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士达 都百特 鑫工艺

热加工行业论坛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铸协展览网
威光节能炉
查看: 1814|回复: 12

[求助] 这种炉衬渗铁还是渗碳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0-11-16 16:05: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热工坛友,更多精彩内容等着您!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免费注册

x
求助大神们,这种情况是什么原因?化灰铁,每次出水三分之二左右,出炉温度1630℃左右
: k/ k" A( G8 L' e$ H( R 160521sdfd41od836sd4od.jpg
) V8 C( V9 J0 v% Q$ Z% H 160522c0gk108ggg1g1k81.jpg : H- P- z# r# r  v9 W, U: p0 ?' \
160522x6g04lm4ookom06p.jpg
: m% q2 V5 b! n1 l, Y2 x% { 160523mj1mx4mfqajl7aal.jpg
; f% E- v( O$ s2 {/ ^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20-11-16 16:33:4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现象如果是渗到感应线圈上会不会击穿感应线圈5 Y  g6 F& P, t% {& A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7 天前
  • 签到天数: 709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20-11-16 16:36:37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是渗铁,不会渗碳。1 p( A$ }: G7 A% w9 i. Y
    这种情况是筑炉时紧实度不均匀,或者炉衬料粒度分布不匀造成的。
    4 }2 V, O" D2 K$ R' H' v) R8 [  c供参考!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4 天前
  • 签到天数: 354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20-11-17 08:03:5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起来炉料配比有问题,另外打制炉衬估计也存在问题才造成这样的结果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08:50
  • 签到天数: 806 天

    连续签到: 2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20-11-17 18:37:1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应该是炉料配比有问题,粗细均匀度很差,再就是竟然还有空隙,震实是怎么做出来的?再就是不是连续开炉,再开炉感觉就是没有修理裂缝。钢水都直接渗透过去啦。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7 天前
  • 签到天数: 709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20-11-18 15:56:1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炉衬使用起来很危险的。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昨天 17:57
  • 签到天数: 619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20-11-18 18:56:54 | 显示全部楼层
    渗碳,新炉烧结层没形成好,炼的含碳量高的合金,容易形成此类缺陷,渗到线圈会打火,砸开会有这种情况出现,只是黑黑的局部区域,看不到钢水,补补还能用。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20-11-19 19:25:5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一般使用八九炉次炉壁涮的厉害,七十炉左右炉壁就没有釉层。最近又拆了一个炉,这种情况只有一个部位才有,烧结层黑色部位不深,比较均匀。总结了一下,主要是打炉震实不够,在加炉料后的高度不一置,就开始捣打0 C1 O2 r% _( {9 I7 K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昨天 22:55
  • 签到天数: 1544 天

    连续签到: 2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0-11-21 20:00:26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看法,筑炉操作存在问题,另外化灰铁,出炉温度需要1630℃吗?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11-25 08:51
  • 签到天数: 35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20-11-22 14:16:2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出炉温度赶上我这钢水出炉温度了。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18 07:14
  • 签到天数: 75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20-11-22 17:27: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astengineer 于 2020-11-22 17:54 编辑
    * S5 P* P, ~& s/ b
    5 K! R2 a/ ]" }/ @. G1:暗黒色区是炉衬渗铁所致 。在炉衬的烧结区与反应区域内,渗铁是正常的现象。
    * L% z/ w+ J: f2 B! m( u: j8 C/ Y2:烘炉,烧结,熔化工艺有问题。9 X8 j( R' M+ ?1 I% ^& d) X
    3:酸性炉衬使用温度不应超1550度。( N  P  M  ^5 ~( e
    4:炉衬断面灰黑与灰白区域分布杂乱,炉衬配比和捣炉工艺有问题。3 N) o+ V% z, \3 v! Z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2 18:51:13 | 显示全部楼层
    castengineer 发表于 2020-11-22 17:27 ; P1 W, Y" y+ q( \# {* \
    1:暗黒色区是炉衬渗铁所致 。在炉衬的烧结区与反应区域内,渗铁是正常的现象。% w$ }% B% w. B8 u' `- n  v
    2:烘炉,烧结,熔化工艺有 ...
    & o  a: A+ @/ E- l
    你好,非常感谢指导,低温烘烤4小时后在逐步升温化满一炉需要一小时20分钟左右(一吨的炉子)化满铁水温度在1520℃左右衡温一个小时在出铁水。这个图片是一个师傅打的炉,求助图片又是一个师傅打的炉,烘烤烧结是一个人在负责,麻烦帮我看看是那个图片打出来的炉子好% K1 k: U) S0 }6 Q5 z) J4 Y
    185112dbdse9bbie9dp49p.jpg + n, k" l% s6 H% `% X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18 07:14
  • 签到天数: 75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20-11-22 19:08: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astengineer 于 2020-11-22 19:19 编辑
    + u2 t" A; T+ X7 p9 C$ E& f/ I
    严道君 发表于 2020-11-22 18:51& @* E: r$ P' X0 I
    你好,非常感谢指导,低温烘烤4小时后在逐步升温化满一炉需要一小时20分钟左右(一吨的炉子)化满铁水温 ...
    ; \7 P% f! N' g  D( D7 f

      R8 U. |' N* `) `, r- i这么看很难判定,最好看敲断的炉衬烧结层的整个断面变化状况。8 ^$ W& Z3 [( F# M
    6 W$ T8 v$ }. M7 ?$ H( E  p( y8 ~- X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都百特铸造材料商城

    QQ|手机版|Archiver|热加工行业论坛 ( 苏ICP备18061189号-1|豫公网安备 41142602000010号 )
    版权所有:南京热之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GMT+8, 2020-12-3 06:30 , Processed in 0.141576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