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士达 都百特 鑫工艺

热加工行业论坛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铸协展览网
威光节能炉
查看: 2717|回复: 27

[交流] 这个铸件为啥裂纹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15:54
  • 签到天数: 344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20-9-9 09:45: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热工坛友,更多精彩内容等着您!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免费注册

    x
    大家说说看
      P' T9 h$ _: ~- Y# A 094546f53et5533mt5rc5e.jpg - x/ N/ o1 K& J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8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72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20-9-19 14:16:23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虎 发表于 2020-9-19 09:53
    ) c+ n; l0 O, o% O+ l这个设计即使真的有问题,那也是铸造工艺员需要针对问题进行工艺优化,修改客户图纸是不可能的事情5 n: f5 S3 a. ~5 |1 G: Z
    ...
    3 f$ ?' ^4 t) \. {3 D! }
    没干过铸钢,且资历过浅,以下仅为猜测,希望有助于交流与学习,如碰巧有用,就是万幸。
    6 h# w6 i$ o; Z0 K
    微信截图_20200919141315.png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7 天前
  • 签到天数: 676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20-9-11 09:45:43 | 显示全部楼层
    铸型条件:树脂砂高温强度过高,铸件凝固时砂芯退让性太差,收缩受阻造成的裂纹
      ~; U4 X6 t: z化学成分:看看成分里面S P含量是否偏高
    6 Z8 B* H1 M; o% }+ f% @2 h7 I工艺设计:模拟看裂纹区域是否由于浇道,冒口热影响凝固时间过久,可使用冷铁,加强筋增快裂纹区域的冷却速度$ D( M' B; A2 A' i
    一般在哪裂,在哪垂直于裂纹方向拉几道加强筋就可以解决/ J3 ?  s- b4 R9 D
    这么大的铸件,客户也应该允许焊补的,一定要按照焊补标准操作,焊条牌号选择对,焊条预热,缺陷挖干净,坡口打好,焊后缓冷,焊后及时热处理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9-4 13:02
  • 签到天数: 10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20-9-9 10:45:52 | 显示全部楼层
    壁太薄了吧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6 分钟前
  • 签到天数: 655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20-9-9 10:53:27 | 显示全部楼层
    铸件是什么材料,砂型是什么?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15:54
  • 签到天数: 344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8]以坛为家I

     楼主| 发表于 2020-9-9 11:19:59 | 显示全部楼层
    gxh96 发表于 2020-9-9 10:53
    8 y7 R# P* E. {: ~2 B# S铸件是什么材料,砂型是什么?

    + @7 \/ ?& G, g7 O* J; C$ I很常见的28Mn6,树脂砂,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747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20-9-9 11:23: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我本善良 于 2020-9-9 11:38 编辑
    , e2 j( f0 Q5 E- J# j* \2 U: h. |
    % T2 d; R6 f  z& B搬个小凳子,坐好了,泡一杯茶。
    & M' ~4 Y; }  D; w2 W; ?, P# k仔细听虎哥讲解大型铸钢的缺陷问题。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前天 08:04
  • 签到天数: 404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20-9-11 07:56:29 | 显示全部楼层
    换水玻璃砂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8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115 天

    连续签到: 5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20-9-11 08:15:3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开裂还是从工艺上着手为妙。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6 分钟前
  • 签到天数: 655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20-9-11 12:28:24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虎 发表于 2020-9-9 11:19! B0 N( {% P: x/ C8 b7 a& G' r
    很常见的28Mn6,树脂砂,
    4 I9 s( p% C% l8 N$ y/ h9 W
    树脂砂做碳钢,主要看运气。 ,以前做过几十公斤的件没有问题,几百公斤的件就是裂,甚至裂到能看见对面。拿出去让人家水玻璃砂做,就是不裂。估计碳钢和树脂砂天生八字不合。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23:38
  • 签到天数: 186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0-9-12 21:32:1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少坛友发言了,楼主可以干部标准答案了~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15:54
  • 签到天数: 344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8]以坛为家I

     楼主| 发表于 2020-9-12 22:40:11 | 显示全部楼层

    0 q: L1 C( P3 o$ W* q大家说的都不错,单都没有说到关键地方,这个产品低注,裂纹位置是钢水流经的地方,把铸件型腔当做跑道,产生热节,均匀厚度的地方由于钢水大量流过造成裂纹,需要修改浇注系统. I! O4 ~7 w! ^0 _* F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23:38
  • 签到天数: 186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0-9-13 16:30:25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虎 发表于 2020-9-12 22:400 Q% h2 l+ W) ^6 {
    大家说的都不错,单都没有说到关键地方,这个产品低注,裂纹位置是钢水流经的地方,把铸件型腔当做跑道, ...
    + a. g6 r* g3 w7 g& s: d, h: E2 \
    不愧是铸钢的专家,学习了~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18 07:14
  • 签到天数: 75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20-9-13 16:43: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astengineer 于 2020-9-13 16:49 编辑 : J9 M# l1 F- l
    铸造小虎 发表于 2020-9-12 22:40
    8 g, [0 U4 [; d大家说的都不错,单都没有说到关键地方,这个产品低注,裂纹位置是钢水流经的地方,把铸件型腔当做跑道, ...
    * h/ `' `' N: s. |6 @  V. Z2 E

