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电炉 都百特 鑫工艺

热加工行业论坛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威光节能炉
查看: 6255|回复: 37

浇注温度对石墨漂浮的影响,哪本资料有道理?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5-28 23:25
  • 签到天数: 23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08-8-6 09:16: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热工坛友,更多精彩内容等着您!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免费注册

    x
    关于浇注温度对石墨漂浮的影响,两本铸造资料的看法却不一致:$ y) _2 R+ K& ?0 S# Q+ m; t
    第2版铸造手册的第一卷铸铁的378页"石墨漂浮现象的出现,还与浇注温度有关,随着浇注温度的提高,出现石墨漂浮的可能性增大."
    , Y# F$ H6 @; a! S现代铸铁学(郝石见坚著,冶金工业出版社)261页"炉前处理温度和浇注温度过低,处理后铁水保持时间过长,都是促使石墨漂浮的原因."
    " }& J8 H# j+ C# }9 v您认为哪本资料有道理?

    评分

    参与人数 1热加工币 +20 收起 理由
    范恋雪 + 20 精彩主题!

    查看全部评分

  • TA的每日心情
    郁闷
    2018-3-18 19:24
  • 签到天数: 10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08-8-6 11:00:25 | 显示全部楼层
    浇注温度低了,会出现石墨漂浮。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8-8-12 17:40:21 | 显示全部楼层
    浇注温度低了,会出现石墨漂浮。如果是球化衰退引起的,这话有道理。温度高与低和石墨漂浮没有关系。
    * P% r/ O, A& w+ s: m% u& y问题的关键是:化学成分和球化处理过程以及浇注过程。碳当量过高、球化处理不好、浇注时间又长,石墨漂浮是不可避免的了!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7-8 20:25
  • 签到天数: 4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08-8-12 22:51:51 | 显示全部楼层
    浇注温度低了,会出现石墨漂浮3楼前辈有理解错了你说的 那原因我相信大家都知道,但浇注温度低了,会出现石墨漂浮是长安大学郝石坚教授的著作里的,他比较注重的是C的活度和扩散速度,温度低了C向A体壳的扩散肯定 没有温度高容易这样就比较容易形成大的犹如大蟹脚或花瓣的连续的大片开花石墨容易上浮.个人认为请多指教谢谢* k$ b: P0 [# h- N; s! s) g- f
    + H# P1 _0 F  c
    [ 本帖最后由 范恋雪 于 2008-8-12 22:53 编辑 ]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8-8-13 06:12:05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总有一些人靠写论文、出书赚钱。现铸造行业出版的书籍(不包括教材),有50%的理论是错误的。希望同行能够有选择性的吸收。在这个行业里没有实践经验的人是做不了的,有的时候知识会成为解决问题的阻碍(片面理解知识)。
  • TA的每日心情

    2017-8-24 14:21
  • 签到天数: 5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08-8-13 10:01:11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太复杂了,光给出一个条件就判断是不可靠的,一个理论在这个地方适用,到另一个地方不一定适用,楼上说50%理论错误我觉得不能这么说,也许是50%不适合你那的条件而已。个人观点!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7-8 20:25
  • 签到天数: 4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08-8-13 18:23:3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5楼你太错了.出书才能赚多少钱你知道吗?这本书30元左右他能卖多少?还有写论文是赚不到钱的大都是为了职称.理论50%的错误不能这么说,理论是笼统的不能拿出来就能解决问题的.只是的大面的参考和依据,理论上的一句话就能引发出很多个问号关键的还是自己的理解.如果照搬过来用肯定不实用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8-8-13 21:36:32 | 显示全部楼层
    理论若不能解决实际问题,要理论又有什么用呢!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7-8 20:25
  • 签到天数: 4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08-8-13 23:23:1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前辈说话老跟自己斗趣啊 是你自己说的理论是假的 ,不是说不能解决问题而是在于自己的运用揣摩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8-8-15 20:11:20 | 显示全部楼层

    zhebenyouddaoli

    现代铸铁学(郝石见坚著,冶金工业出版社)261页"炉前处理温度和浇注温度过低,处理后铁水保持时间过长,都是促使石墨漂浮的原因."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5-28 23:25
  • 签到天数: 23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4]偶尔看看III

     楼主| 发表于 2008-8-17 08:24:41 | 显示全部楼层
    《球墨铸铁铸造新工艺新技术与产品质量缺陷控制实用手册》
    8 l% n5 W8 Y/ O  i3 e$ ^' h; D(主编姜志超,北方工业出版社)725页8 N6 x7 u0 j, o. Z0 r. {
    浇注温度过高促进形成石墨漂浮。因为铁水在铸型内保持液态的时间延长,有利于液态析出石墨的上浮。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5-28 23:25
  • 签到天数: 23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4]偶尔看看III

     楼主| 发表于 2008-8-17 08:28:15 | 显示全部楼层
    截图00.jpg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5-28 23:25
  • 签到天数: 23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4]偶尔看看III

     楼主| 发表于 2008-8-17 08:43:03 | 显示全部楼层
    截图02.jpg 6 L( Q# N: o% h3 w! e& v% r6 A
    237页:
    # \( `0 U; K" }! x3 n& r, n% N; F 截图01.jpg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8-8-17 11:10:10 | 显示全部楼层
    温度高和低都会有石墨漂浮的现象的产生
      y) j5 X- j# t) v2 L0 p2 _.温度高的情况下 碳当量过高石墨漂浮' i$ Z; z: O5 b; v4 R( }; L
    温度低了更别说了.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8-8-17 11:15:4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同意12楼书上的意见.温度高了 如果碳当量不过高 尤其是碳不过高的话
    : @, f3 Y5 H) d' b, R3 r更本不会出现石墨漂浮现象.在操作中可以实践.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8-9-4 08:58:52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怎么都是讨论温度高低的问题啊?- @' P, W- N. [
    还有一点原因是铁水处理和浇注时间过长,铁水长时间不能凝固,导致石墨漂浮。
    & y8 x: d* z5 m* c$ M# ^无论温度高低,解决铁水凝固时间的问题。. v* K3 g9 K, F! ^9 ?/ m+ C

    7 F% ]" N- ~) U+ c小弟新人,个人意见,请高手指点。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16-11-3 00:27
  • 签到天数: 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08-9-6 20:25:25 | 显示全部楼层
    16楼说的很有道理,为什么厚大件容易出现石墨漂浮问题。是因为凝固时间太长。控制好碳量,问题是比较好解决的。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5-20 11:42
  • 签到天数: 174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08-9-6 22:53:05 | 显示全部楼层
    球铁一般情况为过共晶,铁水长时间不能凝固,导致石墨漂浮 这段时间好忙,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8-9-7 08:49:39 | 显示全部楼层
    铁水时间过长,温度降低了才漂浮的好吗?难道时间长了还能高温?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8-9-7 08:52:32 | 显示全部楼层
    炉前处理温度和浇注温度过低,处理后铁水保持时间过长,都是促使石墨漂浮的原因.". B6 l$ b6 e2 E- G
    人家书上都说了。16楼的没看到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都百特铸造材料商城

    QQ|手机版|Archiver|热加工行业论坛 ( 苏ICP备18061189号-1|豫公网安备 41142602000010号 )

    GMT+8, 2019-7-20 11:17 , Processed in 0.126894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