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士达 都百特 鑫工艺

热加工行业论坛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铸协展览网
威光节能炉
查看: 2533|回复: 6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交流] 高铬铸铁板锤断裂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10-18 07:36
  • 签到天数: 349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8]以坛为家I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3 07:02: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热工坛友,更多精彩内容等着您!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免费注册

    x
    这个板锤不耐磨,容易断,大家说说撒原因. r% @) m; T: g! p# Z

    - @* g/ u( w) t6 ]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10-18 07:36
  • 签到天数: 349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8]以坛为家I

    2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3 07:06:01 | 只看该作者
    这个是化学成分/ ]: v% S( y6 s2 V+ p$ H2 i
    " B! A; @4 N3 Z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10-18 07:36
  • 签到天数: 349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8]以坛为家I

    3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3 07:19:22 | 只看该作者
    这个是浇注工艺,铸件200多公斤,浇注温度1400,时间40秒
    6 \; M" i, c( Z " J9 e8 N1 r+ p. {6 _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01:55
  • 签到天数: 1888 天

    连续签到: 6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4
    发表于 2020-10-13 13:46:56 | 只看该作者
    要是没记错的话,小虎应该做过高铬铸铁的,甚至双金属的都做过,有出题考试啦?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18 07:14
  • 签到天数: 75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5
    发表于 2020-10-13 13:53:5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castengineer 于 2020-10-13 14:09 编辑 & o$ v/ ?1 b' ?# G& b* h
    老翻砂匠 发表于 2020-10-13 13:463 d3 K4 u, [% ^4 |9 p5 m5 d& n
    要是没记错的话,小虎应该做过高铬铸铁的,甚至双金属的都做过,有出题考试啦? ...
    9 W" O/ P' B7 f) P: j/ X  n  e
    - H7 f  \: B0 O3 ~' X# J4 ]9 B
    看图片,是消失模,没见浇注系统。是否直接小虎指导一下。
    . j- l8 ^1 ^, Q0 {& G1:如何浇注。2 R0 C: l6 E. p+ |" t8 c
    2:一箱装几件。% D. R7 E2 B$ w/ _2 d  i
    3:是空壳浇还是实模浇。
    ' b0 S/ B* G# M0 h% B4:谈一下热处理工艺。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01:55
  • 签到天数: 1888 天

    连续签到: 6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6
    发表于 2020-10-13 14:02:56 | 只看该作者
    castengineer 发表于 2020-10-13 13:537 s3 O& e3 i" F8 k$ Q7 u4 e
    看图片,是消失模,没见浇注系统。是否直接冒口浇,如果是,那可是高手。 ...

    5 u# F7 v! h- x/ f# e! {2 c9 }再一个问题,如果是仅仅是不耐磨的话,这应该是意料之中的,成分告诉我的~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10-18 07:36
  • 签到天数: 349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8]以坛为家I

    7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3 14:30:26 | 只看该作者
    老翻砂匠 发表于 2020-10-13 14:02
    8 _) B3 w2 C9 u$ y再一个问题,如果是仅仅是不耐磨的话,这应该是意料之中的,成分告诉我的~ ...

    8 f  Y+ [' Q3 O, v成分给了啊,热处理也是正常烧到1050°正火或者液体淬火加回火
    ; T5 c* m1 S: d# f6 R4 T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01:55
  • 签到天数: 1888 天

    连续签到: 6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8
    发表于 2020-10-13 14:33:24 | 只看该作者
    铸造小虎 发表于 2020-10-13 14:30
    % z5 S; [1 L0 d& f  X" u4 i成分给了啊,热处理也是正常烧到1050°正火或者液体淬火加回火

    & W/ X8 `7 ]; i: J, K2 o你要是没做过,便罢,做过了,应该有体会的,这成分能耐磨?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10-18 07:36
  • 签到天数: 349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8]以坛为家I

    9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3 14:34:17 | 只看该作者
    castengineer 发表于 2020-10-13 13:53
    5 x$ q5 i( a; A4 t, X看图片,是消失模,没见浇注系统。是否直接小虎指导一下。
    + \( Z. v& p: @5 n+ i1:如何浇注。) I. Y4 J, B/ I
    2:一箱装几件。

    ; ~- `* I4 l  Z4 a) _1 t5 n7 N5 v一箱装四件,实模造型浇注,热处理300°650°缓慢升温到1050°正火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10-18 07:36
  • 签到天数: 349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8]以坛为家I

    10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3 14:36:46 | 只看该作者
    老翻砂匠 发表于 2020-10-13 14:33
    2 g0 z3 ?1 ~' ^你要是没做过,便罢,做过了,应该有体会的,这成分能耐磨?

