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士达 都百特 鑫工艺

热加工行业论坛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09|回复: 26

[交流] 高碳制动盘做出来表面石墨剥落有麻点?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5 天前
  • 签到天数: 25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22-6-9 08:13: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热工坛友,更多精彩内容等着您!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免费注册

    x
    论坛坛友交流群里的问题,大家讨论:$ d. t8 a- S& g1 ?! r

    * \; E. G) x9 w; F/ Y& N. F
    ' H$ e# y0 O( i2 K* K# F高碳制动盘现在做出来表面石墨剥落有麻点,石墨有点粗大。碳当量4.4,两次孕育,浇注温度1490-1400℃。7 i& J1 b( T+ N& ]) x% Q

    $ D0 N  w8 c$ N0 I; } 20220609080738.jpg
    / e# e+ m  V$ p( P
    9 z2 \  M0 y& |* j) v' J4 M/ x 20220609080748.jpg 7 G5 N3 N: A! D" d7 p
    ' J+ t3 [' `9 ~

    * p. R9 E7 W6 j客户要求的成份:% R$ c% [/ e2 B, v2 N: }3 F  r
    材料成份.png 5 j; D; j! I/ c! {4 j% H

    + a/ E: z: @; v6 v实际生产中的成份和熔化工艺:
    0 ?1 D# b! g$ t, _8 s5 E8 P  ]. \" h3 W8 `8 V5 p! G
    20220609081226.png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昨天 16:53
  • 签到天数: 63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22-6-9 15:04:45 | 显示全部楼层
    从提高冷却速度方面试试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2022-6-22 13:36
  • 签到天数: 24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2-6-10 08:45:52 | 显示全部楼层
    坐等大佬出山~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昨天 15:31
  • 签到天数: 16 天

    连续签到: 4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2-6-10 11:12:2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不是我在群里面发的问题吗   

    点评

    是的,我整理了一下发到论坛上了。问题请发到论坛里,方便日后查阅  发表于 2022-6-11 22:40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2413 天

    连续签到: 15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2-6-10 16:02:00 | 显示全部楼层
    必须要还原现场的真实情况,最好再将金相试样做个侵蚀处理。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昨天 16:53
  • 签到天数: 63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22-6-12 08:30:47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白菜 发表于 2022-6-10 11:12& B+ U7 Q+ b! M& i
    这不是我在群里面发的问题吗
    1 ?  K% i  V" f" ~4 p9 o7 B" f$ L( Z8 T
    拉我进群啊,老板,微信号yuanfang_2015_11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10-22 14:40
  • 签到天数: 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22-6-13 15:31:51 | 显示全部楼层
    啥群,拉一下啥群,拉我一下,V     :    long89633166
    ! X  \7 V6 S2 T" l" Y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前天 11:17
  • 签到天数: 426 天

    连续签到: 4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22-6-13 22:37:34 | 显示全部楼层
    浇注温度是不是写错了,应该为1390~1400?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昨天 15:31
  • 签到天数: 16 天

    连续签到: 4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2-6-14 10:21: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最新的试验结果供各位大佬一阅   发现石墨剥落和硬度有直接的关系 客户要求160-200的硬度  产品硬度162 麻点很明显。 173麻点好一些但是还是一眼看的出来,但是依据客户提供的元素含量没有可调节的余地 硬度升不上去 一直在170左右。  
    ) Q% s" c9 x( G5 M0 T; i- {% I
         自己产品实测含量如下 C3.73 SI1.92 MN0.79 P0.023 S0.048 cr0.018  CU0.17 Ni0.092 Mo0.031 金相石长4级 珠光体95  石墨形态A  实测硬度165-172! N/ {4 e% y  u( v4 P) J
    ' k0 G: L8 ]. w1 k! a
         客户的产品也去化验结果是C3.71 Si1.98 MN0.79 P0.025 S0.059 Cr0.174 CU0.14Ni0.029Mo0.001 金相和我们一样 硬度173  但是客户的石墨剥落问题很轻微几乎不怎么看的出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昨天 15:31
  • 签到天数: 16 天

    连续签到: 4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2-6-14 10:22:42 | 显示全部楼层
    datafield 发表于 2022-6-13 22:37
    ; ^8 K  b& \9 C1 v, v浇注温度是不是写错了,应该为1390~1400?

