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士达 都百特 鑫工艺

热加工行业论坛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04|回复: 31

[求助] 球铁表面缺陷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2022-5-11 17:08
  • 签到天数: 79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22-4-27 18:12: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热工坛友,更多精彩内容等着您!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免费注册

    x
    最近做的一些大平面的支架表面总是出现图上的问题,请大家表面看看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材质:QT500-7;造型:新东线;型砂:强度0.12-0.14MPa;水分3.2左右,紧实率28左右,含泥量10-11%;透气性150左右;灼烧减量4.0-4.5;浇注温度1320-1380;箱重35-40公斤,浇注时间7-9秒。
    微信图片_20220427181123.jpg
    微信图片_20220427181024.jpg
    微信图片_20220427181130.jpg
    微信图片_20220427181139.jpg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22-4-22 14:00
  • 签到天数: 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22-4-28 16:33:27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更改浇注系统,横浇道放下箱,内浇口放上箱薄片入水。
    ( [' a8 j% ?& U2 a# ]  f. Y另外平板这边可以增加一道内浇口提高冲型温度降低冲型产生的渣孔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1-7-18 06:57
  • 签到天数: 13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22-4-30 15:59:11 | 显示全部楼层
    位置固定?感觉像渣气孔一样,和浇注系统充型有关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2022-5-11 17:08
  • 签到天数: 79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楼主| 发表于 2022-4-27 18:16:00 | 显示全部楼层
    缺陷全部在上箱面。远离冒口端。
    123.png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2022-5-11 17:08
  • 签到天数: 79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楼主| 发表于 2022-4-27 18:23:33 | 显示全部楼层
    ' I  X2 I/ A: y1 S' C
    类似上箱是平面的几个产品表面都有这种缺陷。严重程度不一,也没找出什么规律 。试过快浇慢浇区别不大,试过增加煤粉、增减水分、浇温高低,均区别不大。
    微信图片_20220427181845.jpg
    微信图片_20220427181927.jpg
    微信图片_20220427181942.jpg
    微信图片_20220427181947.jpg
    微信图片_20220427181952.jpg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8-11-19 21:56
  • 签到天数: 19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22-4-27 22:05: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没有过滤措施?从上面信息看不出对铁水的过滤来
    5 |, V: l& L  E2 Z另外最开始进入型腔的脏冷铁水看不出有处理措施。个人怀疑是这方面原因。欢迎拍砖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昨天 13:59
  • 签到天数: 765 天

    连续签到: 13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22-4-28 07:24:21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是夹渣缺陷,简易改进横浇道,增加避渣系统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2022-5-11 17:08
  • 签到天数: 79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楼主| 发表于 2022-4-28 09:04:4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浇注系统我们改过了。原来滤网下在直浇道底下,后来我们把搭接加大后下在搭接位置,但没有改观。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8-11-19 21:56
  • 签到天数: 19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22-4-28 09:48:35 | 显示全部楼层
    wangyoufa 发表于 2022-4-28 09:04/ f8 g5 U4 E' U2 A
    这个浇注系统我们改过了。原来滤网下在直浇道底下,后来我们把搭接加大后下在搭接位置,但没有改观。 ...
    0 w* Q5 V9 f9 H
    改滤片,滤网太薄了,而且对流体的紊流改善很有限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2-5-16 08:18
  • 签到天数: 13 天

    连续签到: 2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22-4-28 10:08:05 | 显示全部楼层
    增加点膨润土,提高点紧实率吧,出问题的砂型强度有点偏低.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2022-5-11 17:08
  • 签到天数: 79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楼主| 发表于 2022-4-28 10:20:44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题是目前只有这种大平面的件有这种缺陷,其余件很少。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2022-5-11 17:08
  • 签到天数: 79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楼主| 发表于 2022-4-28 10:28:43 | 显示全部楼层
    weixing9110 发表于 2022-4-28 10:08
    9 u0 I9 D5 `/ b& t. Q5 l增加点膨润土,提高点紧实率吧,出问题的砂型强度有点偏低.
    * J* a8 ]0 |+ ~9 y: l; T1 Z  P
    谢谢指导。我现在怀疑两个方面,一个是型砂膨胀,一个是热砂。但我摸了砂型,感觉有点温,应该问题不大。准备提高膨润土和煤粉试试。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18:38
  • 签到天数: 31 天

