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士达 都百特 鑫工艺

热加工行业论坛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918|回复: 9

[交流] 各位老师,帮忙看看HT250产品加工崩口是什么原因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4-3-13 07:42
  • 签到天数: 35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23-8-24 07:47: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热工坛友,更多精彩内容等着您!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免费注册

    x
    热加工论坛 海 坛友
    3 R/ ~0 V  x6 U! Q3 J2 }" u0 d

    外观-1

    外观-1

    外观-2

    外观-2

    外观-3

    外观-3

    外观-4

    外观-4

    外观-5

    外观-5

    金相-1

    金相-1

    金相-2

    金相-2

    金相-3

    金相-3

    金相-4

    金相-4

    外观-6

    外观-6

    金相-5

    金相-5

    成分

    成分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4-3-13 07:42
  • 签到天数: 35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楼主| 发表于 2023-8-24 07:47:52 | 显示全部楼层
    边缘位置崩边 多半是孕育不良,孕育效果不好,更换为高效孕育剂,有条件增加随流孕育剂;转速降低一些 吃刀量也小一些会减轻一些。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4-3-13 07:42
  • 签到天数: 35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楼主| 发表于 2023-8-24 08:00:48 | 显示全部楼层
    铸件硅:1.77有点偏低了。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22-1-19 14:05
  • 签到天数: 73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23-9-16 11:56: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金相你就知道原因了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22-1-19 14:05
  • 签到天数: 73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23-9-16 11:57: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都是些简单问题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3 天前
  • 签到天数: 1004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23-9-22 12:55:57 | 显示全部楼层
    渗碳体有点超标,铸件边缘R角多少?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8-3-16 16:00
  • 签到天数: 104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24-6-25 15:59:17 | 显示全部楼层
    成分问题导致组织问题,影响了加工性能。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23-12-14 22:50
  • 签到天数: 98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24-7-7 10:44:28 | 显示全部楼层
    笨—笨 发表于 2024-6-25 15:59
    ( {) p% f% @5 ^/ y! }4 l9 `* H成分问题导致组织问题,影响了加工性能。
    . v# m/ [3 D; Y: X
    不只是这个成分原因吧?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6 天前
  • 签到天数: 66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24-7-10 09:20:47 | 显示全部楼层
    前面几张照片不明显,看看第四张边缘位置发亮,一般是铁素体层或者渗碳体层,看金相直接看边缘处,看时别倒角。一般是碳化物居多,含硅量偏低导致的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9-19 08:54
  • 签到天数: 19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4-7-10 10:51:31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意见。除了材质金相可能性外,这个崩口 楼主的机加工部门应该心知肚明。可以自查刀具寿命和加工工艺。应该是粗加工崩口。计件制多出产量。反正粗加工,舍不得换刀。真的找个机会把铸件边缘2mm的过冷层全部磨掉,再让他们按此刀纹工艺加工,可能还会崩口。
    刀纹.pn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Archiver|热加工行业论坛 ( 苏ICP备18061189号-1|豫公网安备 41142602000010号 )
    版权所有:南京热之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GMT+8, 2024-7-21 12:37 , Processed in 0.163424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