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士达 都百特 鑫工艺

热加工行业论坛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铸协展览网
威光节能炉
查看: 5633|回复: 22

[交流] 球铁450缩松缺陷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9-18 22:34
  • 签到天数: 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20-8-31 00:50: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热工坛友,更多精彩内容等着您!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免费注册

    x
    球铁450,图片凹槽处加工完位置不固定出现缩松,碳原铁水3.85――3.9,球化剂1.2%,终硅2.9球化3――4级,磷小于0.05
    IMG_20200828_010843.JPG
    IMG_20200828_013310.jpg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6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887 天

    连续签到: 5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0-9-14 14:49:40 | 显示全部楼层
    95铸工 发表于 2020-9-13 15:39
    . ^' @0 G0 P+ U7 s# \7 j  S! Q从浇注温度以及浇冒口系统查原因。要做数据跟踪,一包浇多少只,每包铸件有多少缩松,是前面浇还是后面浇的 ...

    ' c( Z, t# Z8 K3 ]+ s! ^如果真的按这样的套路走了,问题早就找出来了~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9-18 22:34
  • 签到天数: 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3]偶尔看看II

     楼主| 发表于 2020-8-31 01:42: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请前辈们给分析一下原因,谢谢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19:03
  • 签到天数: 7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20-8-31 08:32:06 | 显示全部楼层
    浇冒口是如何分布的?铸件的截面是怎样的?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8-11-19 21:56
  • 签到天数: 19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20-8-31 11:29:26 | 显示全部楼层
    从照片看不出结构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11-25 08:51
  • 签到天数: 35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20-9-8 17:43:06 | 显示全部楼层
    球化剂要的了这么多吗?我们做这样的产品,1%的足够了。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9-18 22:34
  • 签到天数: 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3]偶尔看看II

     楼主| 发表于 2020-9-8 22:13: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234lixin 发表于 2020-9-8 17:430 S2 `% q, a- Z" h% X
    球化剂要的了这么多吗?我们做这样的产品,1%的足够了。

      h$ L& I& w/ |- J李工,能不能微信请教您一下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8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674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20-9-9 10:52:21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铁轮类件铸造精确成形> 单忠德 可以参考一下这本书,专门讲铸铁轮类件的,也许有些启发。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11-25 08:51
  • 签到天数: 35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20-9-9 11:54:10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1987 发表于 2020-9-8 22:13
      p: x/ p4 a  W7 j3 t李工,能不能微信请教您一下

    ; R% @! ?, a  S! k" c6 r3 S: y4 ^看私信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9-18 22:34
  • 签到天数: 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3]偶尔看看II

     楼主| 发表于 2020-9-9 19:00: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吴 发表于 2020-8-31 08:321 U: K# u3 y: T, l* Q: q/ n9 O: \! s
    浇冒口是如何分布的?铸件的截面是怎样的?
    4 g5 l- }; i" q6 I' i
    师傅们帮帮忙给看看
    IMG_20200828_013310.jpg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9-18 22:34
  • 签到天数: 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3]偶尔看看II

     楼主| 发表于 2020-9-10 21:00: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gxh96 发表于 2020-9-9 10:52
    # \! g/ M7 R+ I; L$ k% g" C* c单忠德 可以参考一下这本书,专门讲铸铁轮类件的,也许有些启发。
    8 p  h; K% q% T/ n
    谢谢前辈。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6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887 天

    连续签到: 5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0-9-12 21:34:30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场的已知条件严重不足,实在不好猜,此时,最好的办法就是------翻书~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5 天前
  • 签到天数: 10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20-9-13 15:39:57 | 显示全部楼层
    从浇注温度以及浇冒口系统查原因。要做数据跟踪,一包浇多少只,每包铸件有多少缩松,是前面浇还是后面浇的,找规律;开浇温度和末浇温度分别是多少?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9-18 22:34
  • 签到天数: 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3]偶尔看看II

     楼主| 发表于 2020-9-14 12:22: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95铸工 发表于 2020-9-13 15:39
    * V9 b% e0 q6 n) d从浇注温度以及浇冒口系统查原因。要做数据跟踪,一包浇多少只,每包铸件有多少缩松,是前面浇还是后面浇的 ...

    ' ]% D9 h: T$ k, X. b. f  x清纱抛丸,和车床加工,都混了,分不开。想着请教前辈指点原因,直接避免。

    点评

    那就难办了!!不做跟踪记录想一下将问题找到很难,除非做过同样的产品同样的工艺,出现同样的问题并解决了才能给你准确的答复  发表于 2020-9-23 09:05
  • TA的每日心情

    2019-10-30 18:02
  • 签到天数: 93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20-9-14 12:30:38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们的意思是你的已知条件太少了,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多种,你浇冒系统都没有,纯粹靠猜啊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9-18 22:34
  • 签到天数: 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3]偶尔看看II

     楼主| 发表于 2020-9-25 20:31: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gxh96 发表于 2020-9-9 10:52& M1 K/ d4 ]- ~+ O, n
    单忠德 可以参考一下这本书,专门讲铸铁轮类件的,也许有些启发。

    - [0 P* q' w4 t& D- w) w* V% W老师你说的这本书没找到,您有电子文档吗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9-18 22:34
  • 签到天数: 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3]偶尔看看II

     楼主| 发表于 2020-9-25 20:34: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富康铸造 发表于 2020-9-14 12:302 K8 t7 C0 l6 H
    老师们的意思是你的已知条件太少了,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多种,你浇冒系统都没有,纯粹靠猜啊 ...
    4 |% u6 I+ ]; O( U0 J/ j9 h
    浇口*冒口,熔炼温度1570,出炉温度1550,球化完1450开始浇筑。
    IMG_20200924_160123.jpg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9-18 22:34
  • 签到天数: 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3]偶尔看看II

     楼主| 发表于 2020-9-25 20:39: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盘类铸件怎样设计浇冒口?前辈们给指导一下,我们的冒口颈很大。

    点评

    你将你的模具(含浇冒口)照片拍出来看看,另你的产品直径,以及主要壁厚是多少?  发表于 2020-9-26 20:28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11-25 08:51
  • 签到天数: 35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20-9-27 16:04:4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问题解决没有。可以试试把CE值降低一点,你现在CE4.7多了,降到4.5-4.6,优先降Si吧。然后就是看看末箱和首箱的疏松情况,如果是末箱疏松那就提高浇注温度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都百特铸造材料商城

    QQ|手机版|Archiver|热加工行业论坛 ( 苏ICP备18061189号-1|豫公网安备 41142602000010号 )
    版权所有:南京热之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GMT+8, 2020-10-24 22:18 , Processed in 0.173126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