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士达 都百特 鑫工艺

热加工行业论坛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铸协展览网
威光节能炉
查看: 3572|回复: 6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 铸件缩孔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9-21 11:43
  • 签到天数: 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初来乍到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9 13:53: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热工坛友,更多精彩内容等着您!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免费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wzgtyut 于 2020-11-9 13:59 编辑
    * N/ M  K. N, y- r1 F1 N+ d1 N( K$ }2 o- p
    , Z" L" t  x; w5 `7 |6 U
    一高铬铸铁材质法兰盘铸件,树脂砂造型,竖着浇注,内浇口在中部,如图1所示
    6 p7 y! b: G9 }) b8 ?, ~$ J3 F* L" `9 l
    加工时发现图2红色圈部位缩孔$ j7 e$ W: W! \
    ' Q4 w: X+ S0 v: e9 N0 b" |
    第一次浇注,实控浇注温度偏高,约1550℃" j2 P* \9 ^9 a) j; u5 W
    请一起分析下原因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21:20
  • 签到天数: 703 天

    连续签到: 13 天

    [LV.9]以坛为家II

    推荐
    发表于 2020-11-10 12:17:45 | 只看该作者
    wzgtyut 发表于 2020-11-9 15:382 ?- P- D2 q3 Z3 O2 B  m& d4 [
    缩孔在环向那个部位,不一定在上面(精加工发现)1 [. [1 c+ x4 l+ \# v( U0 Y7 G) i
    的确是半圈,你模拟了一下吗? ...

    4 w2 i: d) v/ u" M: m4 ?2 ?显示铸件的下箱半圈有缩松,上箱没有缺陷。
    $ T3 T) b  J2 f! a8 J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18 07:14
  • 签到天数: 75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2
    发表于 2020-11-9 14:18:4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castengineer 于 2020-11-9 14:26 编辑 4 n: M0 F: p' G
    - C% q( ^8 F1 e2 q' U2 U/ u4 i5 B
    1:铸件具体成份。6 \8 i% n' S( x) m0 ^; U
    2:出品率多少?
    8 o- G5 ?$ ~4 K. I& `3:直浇口在什么部位,标注一下。7 b! A6 x2 _7 {6 x8 F* c( [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21:20
  • 签到天数: 703 天

    连续签到: 13 天

    [LV.9]以坛为家II

    3
    发表于 2020-11-9 15:26:23 | 只看该作者
    按cr12材料,外径800,计算出来是下箱靠近内孔侧半圈有缩松,上部冒口那侧倒是完好。跟楼主说的完全不一样。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9-21 11:43
  • 签到天数: 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初来乍到

    4
     楼主| 发表于 2020-11-9 15:37:35 | 只看该作者
    castengineer 发表于 2020-11-9 14:18
    . Z, `5 {, E9 u( d$ @- O1:铸件具体成份。
    9 z+ _9 p5 A" v5 O- S8 y- Q% ?2:出品率多少?
    4 r/ J! O! [2 S2 I; v3:直浇口在什么部位,标注一下。

    0 f/ C( n: \: i" P" v1、C2.0,Si0.8,Mn0.8,Cr25/ T7 i3 u$ H8 L( k  X9 N0 V
    2、出品率62%7 R" p1 g5 h3 h9 C
    3、浇注示意图如下. @' z; o' j2 c0 P( ~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9-21 11:43
  • 签到天数: 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初来乍到

    5
     楼主| 发表于 2020-11-9 15:38:54 | 只看该作者
    gxh96 发表于 2020-11-9 15:26
    " v# |( A. k. s9 @按cr12材料,外径800,计算出来是下箱靠近内孔侧半圈有缩松,上部冒口那侧倒是完好。跟楼主说的完全不一样 ...
    ; ~- L; S! }( s+ N1 U8 i5 m

    ' A/ W3 |. d) Y* e. @/ F1 v' C缩孔在环向那个部位,不一定在上面(精加工发现)+ S0 ^' z/ D9 ]8 P7 a; {( L
    的确是半圈,你模拟了一下吗?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18 07:14
  • 签到天数: 75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6
    发表于 2020-11-9 16:29:3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gxh96 发表于 2020-11-9 15:26
    + X+ [2 ?) Z9 H% o/ c& ^- f按cr12材料,外径800,计算出来是下箱靠近内孔侧半圈有缩松,上部冒口那侧倒是完好。跟楼主说的完全不一样 ...
    6 K9 V- F4 H2 s6 |  b/ J! T# M
    能谈一下具体成份吗?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9-21 11:43
  • 签到天数: 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初来乍到

    7
     楼主| 发表于 2020-11-9 16:37:56 | 只看该作者
    castengineer 发表于 2020-11-9 16:29
    3 P7 e# T) ]/ _+ Q: u能谈一下具体成份吗?

