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士达 都百特 鑫工艺

热加工行业论坛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铸协展览网
威光节能炉
查看: 830|回复: 30

[求助] 灰铁250毂子花瓣缩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前天 07:48
  • 签到天数: 4 天

    连续签到: 4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20-5-17 14:51: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热工坛友,更多精彩内容等着您!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免费注册

    x
    灰铁250铸件,垂直造型线生产,自动浇注机浇注,化学成分C3.3-3.4,SI1.85-1.95,MN0.7-0.8,S0.05-0.08,硅铁孕育0.8%,浇注温度包头1430-1440,包尾不低于1370,粘土砂造型,水分3.1-3.5,紧实率35-40,强度150-170.透气性140-180,出现批量花瓣处此缺陷,求坛内大神指点,谢谢

    缺陷

    缺陷

    缺陷

    缺陷

    工艺

    工艺

    工艺

    工艺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前天 11:58
  • 签到天数: 64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20-5-17 16:57:00 | 显示全部楼层
    降低浇温,开浇1360-1380就够了,孕育量减小到0.5-0.6%就够。你这个活看着不小,为什么搞那么高温度浇注?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前天 07:48
  • 签到天数: 4 天

    连续签到: 4 天

    [LV.2]偶尔看看I

     楼主| 发表于 2020-5-17 14:59:19 | 显示全部楼层
    缺陷都在排气口位置的花瓣,废品60%左右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00:04
  • 签到天数: 1421 天

    连续签到: 13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20-5-17 15:07:39 | 显示全部楼层
    坐等大佬来探讨下
    5 i6 R6 Z* H9 g4 X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8-11-19 21:56
  • 签到天数: 19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20-5-17 15:21:43 | 显示全部楼层
    新产品开发?还是老产品出现新问题?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前天 07:48
  • 签到天数: 4 天

    连续签到: 4 天

    [LV.2]偶尔看看I

     楼主| 发表于 2020-5-17 16:16:14 | 显示全部楼层
    新开发的产品,但是老产品有个跟这个类似的,干着就挺好* c( ]; v! N8 u! \9 c. M

    + H8 ?2 v1 b% a5 _( ~6 u2 f  u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07:37
  • 签到天数: 43 天

    连续签到: 8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20-5-17 16:57:35 | 显示全部楼层
    60%缩,不是还有40%好的嘛?研究那40%是怎么好的,比研究60%的废品更有价值。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昨天 09:04
  • 签到天数: 314 天

    连续签到: 21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20-5-17 19:17:43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下正常产品和非正常产品的冒口工作状态如何?
    ) M" x# ?$ A, ?) `确认后才能进行下一步工作!
    0 C, R5 q9 \6 o/ w* |" B1 L请上图,让各位大师给你号号脉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前天 18:22
  • 签到天数: 90 天

    连续签到: 7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20-5-17 19:21:46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减低浇注温度。
    " c0 ^, n9 s  \6 x: E! b1350-1400
    . G) U7 r' b5 n7 x9 b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18 07:14
  • 签到天数: 75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20-5-17 21:13: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只有水平中心线以上的几个瓣有缺陷么?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前天 07:48
  • 签到天数: 4 天

    连续签到: 4 天

    [LV.2]偶尔看看I

     楼主| 发表于 2020-5-18 08:01:09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的,在最上面那两个花瓣有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18 07:14
  • 签到天数: 75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20-5-18 08:05: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astengineer 于 2020-5-18 08:16 编辑
    / j5 ~. v+ ?2 f4 r
    小辛666 发表于 2020-5-18 08:013 V( c& E% K' m; l" S2 m
    是的,在最上面那两个花瓣有