    4 A7 E7 K& k$ X' H9 ^我肯定知道啦,这个不是我做的,是原来做的,需要大家再提提意见,学习参考一下嘛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01:55
  • 签到天数: 1888 天

    连续签到: 6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11
    发表于 2020-10-13 15:20:54 | 只看该作者
    铸造小虎 发表于 2020-10-13 14:363 ~5 `8 N/ ^( F7 N/ y+ P
    我肯定知道啦,这个不是我做的,是原来做的,需要大家再提提意见,学习参考一下嘛 ...
    7 s0 a9 A2 _1 U, x  @" I. i' s3 R& G
    既然知道了,何不下手整改?成分必须要调整~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10-18 07:36
  • 签到天数: 349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8]以坛为家I

    12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3 18:43:08 | 只看该作者

    * p6 N# z% `3 [. T% `6 M. D* p  S陈军化验结果成分碳3.20硅2.28
    1 I1 j& E  B$ {& b1 H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8-11-19 21:56
  • 签到天数: 19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13
    发表于 2020-10-13 22:58:35 | 只看该作者
    是不是加了黄铜了?6 u5 N  U3 y# g9 w4 d, \0 z
    我遇到过一次是老板为了把仓库里的黄铜处理掉,给加进去的造成板锤使用时开裂! V0 L3 i& @* @) s3 r
    虎啊,板锤侧面是工作面,放冒口多多少少会有影响的。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18 07:14
  • 签到天数: 75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14
    发表于 2020-10-14 10:12:2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老翻砂匠 发表于 2020-10-13 13:46
    8 o" p; H3 F2 T1 {; i' I$ g1 x  k: L% O要是没记错的话,小虎应该做过高铬铸铁的,甚至双金属的都做过,有出题考试啦? ...

    # J+ p0 P) V% g# X/ `小虎胸有成竹,只不过是和我们共享而已。双金属那工艺和要求要比这复杂的多。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10-18 07:36
  • 签到天数: 349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8]以坛为家I

    15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4 11:05:17 | 只看该作者
    fbi-2008 发表于 2020-10-13 22:58 6 \! H' M- f9 ]1 K/ o
    是不是加了黄铜了?- s# u' r" p' T8 w% `
    我遇到过一次是老板为了把仓库里的黄铜处理掉,给加进去的造成板锤使用时开裂# n  f/ R; O4 W7 I+ Q5 X
    虎啊,板 ...
    1 i, `5 D. T! Z& q/ I+ m# n
    没有任何铜,不会加黄铜
    $ W8 ^0 @/ M, V- ?9 l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18 07:14
  • 签到天数: 75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16
    发表于 2020-10-14 11:15:5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castengineer 于 2020-10-14 11:17 编辑
    $ I/ Y9 m% I" [1 q
    铸造小虎 发表于 2020-10-14 11:05' j7 [- R. N$ k1 c. T
    没有任何铜,不会加黄铜

    7 S6 B! n; ~! J' s, P. i0 b
    1 D7 N! t3 f$ r学习一下,你是一箱4件,逐个从冒口浇注吗?# F& z4 M; \( h2 ]+ J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10-18 07:36
  • 签到天数: 349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8]以坛为家I

    17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4 11:46:28 | 只看该作者
    castengineer 发表于 2020-10-14 11:15
    2 ?& t" ]$ B* r# w- m( s' ^7 q/ r学习一下,你是一箱4件,逐个从冒口浇注吗?
    1 T+ u% c7 p/ k: H
    有串浇,一个浇口四件,也有一个一个浇的
    . e9 ^. K8 E+ r% ^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前天 13:32
  • 签到天数: 674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9]以坛为家II

    18
    发表于 2020-10-14 12:35:11 | 只看该作者
    “容易断,”是不是跟热处理有关?我们做过的双相钢就这样的,也是高铬材料,不热处理的时候脆得很,浇道有时候都能敲断,冲击值20J不到,热处理后冲击达到200左右。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01:55
  • 签到天数: 1888 天

    连续签到: 6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19
    发表于 2020-10-14 14:28:28 | 只看该作者
    gxh96 发表于 2020-10-14 12:35
    : w4 T, L1 N1 L2 h' T“容易断,”是不是跟热处理有关?我们做过的双相钢就这样的,也是高铬材料,不热处理的时候脆得很,浇道有 ...
    4 `6 P! i# _1 ^! u# T0 |5 }- ]/ O! R
    “容易断”和“不耐磨”本属两个概念,也是两个不同的表征~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10-18 07:36
  • 签到天数: 349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8]以坛为家I

    20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4 15:05:54 | 只看该作者
    gxh96 发表于 2020-10-14 12:351 B+ m  I+ [4 a) ]7 {
    “容易断,”是不是跟热处理有关?我们做过的双相钢就这样的,也是高铬材料,不热处理的时候脆得很,浇道有 ...
    / a0 c% P6 u, k* M. z! y; P% I
    没 关系,材料太差,碳高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都百特铸造材料商城

    QQ|手机版|Archiver|热加工行业论坛 ( 苏ICP备18061189号-1|豫公网安备 41142602000010号 )
    版权所有:南京热之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GMT+8, 2020-10-26 05:46 , Processed in 0.150106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