    - `1 k- Y. @1 Z4 f! |! m4楼已发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18 07:14
  • 签到天数: 75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8
    发表于 2020-11-9 16:40:0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castengineer 于 2020-11-9 17:18 编辑
    3 C  t* r# L; T/ l
    wzgtyut 发表于 2020-11-9 16:37
    $ n- S2 F+ s, J+ `! f4楼已发
    ( B* O7 j; V# m4 d9 o& Q

    2 S" Z8 q, l. N4 S" W- k4 B; s看见,想知道3楼Cr12的具体成份。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18 07:14
  • 签到天数: 75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9
    发表于 2020-11-9 16:47:1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gxh96 发表于 2020-11-9 15:26
    $ M( m, `- Z, ~按cr12材料,外径800,计算出来是下箱靠近内孔侧半圈有缩松,上部冒口那侧倒是完好。跟楼主说的完全不一样 ...

    7 n. R7 |3 V4 }. D" n1:能谈一下具体成份吗?$ O8 f1 A! B. n$ ?5 {7 ?& e
    2;浇注系统如楼主一样吗,单是内浇口向上吗?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18 07:14
  • 签到天数: 75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10
    发表于 2020-11-9 17:07:4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castengineer 于 2020-11-9 18:48 编辑
    ' X/ d  {2 C5 Z7 C
    wzgtyut 发表于 2020-11-9 16:377 b+ t5 G3 F1 _7 x6 j; o
    4楼已发
    + i+ t/ |, u" }3 l2 v  _3 D
    & I  @5 @+ B# s# }" _- G4 |
    能拍一个冒口收缩状况的图片吗?
    / j% V2 C4 s; \, v! n0 ^. k最好能再拍一下带浇冒的铸件图。把收缩缺陷与浇口的相对位置标注上清楚。文字叙述和简图表述不清楚。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9-21 11:43
  • 签到天数: 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初来乍到

    11
     楼主| 发表于 2020-11-9 20:38:4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castengineer 发表于 2020-11-9 17:071 _/ w) \7 U/ J4 K
    能拍一个冒口收缩状况的图片吗?
    ! I* }& h, X' a# i- U最好能再拍一下带浇冒的铸件图。把收缩缺陷与浇口的相对位置标注上清楚 ...

    # [8 i0 V8 ]& ]1 ^0 J4 _8 Y不好意思,毛坯未拍照片,加工后才发现缺陷,无法对应浇冒口位置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18 07:14
  • 签到天数: 75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12
    发表于 2020-11-9 21:13:0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castengineer 于 2020-11-9 21:48 编辑 5 f7 h8 i8 K) v% H( y
    wzgtyut 发表于 2020-11-9 20:38
    0 e' b) S4 D2 G! B4 W; d' E0 O) ~, i不好意思,毛坯未拍照片,加工后才发现缺陷,无法对应浇冒口位置

    ( E4 @9 u  a3 d4 ~" b6 j/ I  ]  Y! }; x& i" t
    1:这两个图和一楼的示意图对不上号。
    ( w2 O" k; O) D/ K# @: f2:最好有零件图和铸件浇冒图片。
    , H) x+ n# A8 M6 X% b3:缺陷位置最好能和浇冒系统位置对上号。8 ?& X$ s4 v& ]0 x
    4:零件含Cr25.含碳量2.0,这是一种亚共晶合金,这种合金,冒口对铸件的补缩延续度很短。如示意图那样,大.粗.高冒口未必起作用。
    ; a$ m( f8 [2 ]5:坛友的Cr12的浇冒设置和铸件模拟,因不知其含碳量 ,未必适合你。据他所述,并且与你的缺陷位置正好相反。
    # ~) U3 e0 i( }" I6 Q  |你现在提供的信息,不太好分析。8 m" |, n6 y. g) K2 p  D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9-21 11:43
  • 签到天数: 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初来乍到

    13
     楼主| 发表于 2020-11-9 22:03:5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castengineer 发表于 2020-11-9 21:13* Y. A1 ^* M1 z5 `
    1:这两个图和一楼的示意图对不上号。+ r" G4 ~- }3 s+ q+ T
    2:最好有零件图和铸件浇冒图片。
    7 D! M0 \# k& X- p; Y. ^2 o5 \; g3:缺陷位置最好能和浇冒系统位置 ...
    9 |0 N4 K. w. E* j6 C
    缺陷准确位置和浇冒口对应关系不好判定了,剖面位置就是1楼的图片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9-21 11:43
  • 签到天数: 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初来乍到

    14
     楼主| 发表于 2020-11-9 22:14:0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castengineer 发表于 2020-11-9 21:135 j; }8 \1 F  Y" X6 ?7 O2 u
    1:这两个图和一楼的示意图对不上号。
    9 ]# l5 j% C" U* {6 z* ?% k' U2:最好有零件图和铸件浇冒图片。% l. ^3 _% P" a8 X$ H
    3:缺陷位置最好能和浇冒系统位置 ...