    7 P' n0 E" e+ N2 l- O5 L. E2 n' D6 W% ~) O- ^/ d! w7 v
    1:涡动排气不良,先按图00改一下。如效果有限,再按图02改一下。
    . k: s$ a( R3 g( m2:浇温1380-1400,浇温太高。# Y1 Y. s% k* M8 j* \
    试一下。
    截图00.jpg
    截图03.jpg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3 天前
  • 签到天数: 244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20-5-18 08:05:55 | 显示全部楼层
    降温度,贴冷铁应该能解决,因为太厚液态收缩造成缺陷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8-11-19 21:56
  • 签到天数: 19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20-5-18 09:20:16 | 显示全部楼层
    maohongyu 发表于 2020-5-18 08:05+ ?5 [3 F' }0 J$ t# c% r  D" {9 L$ N
    降温度,贴冷铁应该能解决,因为太厚液态收缩造成缺陷
    + A& t' s" p" r
    垂直线不好放冷铁吧?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8-11-19 21:56
  • 签到天数: 19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20-5-18 09:29:06 | 显示全部楼层
    castengineer 发表于 2020-5-18 08:057 M9 B. L  D% k/ k
    1:涡动排气不良,先按图00改一下。如效果有限,再按图02改一下。
    , p( Y) g- J& t: \5 _' L# M2:浇温1380-1400,浇温太高。
    7 D7 O3 ], l& l! f  F( q( b试一下 ...

    ' j" b- x* Z  ]" e8 J* b董工,从楼主介绍看,他浇包保温性比较差吧?件小浇注时间长,降温幅度大,1440起浇,尾包有时到1370,那么温度方面应该造成质量波动的可能性比较大。
    0 W9 X, P8 J% z5 G2 X不知道楼主有没有观察开始浇注和后面浇注的缺陷比例。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20-5-21 15:43
  • 签到天数: 4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20-5-18 09:59:5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是好贴,补贴1mm是什么作用呢?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18 07:14
  • 签到天数: 75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20-5-18 10:54: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astengineer 于 2020-5-18 10:58 编辑
    ! p% X4 Y& A# _2 @
    csr瞿 发表于 2020-5-18 09:59# U( L4 _, @) z' H1 t5 d  B. e) ]
    这个是好贴,补贴1mm是什么作用呢?

    7 d# S; G/ V5 M. [) I. e) [* [' y) x" n: r6 i3 p4 L  ]! S1 [
    看图。楼主的问题:
    * U) @5 G; W! o+ D3 y& @1:型腔排气不畅。
    * r6 i3 f5 R& J! M! b; Y+ W: q! ^2:浇温过高。
    - j6 M6 x) t, x9 z/ _8 q; f! }/ x! D- ?+ P0 J7 j  @8 g" f
    仅供参考。
    截图01.jpg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前天 07:48
  • 签到天数: 4 天

    连续签到: 4 天

    [LV.2]偶尔看看I

     楼主| 发表于 2020-5-18 11:57:51 | 显示全部楼层
    castengineer 发表于 2020-5-18 08:05! l5 X0 |& o' m9 C. b. B
    1:涡动排气不良,先按图00改一下。如效果有限,再按图02改一下。
    ( @, J, l* q- Q4 ^/ C/ e2:浇温1380-1400,浇温太高。
    + v. E3 I, `' p- P* ?& K试一下 ...

    1 i. @1 ^: K* Q% M! ]4 T好的,师傅,我试试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8-11-19 21:56
  • 签到天数: 19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20-5-18 14:17:57 | 显示全部楼层
    castengineer 发表于 2020-5-18 08:050 C# d6 O) z) D" g
    1:涡动排气不良,先按图00改一下。如效果有限,再按图02改一下。/ t' s/ Y: j. ?/ j* q- d
    2:浇温1380-1400,浇温太高。
    + k4 S) G4 Z: \4 ^( v; ^试一下 ...
    / n" E) p% ~+ j# J' {/ r! _
    董工,那如果有涡动,温度低不是更不容易排气?
    # Q9 d7 I, n  B- k4 f2 _是不是可以认为主要是排气不畅造成?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8-11-19 21:56
  • 签到天数: 19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20-5-18 14:18:53 | 显示全部楼层
    小辛666 发表于 2020-5-17 16:16# Y) i+ B4 V5 o- r9 [" s2 D# d. I, m
    新开发的产品,但是老产品有个跟这个类似的,干着就挺好
    7 n2 B3 ^1 D4 @0 H
    老产品结构也类似的?
    8 q: Q5 i* n7 |6 B那具体与新产品有哪些地方不一样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都百特铸造材料商城

    QQ|手机版|Archiver|热加工行业论坛 ( 苏ICP备18061189号-1|豫公网安备 41142602000010号 )
    版权所有:南京热之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GMT+8, 2020-5-30 00:08 , Processed in 0.157856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