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士达 都百特 鑫工艺

热加工行业论坛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004|回复: 10

[求助] 生产高强度高延伸球铁的问题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8-29 11:03
  • 签到天数: 4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21-8-10 16:03: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热工坛友,更多精彩内容等着您!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免费注册

    x
    我公司最近生产一种700-10球铁产品,强度能达到750延伸做到6,如何调整能达到延伸10" f2 M) ?7 a# |- v  X9 t6 i3 R3 D
    成分c:3.65-3.7 Si:2.5 Mn:0.36 Cu:0.6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半小时前
  • 签到天数: 220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1-8-10 21:06:38 | 显示全部楼层
    成分c:3.65-3.7 Si:2.5 Mn:0.36 Cu:0.6

    6 ]2 e$ \* P: [9 M7 }: T2 @& _% `# W2 F9 R) c( R- a
    仅控制这四种成分,应该是不行的吧~. ]7 `$ c0 ]. u' G4 N9 J% U$ \

    4 W% f, I. ~4 k* Y- u* ~5 ?不知道工艺情况如何,必须祥告~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1-6-18 11:06
  • 签到天数: 71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21-8-11 08:31:07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照硅固溶强化的技术路线可能容易一点。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10:38
  • 签到天数: 1016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21-8-11 16:46:35 | 显示全部楼层
    高山流水 发表于 2021-8-11 08:31  n  q$ C* M, D1 f6 f
    按照硅固溶强化的技术路线可能容易一点。
    6 V- [: J5 x) S: w% {4 l) A1 C$ G
    这要看铸件的使用要求,一般安保件,还是考虑合金化路线。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8-29 11:03
  • 签到天数: 4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楼主| 发表于 2021-8-11 17:09:20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狗 发表于 2021-8-11 16:464 `- }( g6 `# \
    这要看铸件的使用要求,一般安保件,还是考虑合金化路线。
    ) R: ~! v6 E' M) ^
    安保件什么意思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8-29 11:03
  • 签到天数: 4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楼主| 发表于 2021-8-11 17:10:57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狗 发表于 2021-8-11 16:46
    7 T' K' t; u$ J这要看铸件的使用要求,一般安保件,还是考虑合金化路线。
      O5 B: F' g$ i' g8 c
    硅固溶强化感觉容易引起很多问题,缩松,铁水流动性等问题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半小时前
  • 签到天数: 220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1-8-11 18:13:58 | 显示全部楼层
    乌合之一 发表于 2021-8-11 17:10
    5 l6 q9 J: w1 A+ l* k硅固溶强化感觉容易引起很多问题,缩松,铁水流动性等问题
    3 R1 n" Z0 c* f/ |& K
    最关键的问题还在在于冲击韧性差,铸造小狗说的对,安保件是不能走硅固溶强化路线的~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昨天 10:02
  • 签到天数: 298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21-8-15 22:29:18 | 显示全部楼层
    硅固溶强化的路线,铸件开裂的倾向很大的,这个需要慎重一点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3 天前
  • 签到天数: 26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8-17 10:06: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热处理老马 于 2021-8-19 17:38 编辑 & @$ f4 u" ~2 n) ~+ j

    9 I4 W, _4 T5 n1 w4 Y) M调质处理,直接完成任务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9-15 20:48: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多大壁厚的?什么工艺?如果是铁模覆工艺只有铸件不厚,铸态还好达到,其他砂型工艺,铸态下很难达到,即使达到也不会很稳定,可能还是需要热处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都百特铸造材料商城

    QQ|手机版|Archiver|热加工行业论坛 ( 苏ICP备18061189号-1|豫公网安备 41142602000010号 )
    版权所有:南京热之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GMT+8, 2021-10-27 18:29 , Processed in 0.211514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