    & e- U- }& H7 L6 L# e! G( l没有写错, 实际就是这个温度    其他盘生产没问题  。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昨天 15:31
  • 签到天数: 16 天

    连续签到: 4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2-6-14 10:31:31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翻砂匠 发表于 2022-6-10 16:02
    & f, r3 D: `. G必须要还原现场的真实情况,最好再将金相试样做个侵蚀处理。

    ; t: U. {+ B" V' b2 ~金相合格的 珠光体95  现在发现就是硬度提不上去, 如果硬度能控制到180以上,估计能解决 。  实测硬度165-172  抗拉强度180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昨天 15:31
  • 签到天数: 16 天

    连续签到: 4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2-6-14 10:36:21 | 显示全部楼层
    suncw 发表于 2022-6-9 15:04
    - }" t  ^  W. D! C! u/ H5 v从提高冷却速度方面试试

    * ]! D2 f3 \* c0 Z这个没法实现, 自动生产线上 不能加冷铁  , 因为场地小沙子循环使用,砂温高,硬伤。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昨天 16:53
  • 签到天数: 63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22-6-14 16:49:51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白菜 发表于 2022-6-14 10:36
    1 I( ~6 o$ L) D( f9 c这个没法实现, 自动生产线上 不能加冷铁  , 因为场地小沙子循环使用,砂温高,硬伤。 ...
    ) i& ^4 ^# y; Z6 J' E+ \
    通过降低浇注温度提高冷却速度能实现吗,或者说浇注温度在你的生产条件下还能降低吗
    $ u+ y0 g% ?) h3 z- Y! H. N: N$ y' f* k( _8 z
    另外,我看着你的产品和客户的产品的Cr含量差了10倍啊,是写错了,还是就是差了10倍,如果是写错了,感觉还是需要想办法提高冷却速度# g+ l" V, _$ ?9 o# \
    / n. k/ m+ ^/ @: J. o* ~. b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昨天 15:31
  • 签到天数: 16 天

    连续签到: 4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2-6-14 21:48: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小心也错了,多打了个零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昨天 15:31
  • 签到天数: 16 天

    连续签到: 4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2-6-14 21:49: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小白菜 发表于 2022-6-14 10:21) p% _- I3 _2 p+ ?% c
    最新的试验结果供各位大佬一阅   发现石墨剥落和硬度有直接的关系 客户要求160-200的硬度  产品硬度162 麻 ...
    3 o# q% |$ L2 c- |
    Cr是0.18,多打了个0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2-4-28 08:14
  • 签到天数: 96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22-6-20 09:36:5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真的有1660出炉浇筑,之前听江浙一带过来的师傅说过,但是担心温度高孕育不良,以为是在开玩笑................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5 天前
  • 签到天数: 254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22-6-20 22:56: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石长4级,我们的比你那还短,客户怎么老是判定3级不合格,啥原因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昨天 15:31
  • 签到天数: 16 天

    连续签到: 4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2-6-22 13:20:08 | 显示全部楼层
    富康铸造 发表于 2022-6-20 09:367 h9 N" ~2 c% t9 t" _' P
    原来真的有1660出炉浇筑,之前听江浙一带过来的师傅说过,但是担心温度高孕育不良,以为是在开玩笑........ ...

    - F8 o* E5 m. \" M  G) Z灰铁孕育到没啥问题,  球铁就不知道了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昨天 15:31
  • 签到天数: 16 天

    连续签到: 4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2-6-22 13:26:31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1987 发表于 2022-6-20 22:56* G  m! c; X5 ~4 Z
    石长4级,我们的比你那还短,客户怎么老是判定3级不合格,啥原因

    : r* F* `9 ]) k人工判断肯定会有差距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2022-5-11 17:08
  • 签到天数: 79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22-6-23 10:57:22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有条件降低浇注温度,这是最有效也是最便捷的办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都百特铸造材料商城

    QQ|手机版|Archiver|热加工行业论坛 ( 苏ICP备18061189号-1|豫公网安备 41142602000010号 )
    版权所有:南京热之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GMT+8, 2022-7-2 01:55 , Processed in 0.229852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