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士达 都百特 鑫工艺

热加工行业论坛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铸协展览网
威光节能炉
查看: 18026|回复: 23

[交流] 灰铁无冒口工艺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12-23 23:19
  • 签到天数: 356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20-10-8 16:22: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热工坛友,更多精彩内容等着您!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免费注册

    x
    这个是灰铁200无冒口工艺
    1 m( Z# E2 g+ x 162210sn0e41pmpbvff2pm.jpg 6 b3 P+ l" A% b  {; ~# I
    162210ilf3l40rrj3gh9w9.jpg 7 K8 T9 U- D3 W& T% w* j
    162210ao9pnpslaa8pmmbp.jpg
    0 Z7 G+ x% {: l. e/ e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18 07:14
  • 签到天数: 75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20-10-12 19:33: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astengineer 于 2020-10-12 21:15 编辑 6 r" x& h* B% J5 f

    " {# ], K( c3 W) Q1 `4 K4 t对的,典型的球铁无冒口铸造,可以不设置补缩冒口,但 必须按公式计算设置安全冒口。
    # _$ Z( m* p1 E- m! n' V: V没有必要过度解读”无冒口”铸造。
    * w6 Q5 T0 Q& t) d2 |- L9 H因为,在球铁系列中:
    5 \  V2 F* O  Z6 R' h% J在 CE值4.3—4.7,浇注温度在1400—1300平面坐标区段中,只有25%比率的交集结点状态,在适当工艺的设置情况下,才有可能实现无冒口铸造。并且,球数,球化等级,铁素体率都要适合的情况下,才能获得没有补缩冒口的”无冒口”铸造。* L+ n. _7 _4 q/ x+ r& V" R. V! z
  • TA的每日心情

    15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572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0-10-8 23:52:15 | 显示全部楼层
    加工后的照片呢
    # V, V% ~) S) D4 D9 H3 e6 t, E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8-11-19 21:56
  • 签到天数: 19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20-10-9 10:08:18 | 显示全部楼层
    乖乖,又被虎子学到了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12-23 23:19
  • 签到天数: 356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8]以坛为家I

     楼主| 发表于 2020-10-9 11:12:12 | 显示全部楼层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5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964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0-10-10 10:01:35 | 显示全部楼层
    fbi-2008 发表于 2020-10-9 10:08
    ! T" Q% @1 q" y" ^: I( f乖乖,又被虎子学到了
    ; f0 P$ h4 c2 Z# L' m5 F2 Q9 r
    虎子现在是:一手抓铸钢,一手抓铸铁;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E$ w+ t" M/ Z% t; O
    ( F) F3 S! T* R3 v
    精神是绝对值得学习的!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18 07:14
  • 签到天数: 75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20-10-10 12:43: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在一定的条件下,可以实现”无补缩冒口”的工艺,但”冒口”是一定要有的。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12-23 23:19
  • 签到天数: 356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8]以坛为家I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0 13:41:26 | 显示全部楼层
    castengineer 发表于 2020-10-10 12:43 1 I$ n2 X! L& m
    在一定的条件下,可以实现”无补缩冒口”的工艺,但”冒口”是一定要有的。 ...
    / s4 P+ o2 A  h/ y5 s' t
    看看这个加工后的产品,看不出撒毛病
    & ?. a8 G; Q# D2 ?, i 134125vgg3bm33m4n4mnvi.jpg # e+ a7 p7 S' ^/ x- T/ }# g
    134125p0dmd3qctv3sdctd.jpg
    . N+ S( h' H0 C( k+ B5 w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5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964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0-10-12 16:20:22 | 显示全部楼层
    castengineer 发表于 2020-10-10 12:43, b" c: k+ @  ^2 U3 z5 u
    在一定的条件下,可以实现”无补缩冒口”的工艺,但”冒口”是一定要有的。 ...
    ! {2 Z3 W: }$ ~5 ?# z& Z
    是的,冒口的种类很多,笼统使用“无冒口”显得有点不严谨,补缩冒口可以无,但出气、溢流冒口不可无~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12-23 23:19
  • 签到天数: 356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8]以坛为家I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2 22:23:11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翻砂匠 发表于 2020-10-12 16:20
    & _7 y/ f* T2 o: Q" d: P是的,冒口的种类很多,笼统使用“无冒口”显得有点不严谨,补缩冒口可以无,但出气、溢流冒口不可无~ ...

