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士达 都百特 鑫工艺

热加工行业论坛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铸协展览网
威光节能炉
查看: 827|回复: 37

[交流] 壁厚8mm的铸件为什么发气量这么大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4-25 18:33
  • 签到天数: 25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0-5-20 10:41: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热工坛友,更多精彩内容等着您!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免费注册

    x
    树脂砂工艺,铸件一个16KG ,壁厚8mm,砂芯采用覆膜砂。再生产过程中易产生气孔,浇注的时候会冒泡。除了砂芯排气,型腔排气还需要考虑哪些方面——浇注系统?现在考虑中间的砂芯用树脂砂芯。工艺上下模互换。, `/ s% A6 b+ x2 F" t% v

    上模

    上模

    下模

    下模

    铸件

    铸件

    砂芯组合

    砂芯组合

    报废铸件

    报废铸件
  • TA的每日心情

    2018-6-29 11:33
  • 签到天数: 74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20-5-20 14:48:4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设计也是可以了,为啥不背靠背,一个横浇道,非要舍近求远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18 07:14
  • 签到天数: 75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20-5-22 14:33: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astengineer 于 2020-5-22 14:39 编辑 ) w% c# I9 X6 ]3 a7 R5 p1 ]
    加油平 发表于 2020-5-22 13:17/ P' Q2 E( e% n0 R* J0 K5 }
    还是有气孔…浇铸后期还是冒泡
    ) M4 x" u* j( k$ s

    ( K" E- T. _; m- M; e" Q) S在模板上试几件。手工开浇道。只试一半的模板。看一下趋向。
    " F2 ^7 a  y2 K$ T( ~( q! O
    截图02.jpg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20:24
  • 签到天数: 308 天

    连续签到: 2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20-5-20 11:53:0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模型设计不敢恭维,本来铸件就不大,为撒不可以共用横浇口,非要分两侧,一头有出气,另一头没有,反正就是看不懂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4-25 18:33
  • 签到天数: 25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4]偶尔看看III

     楼主| 发表于 2020-5-20 16: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heguichu 发表于 2020-5-20 14:48, ~; y& N& V1 e: W! M4 ~
    这设计也是可以了,为啥不背靠背,一个横浇道,非要舍近求远

    1 U& q" I, l) Y6 q 批评的是!现在主要问题是浇注过程中,浇注后期铁水会从出气冒口冒泡,造成铸件报废,这么多气是哪里来的(砂型,型腔?还是工艺)!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4-25 18:33
  • 签到天数: 25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4]偶尔看看III

     楼主| 发表于 2020-5-20 16:13:2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是增加的出气冒口

    这个是增加的出气冒口
      是增加的出气冒口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20:24
  • 签到天数: 308 天

    连续签到: 2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20-5-20 16:14:25 | 显示全部楼层

    3 P! s0 O9 X4 d* f. E9 l怀疑你脱氧不好,给出这个炉次的化学成分,光谱做的全成分
    7 g2 z  d( R$ n9 V- m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4-25 18:33
  • 签到天数: 25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4]偶尔看看III

     楼主| 发表于 2020-5-20 16:17:55 | 显示全部楼层
    材质是HT250
  • TA的每日心情

    2018-6-29 11:33
  • 签到天数: 74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20-5-20 16:49:49 | 显示全部楼层
    树脂砂本身发气量就大,上箱上平面多扎气眼,浇筑时引气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07:38
  • 签到天数: 504 天

    连续签到: 11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20-5-21 08:22:39 | 显示全部楼层
    浇注系统比例多少?直浇道尺寸多少?实测浇注时间几秒?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昨天 16:58
  • 签到天数: 149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20-5-21 10:46:33 | 显示全部楼层
    要增加排气,你都已经明确了“砂芯排气和型腔排气”,可以从这2方面考虑改善。7 G' Z: d7 ?) V! z! ?; D
    至于具体如何通过砂芯和型腔排气,每个工艺人员都有自己的想法,但总的原则是不会变的。
    4 k$ k7 T" }' X8 F" B3 Q' x5 S# e" J- n$ e2 e* E: t
    除了这些。至于你说浇注系统,上面已经有人提到了,可以考虑共用一个横浇道。
    * j2 c1 Y8 b) Y9 n
    ) n( l9 r$ u1 W% ]5 W. [, d至于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气,树脂砂工艺浇注过程中发气量是比较大的。师傅曾教过我,树脂砂铸造工艺好不好,在一定程度上是要看排气措施做的好不好。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3-14 14:16
  • 签到天数: 19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20-5-21 11:47:30 | 显示全部楼层
    型腔发气量有点大,1)改善型砂质量;2)泥芯的排气;3)浇注时泥芯头排气的时候避免铁水进入到泥芯头的排气孔;4)树脂树本身发气量就大,多设排气片;5)降低树脂加入量;6)提高浇注温度。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18 07:14
  • 签到天数: 75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20-5-21 13:14: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芯子固化火候太嫩。模具提一下温度,芯子黄褐色出模。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20-5-21 15:43
  • 签到天数: 4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20-5-21 15:52:28 | 显示全部楼层
    左侧那个砂芯是什么作用?砂芯太嫩了,烘烤下,排气面积不够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昨天 11:46
  • 签到天数: 674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20-5-21 19:08:07 | 显示全部楼层
    除了各位前辈所讲,我觉得你浇口和出气棒搞到一起了,不就更容易吸气了吗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18 07:14
  • 签到天数: 75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20-5-21 20:30: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astengineer 于 2020-5-22 10:15 编辑
    1 k: O0 k& w+ \8 l9 |4 g. B5 x$ l9 i+ C" K, K1 Q
    直浇口端加个浇口套。
    201448a8278977y28y7ggo_jpg_thumb.jpg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18 07:14
  • 签到天数: 75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20-5-21 21:38: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先改动一下,看成品率多少。如果92%以下 ,就得大改。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4-25 18:33
  • 签到天数: 25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4]偶尔看看III

     楼主| 发表于 2020-5-22 13:17:51 | 显示全部楼层
    castengineer 发表于 2020-5-21 20:30 ; t: w  u9 G( `. \* y
    直浇口端加个浇口套。
    , y% d6 c9 e8 l6 E. j) v' Z4 S
    还是有气孔…浇铸后期还是冒泡  |+ t! L* ?, j+ O: }  C
    131750jrz55bs5nbr48y28.jpg # I4 m4 y4 I) ~1 Z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18 07:14
  • 签到天数: 75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20-5-22 14:03: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astengineer 于 2020-5-22 14:13 编辑
    ( E( Y  s# U% G3 R/ r8 G
    ; V5 Y. M( k! ^, s/ E% F1 {1:两个件一样么。2:倾斜浇注了么?3:图片右面的比左面的是否能好一点。4:还是那个原来的发黄芯子么?
    截图00.jpg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2018-7-27 08:13
  • 签到天数: 38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20-5-22 16:44:24 | 显示全部楼层
    呛火!
    ! X0 a6 I' i% \& k芯子的气,跑到型腔,拍不出!
    % \8 f, Q6 F0 L. V: `那么多内浇口,排气口太少,感觉溢流排气好于顶排气。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都百特铸造材料商城

    QQ|手机版|Archiver|热加工行业论坛 ( 苏ICP备18061189号-1|豫公网安备 41142602000010号 )
    版权所有:南京热之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GMT+8, 2020-5-30 00:24 , Processed in 0.280026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