    ' ^7 x4 i, |  z& b- h" f我分析也是缺陷部位不在冒口有效补缩距离导致,只是在目前工艺下,加补贴?加工起来有点麻烦。还是有其他办法?这个东西浇注量少,目前没有试验机会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18 07:14
  • 签到天数: 75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15
    发表于 2020-11-10 04:43:0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wzgtyut 发表于 2020-11-9 22:14
    6 |4 l4 b8 Y6 s我分析也是缺陷部位不在冒口有效补缩距离导致,只是在目前工艺下,加补贴?加工起来有点麻烦。还是有其他 ...

    $ M+ @. W9 H, U$ H/ {* y' C3 Y1:平做立浇吗?
    9 f7 |$ D. [  b5 a2:发零件图上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18 07:14
  • 签到天数: 75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16
    发表于 2020-11-10 05:13:0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castengineer 于 2020-11-10 08:07 编辑
    $ J! w' K$ _4 E3 {6 D% U: [
    4 I# J. G, V; V6 e1:平做立浇吗?4 P/ o, s& x3 L
    2:发零件图上来。
    4 ~7 W; [9 d0 U/ K8 l. W3:打补贴不是好主意,尤其是对高铬铸铁,加工困难。) r( r% b, T0 t( \* e" L
    4:串箱浇注,真空消失模烧模?还是树脂砂铸型组合浇注。
    3 Y* l0 e! ]- G, U5:内浇道几个,在图中标注。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9-21 11:43
  • 签到天数: 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初来乍到

    17
     楼主| 发表于 2020-11-10 08:22:57 | 只看该作者
    castengineer 发表于 2020-11-10 05:13) q# g2 W9 r; h. L3 {/ u
    1:平做立浇吗?6 R1 G  R* L& O+ @5 }/ Q& g
    2:发零件图上来。
    6 G* a9 G3 q1 W6 R  ^' Y" y% R. X/ }# n3:打补贴不是好主意,尤其是对高铬铸铁,加工困难。

    . l0 }/ H1 X0 w8 ?% d, O % ?  O* ?7 F. m
    1、是的: E. d8 r" M$ z+ v; ]" T. K
    4、树脂砂造型,组合起来立浇
    ' g# d/ e! J( W- {  J7 a; {6 d7 I/ w5、2个内浇口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18 07:14
  • 签到天数: 75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18
    发表于 2020-11-10 08:43:2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1:现在主要问题是240X360的凹圈是冒口补缩通道的狭区,使冒口补缩效应降低。+ C( h7 x# `" r* P
    2:在造型时,树脂砂铺满砂箱10—20厚时,在240X360区环形填一种填加石棉灰的树脂砂(现用现伴)。然后再造型。. ?3 _& j) @( K6 B
    3:观察一下,第一个件和最后一个件的收缩状态。5 @. f8 p& A6 b  g3 d5 }
    4:浇注温度不能过高,1450左右既可。
    + G- z, ]6 O$ S- o* }; O! S/ U& R) }先这样做一下,看结果再说。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18 07:14
  • 签到天数: 75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19
    发表于 2020-11-10 08:53:1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1:现在主要问题是240X360的凹圈是冒口补缩通道的狭区,使冒口补缩效应降低。- z- v$ D. d& Z4 l; y' V: \8 M
    2:在造型时,树脂砂铺满模型10—20厚时,在240X360区环形填一种填加石棉灰的树脂砂(现用现伴)。厚50,然后再造型。
    " p% A1 k+ S9 g0 t3:观察一下,第一个件和最后一个件的收缩状态。* {9 c) T7 N& V! X
    4:浇注温度不能过高,1450左右既可。& A: |2 [4 A# Q3 O
    先这样做一下,看结果再说。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4 天前
  • 签到天数: 354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8]以坛为家I

    20
    发表于 2020-11-10 08:54:08 | 只看该作者
    实控浇注温度偏高,约1550℃  ,这个温度浇注铸钢的温度还差不多,高铬铸铁1280度都没问题,可想你的温度多高,请控制浇注温度在1350度左右再来谈其他问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都百特铸造材料商城

    QQ|手机版|Archiver|热加工行业论坛 ( 苏ICP备18061189号-1|豫公网安备 41142602000010号 )
    版权所有:南京热之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GMT+8, 2020-12-3 05:43 , Processed in 0.211293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