    $ L1 g& \- ^* p& R' d% Q) ~$ r现在问题是除了浇口没有任何溢流,出气片也没有
    " z+ {7 c& D( H% M1 P3 o% C: k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18 07:14
  • 签到天数: 75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20-10-13 06:13: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虎 发表于 2020-10-12 22:23
    % g! c) d9 r3 M3 X5 E3 R6 `现在问题是除了浇口没有任何溢流,出气片也没有

    2 K4 E0 @4 ~6 g5 @% ?顶面的加工量留了多少?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12-23 23:19
  • 签到天数: 356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8]以坛为家I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3 07:01:23 | 显示全部楼层
    castengineer 发表于 2020-10-13 06:13
    6 Z! D( J2 Y: L3 X: `& ?9 |. F顶面的加工量留了多少?

    . N3 g- o+ [. T0 q  g! o正常情况7毫米左右吧- I% t: _5 p$ g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5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964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0-10-13 13:44:51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虎 发表于 2020-10-12 22:232 K9 o* D& C2 }5 P* W# C  q
    现在问题是除了浇口没有任何溢流,出气片也没有
    & B/ N$ L- l9 O( W. F* ]) Y2 n4 M
    要根据具体件,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再设置浇冒口工艺,这与铸钢应该是想通的~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12-23 23:19
  • 签到天数: 356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8]以坛为家I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3 14:29:08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翻砂匠 发表于 2020-10-13 13:442 b! S: ]' u- H+ U2 u" y9 j
    要根据具体件,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再设置浇冒口工艺,这与铸钢应该是想通的~ ...
    " P1 `# W- F! L8 t
    现在我就奇怪为撒溢流也没有呢?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5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964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0-10-13 14:31:46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虎 发表于 2020-10-13 14:291 O# H% h4 {/ ?+ v
    现在我就奇怪为撒溢流也没有呢?

    8 w) T/ V1 c9 ], x3 `7 M5 X6 K没有什么好想不通的,工艺不对呗!一个字:改!
    & s+ z# |" b/ s/ J# [9 l1 h( F2 X, ^  T8 B+ C% |8 A( M% j
    % D( e5 Z" O% N/ W
    要记住,一个企业为什么要高薪请人?----不就是有问题吗?要是没有问题,何必呢?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12-23 23:19
  • 签到天数: 356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8]以坛为家I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3 14:35:44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翻砂匠 发表于 2020-10-13 14:31
    + B; e4 m: V* Q. H6 V$ p没有什么好想不通的,工艺不对呗!一个字:改!
    3 L$ j; |+ G& x% w0 j0 S; O. L; h
    这个是采购回来的铸件,目前没有发现问题,使用情况加工后良好, 我现在是琢磨为撒这样能做出来,怎么做才可以做到这样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5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964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0-10-13 14:42:07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虎 发表于 2020-10-13 14:35) r5 g# M( g) }9 }8 J! o' l7 S3 [
    这个是采购回来的铸件,目前没有发现问题,使用情况加工后良好, 我现在是琢磨为撒这样能做出来,怎么做 ...
    5 o1 o4 L6 g. n! K  `
    采购回来的铸件,怎么就能确定其真实的工艺呢?
    4 ?, w( f' [  p" s5 x2 J
    8 T, l0 C3 V+ i% h1 A存在便是合理,人家有人家的工艺,也是人家成熟的工艺~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3 23:09:2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曾经在呼市众环见过他们做的卡盘盘体。理论要求HT300.重量150-300KG,干砂工艺。无冒口,底注,横浇道特别小。。可能砂型硬度高,所以不需要太多补缩。不过实际达不到HT300.大概在260左右。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7 天前
  • 签到天数: 159 天

    连续签到: 8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21-1-4 08:51:57 | 显示全部楼层
    树脂砂灰铁本来就没有补缩冒口,何来无冒口工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都百特铸造材料商城

    QQ|手机版|Archiver|热加工行业论坛 ( 苏ICP备18061189号-1|豫公网安备 41142602000010号 )
    版权所有:南京热之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GMT+8, 2021-1-26 16:03 , Processed in 0.584583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