    连续签到: 31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22-5-1 10:32: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QS100 于 2022-5-2 00:53 编辑
    ( H- \& `# L  `& ?8 e
    ' _) Y( n, r0 s1 l: C( x2 t$ N( r* V模具倾斜防止窝气,便于排气) Z: ^: [3 H0 M# h( x" `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4 天前
  • 签到天数: 10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22-5-8 11:17:12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改浇注系统避渣。
  • TA的每日心情
    难过
    昨天 22:46
  • 签到天数: 12 天

    连续签到: 2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22-5-8 21:34:26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典型的夹渣缺陷,渣孔要么来自铁水中,电炉要快速大功率送电融化,高温静止,挑渣干净避免渣子。另一个重要来源就是涂层过厚冲砂,尤其是大平面位于下箱面的涂层,但是球铁很少出现。再就是你们用的孕育剂灰分太多导致的渣孔,一般球铁容易出这个问题,尤其是随流孕育时。再就是你型砂数据不太好,紧实率太低,说明你们型砂系统需要多加新砂了。好的型砂应该高紧实率(30-35)低水分(2.9-3.3)。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2022-5-11 17:08
  • 签到天数: 79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楼主| 发表于 2022-5-9 16:57:43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铁艺人 发表于 2022-5-8 21:34( m: ?# q# p$ f1 z: m% B
    非常典型的夹渣缺陷,渣孔要么来自铁水中,电炉要快速大功率送电融化,高温静止,挑渣干净避免渣子。另一个 ...

    $ V! `: J: ]* @谢谢指点,我们试试随流孕育停掉看看。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前天 16:36
  • 签到天数: 2378 天

    连续签到: 18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2-5-9 17:56:16 | 显示全部楼层
    : n1 `: F7 l1 q3 B( ~( b
    浇注温度1320-1380
    这应该是工艺要求的浇注温度,然而实际上的浇注温度呢?还有熔炼温度几何?出炉温度?
    0 F% x; ?# {+ y; ^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2022-5-11 17:08
  • 签到天数: 79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楼主| 发表于 2022-5-10 17:02:07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翻砂匠 发表于 2022-5-9 17:56
    2 {0 b& A) b# X+ @3 _# [这应该是工艺要求的浇注温度,然而实际上的浇注温度呢?还有熔炼温度几何?出炉温度?
    - z  b% m  ~6 X: ` ...

    6 O* y1 F; y) B, O; a, a/ V谢谢指点。实际的浇注温度就在这个范围内。出炉1520-1540度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前天 16:36
  • 签到天数: 2378 天

    连续签到: 18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2-5-10 18:31:51 | 显示全部楼层
    wangyoufa 发表于 2022-5-10 17:027 e( s4 t* I: ]0 D5 B* L% @& o3 d
    谢谢指点。实际的浇注温度就在这个范围内。出炉1520-1540度
    . M" p, C/ m# _0 m2 z: q
    怎么看怎么像是渣子引起的,还是试图往浇注系统的憋渣方向想想办法吧,另外开设出溢流口,适当提高熔炼温度试试看~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4 天前
  • 签到天数: 12 天

    连续签到: 2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22-5-11 08:19:08 | 显示全部楼层
    借助这位兄台的问题,我也碰到过毛坯问题,上面有好多黑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都百特铸造材料商城

    QQ|手机版|Archiver|热加工行业论坛 ( 苏ICP备18061189号-1|豫公网安备 41142602000010号 )
    版权所有:南京热之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GMT+8, 2022-5-28 06:50 , Processed in 0.112155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