    ' L" F  l5 y0 Z) q7 \底注,钢水会至下而上,平稳近水平的液面均衡充型 还会像顶注一样,会有有这种流场的局部过流的过热区吗 。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15:54
  • 签到天数: 344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8]以坛为家I

     楼主| 发表于 2020-9-13 17:13:25 | 显示全部楼层
    castengineer 发表于 2020-9-13 16:43
    5 n/ b5 O2 a' ~) K$ x/ y5 _底注,钢水会至下而上,平稳近水平的液面均衡充型 还会像顶注一样,会有有这种流场的局部过流的过热区吗  ...
    " R+ \" Z6 }$ p8 t5 P% z
    这个铸件吨位较大,单纯底注和单纯顶注都不合适,需要采用多层多道进行,如果小件,底注和顶注无所谓,影响不大,董工你的铸件一般都不大,不需要考虑这个因素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18 07:14
  • 签到天数: 75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20-9-13 19:23: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astengineer 于 2020-9-13 19:39 编辑
    2 c: b1 ~5 I6 w- u8 s$ N" Y
    铸造小虎 发表于 2020-9-13 17:134 }1 I" g3 R: E$ [: y* y* l9 `
    这个铸件吨位较大,单纯底注和单纯顶注都不合适,需要采用多层多道进行,如果小件,底注和顶注无所谓,影 ...

    & ~( P6 z: s0 B3 z! [, Y
    & N+ @, ^- C" a4 Y% K$ G$ ~看图片,这个件的裂纹,应主要和铸件结构有关系。浇注系统的不合理,加剧了裂纹产生的几率。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15:54
  • 签到天数: 344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8]以坛为家I

     楼主| 发表于 2020-9-13 19:48:48 | 显示全部楼层
    castengineer 发表于 2020-9-13 19:23 . I- I- W3 K( m2 j6 M: J( t( I
    看图片,这个件的裂纹,应主要和铸件结构有关系。浇注系统的不合理,加剧了裂纹产生的几率。 ...
    8 w. K. R: v& a" C5 J
    我设计的浇注系统铸件没问题啊

      m- P4 B2 p# x; |: _9 J% W0 _; w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7 p( e* Z2 `. ~6 o8 u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6 分钟前
  • 签到天数: 655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20-9-14 16:01:1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试着模拟了一下,一个圆筒,底注。液面是平稳上升的,但其中的水是从内浇口往上,然后在两个内浇口之间往下形成一个圆。跟小虎说的情况有相同之处。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18 07:14
  • 签到天数: 75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20-9-14 16:38: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astengineer 于 2020-9-14 17:52 编辑
    ' q1 u# B, g/ b/ l; A$ b
    gxh96 发表于 2020-9-14 16:017 Z$ \/ L+ q; |* w
    我试着模拟了一下,一个圆筒,底注。液面是平稳上升的,但其中的水是从内浇口往上,然后在两个内浇口之间往 ...
    * P/ ?& Y6 n6 W; x

    1 }9 \8 T  {' e4 l9 G, {: S' q对的,不管是底注或顶注,都会在浇口液体发散流经区域会有高的温度场域,为什么另几个浇口上部没有裂纹。这才是主要原因。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3 天前
  • 签到天数: 135 天

    连续签到: 8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20-9-15 07:32:4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换砂子也可以,把芯子中间做成空穴。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15:54
  • 签到天数: 344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8]以坛为家I

     楼主| 发表于 2020-9-15 16:47:25 | 显示全部楼层
    cummins 发表于 2020-9-15 07:32
    3 s4 {  v; }6 R* Y" d7 t& i* J  C不换砂子也可以,把芯子中间做成空穴。

    + l4 q% Y) j% `+ r' @8 M试过,效果不明显,根本原因必须解决,浇注系统第一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都百特铸造材料商城

    QQ|手机版|Archiver|热加工行业论坛 ( 苏ICP备18061189号-1|豫公网安备 41142602000010号 )
    版权所有:南京热之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GMT+8, 2020-9-27 16:33 , Processed in 0.117352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