的内部一侧有“痕印”,加上2楼的提 ...
    % b3 x$ d; v8 o, B& z
    后面还有人回答问题,且看看别人怎么说的,我说的对不对不重要,重在参与,具体你的问题你自己拿主意啊. u5 n* E, m( U& W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10:50
  • 签到天数: 436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是气缩孔,棱角部位浇注后处于高点,且较周围冷却速度略慢,在浇注后表皮形壳但由于气体上浮聚集置换了金属液,伴随逐步抽缩,形成较为圆整的缩陷面;表面的刺猬应该是凝固缩陷时形成的枝晶架。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10:50
  • 签到天数: 436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增加此处溢流冒口的体积和数量或将铸件反过来做。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9-4 13:02
  • 签到天数: 10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将出气改为方的,扁长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都百特铸造材料商城

    QQ|手机版|Archiver|热加工行业论坛 ( 苏ICP备18061189号-1|豫公网安备 41142602000010号 )
    版权所有:南京热之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GMT+8, 2020-5-30 00:25 , Processed in 0.173141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